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念茲在茲的守護─921十九週年公益活動

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念茲在茲的守護─921十九週年公益活動


由內政部、臺北市政府指導,地藏悲願基金會、花蓮太魯閣祥德寺主辦,台北地藏禪寺承辦,花蓮縣佛教會協辦之「護國息災.慈心關懷超度921十九週年暨華航空難、阿里山小火車、SARS、桃芝、納莉颱風、八八水災、臺南花蓮強震等罹難同胞得生善處追思祈安大會」於915日在台北地藏禪寺隆重舉行,當天與會長官貴賓有:指導單位內政部張簡任視察、臺北市政府蔡顧問、臺北市林議員、陳議員、徐議員、新北市許議員、桃園市黃議員、友邦國駐華大使、外交部劉科長、農委會朱專門委員、交通部謝科長、士林區公所江所長、軍醫警消單位代表、九二一罹難家屬、高雄氣爆區住戶、各區里長、各大機關、工會、社團理事長、各工商學界及海內外各地等代表均踴躍出席,場面清淨莊嚴。
歷年舉辦九二一追思祈安大會,持續不輟,乃緣於地藏悲願基金會創辦人暨台北地藏禪寺住持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深懷悲智願行之菩薩精神,立足臺灣,關懷天下,念茲在茲的守護斯土斯民,這份拔苦與樂的慈憫心,不僅恆持未變,還更加與時俱進,與日俱增。
尤其近年來世界各地發生嚴重的地震、水患、颱風、疫情等重大災難頻傳,非常須要一股強大的祈願與深邃的祝禱,藉由追思祈安大會之舉辦,結合政府與民間,不分族群,跨越領域,廣邀海內外各界人士共同參與,企盼以此盛會滙聚同心、同願、同德、同行的力量,一起祈求四時無災,祝願天下祥和。
天災地變的形成,從自然科學角度而言是一種地質現象,但從因緣果報來解析,是由內因與外緣和合而成。天災地變的外緣是科學意義上的地質變化現象,但發生根本作用的內因,則是眾生共業感召而來的業力。所謂「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世間一切災害的發生,都與人們造作出來的行為有因果關係。
臺灣是個板塊交集地震頻仍、乾旱與水澇交替發生的辛苦國度,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深知現今的眾生業重福薄,必須先累積足夠的功德力,才能抵擋個人業障或避開共業環伺,於是廣發慈悲心,帶領大眾常行精進,誦經禮懺,恭持楞嚴神咒、地藏聖號、滅定業真言,並極力呼籲社會大眾減少殺生、茹素護生,希望一人影響十人,十人影響百人、百人影響千人、千人影響萬人,將千千萬萬人匯集而成的這股良善力量,推及世界各角落,祈願以此功德,迴向大地眾生共業減輕、地震減輕、災難減輕、化小化無。
為了祈求災劫化小化無,災害減輕到最低度,常常徹夜加持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必須付出非常巨大的心力與精神,就像今年七月瑪莉亞颱風路徑往北微調,連最精密先進的測量儀器,也無法描述這種細微變化,氣象專家直呼瑪莉亞颱風路徑,真的天佑台灣。非常感恩地藏菩薩的護佑與恩師上人的加持,讓預期超乎想像的災劫,化險為夷,安然度過考驗,令人驚歎為奇蹟。
試想這次瑪莉亞颱風在登陸臺灣前,如果強颱未降為中颱,如果行徑沒有往北偏移,這場颱風過後,政府與民間就必須嚴正面對生命財產巨大損失,還有漫長的重建修復工作。因此這一切的不可思議,印證了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履行地藏菩薩悲心與願力的真實足跡,用實際行動來成就眾生的福祉,令眾生遠離障礙,安樂生活。
或許有人認為災難是隨機發生的自然現象,無法解釋其中原因。但有許多懂得懺悔業障、淨化習氣、精進用功、護生戒殺的人,幸運避開地震、水火、車禍、空難等各類災禍橫劫,逃過生死交關的真實例子,古今皆有實例可證。
古德云:災難由一念心感召而來,貪欲心感召水災,嗔恚心感召火災和戰爭,愚癡心感召風災,傲慢不平之心感召地震,這其中因緣環環相扣,因果絲毫不爽。由此可知,世間的災難是從每個人的內心造作而來,世間的災難離不開這一念心,我們想要趨吉避凶、轉禍為福,不要招感這些災難,就一定要好好觀照這一念心。
  當災難發生時,人的生命在大自然面前顯得如此渺小,當我們明瞭人生無常與因緣果報,就不該空耗生命於毫無意義之境。因果固然可畏,卻也讓倖存的人們懂得把握契機,學會改變命運的方法。我們唯有深信因果、戒殺護生、積功累德、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才是否極泰來、平安吉祥的根本之道。

★地皎法師FACEBOOK弘法專頁~~歡迎加入並廣為分享更多善知識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