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敬老尊賢慶重陽--105年全國愛心敬老大活動

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敬老尊賢慶重陽--105年全國愛心敬老大活動


自古以來,九九重陽、敬老尊賢一直是中華民族五千多年來的優良傳統,老人過去對家庭、社會、國家的貢獻,功不可沒,沒有他們過去的努力,就沒有今日社會的繁榮。但經濟發展和科技進步,使人民的生活水準大幅提升,而「高齡化」的社會現象也隨之而來。
臺北地藏禪寺、地藏悲願基金會為宣揚孝道精神與敬老尊賢的美德,特於十月六日舉辦「一○五年全國愛心敬老大活動」,邀請士林區公所江區長一起與長者歡度九九重陽節,並藉此活動感念每位長者奉獻一生的辛勞,希望落實「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教化世人健全家庭倫理基礎,推崇明禮尚義的社會。
監院師父慈悲地帶領長者虔誠讚誦供養佛法僧的梵音,每位長者發自內心展露燦爛的笑容,相信這一刻,可以忘卻世間的紛紛擾擾,享受輕安自在。當家師父開示時,不斷強調實踐孝道的重要性,因為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極力推廣「三相佛化」理念,其中「佛化家庭」必須從孝道入門,所以從孩提時代,就要教育孩子體會父母養兒育女的用心付出,藉以啟發感報父母之恩德,在長大成人後,自然就懂得孝順父母、恭敬師長,進而尊重他人,成為和諧社會的一份子。
當家師父開示:「讓別人快樂,是一種慈悲;讓自己快樂,是一種智慧。」感恩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慈悲用心地創造每一次修福修慧的因緣,幫助大家減輕業障、福慧增長,看到每位長者得以安養天年,每個家庭和諧互動,這樣就能營造安樂祥和的社會,為世間創造更多幸福的印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