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修行學慈悲寬容 利人利己

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修行學慈悲寬容 利人利己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寬容是智者的境界,越是睿智的人,越是胸懷寬廣,寬容大度。
古人常說:待人寬一分是福,有量就有福,利人就是利已。

師父常常會聽到居士跟師父訴說著,她與同事或者家人朋友不合,對方常常會做一些令她生氣的事情。
師父總是靜靜的聽她訴說著,因為師父知道她不是會與人計較者,只是在當時她自己情緒也不知道如何控制,因此她總忍不住的生氣了!

諸位假如您們在上班中;或者與長輩相處;或者執行某些執事時,有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或者身旁的人做錯了什麼事情,您們千萬不要生氣憤怒,應該學會寬容。
生氣憤怒是最愚痴的方法,當您身旁遇到擾人的事情時,我們要學著當作是境界來修行考驗我們,學著寬容、慈悲對方。
當您自覺自己要生氣時,趕緊恭念「南無地藏菩薩」聖號不斷的恭念地藏菩薩聖號,默默的祈求菩薩給您智慧給您能力處理事情及安定您的心。

憤怒生氣有時容易誤大事
當憤怒生氣時,我們人的智商就會變成小學生,因此容易衝動做錯事說錯話,因而招來不好的惡緣。

這就是師父平常常說的修行,修行就是要修正自己的習性,憤怒愛生氣也是習性的一種。
愛生氣的人要如何學著控制脾氣,那就是學著寬容、慈悲對方,當然最重要的,自己也要懺悔反省自己。
千萬不要火燒功德林

為什麼每次事情發生您總是會生氣,難道事情有這麼嚴重要用生氣來表達,沒有更好的方式來改善嗎?
如今的您已經親近佛法,要學著與人和平共處,慈悲為懷,憤怒生氣沒辦法處理好事情,只會讓您處於更混亂的狀態。

當您無助時,請記得唸佛,不斷的懺悔祈求菩薩給您智慧,不要衝動誤事。
諸佛菩薩都是非常慈悲的,只要您虔誠祈求都會幫助您。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加入

😊看完文章請記得按讚,
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m.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