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2016國際親善交流活動--士林國際文化節嘉年華

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2016國際親善交流活動--士林國際文化節嘉年華

十月二日由臺北市士林區公所舉辦「士林國際文化節」,邀集在地文化單位、表演團體與士林區特有的豐富國際人文特色的學校,共同成就這一場融合戲曲傳藝、藝文表演嘉年華會,台北地藏禪寺、地藏悲願基金會也受邀設置敲鐘祈福區、佛教典故展示區,並準備多項平安吉祥物與現場大眾結緣,場面熱絡有趣。
士林區公所特別蒐羅了極具特色的藝文表演及外國攤位,包含墨西哥及阿曼王國帶來傳統特色文物、海地共和國傳統服飾,另有巴拉圭、西班牙、阿根廷帶來精彩的傳統舞蹈表演。
活動進行中,許多國際友人紛紛結伴前來敲鐘祈福,每位義工均以和藹的笑容,親切接待,現場擔任即席翻譯的義工,則用流利的英文逐一向國際友人解說佛菩薩千百億化身、金毛獅王的佛典故事。在一番解說後,當下詢問一位國際小學生:「佛典故事啟迪的意思是什麼?」他很從容地回答:「人要有慈悲心、不可傷害動物…」從小朋友的回應中,就可印證佛教精神與地方藝文活動成功結合之巧妙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