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主講 雲端般若堂第六課 6

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覺光法師主講 雲端般若堂第六課 6


【覺光法師主講】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今天是雲端般若堂開課的第六天,
師父看到大家都很踴躍積極的用功回應,
師父覺得很欣慰,
您們都很精進積極、乖巧聽話而且依教奉行。

您們所有在雲端般若堂交的功課師父都會加持~

😊今天是第六天上課
😊基本功課圓滿的人多了一個「信願行1080」的功德
😊千萬要記得去留言跟師父分享上課的心得
😊一定要讓自己福氣滿滿、智慧增長


😊 { 今日課程 }

(1) 可以一天恭念「彌陀淨土發願文」及「彌勒淨土發願文」兩種發願文嗎?
(2) 當天沒辦法完成般若堂功課可以明天補交嗎?
(3) 請問當家師父,『發願文念三遍〜分數108』,這裡所說的發願文是什麼發願文呢?

🍀【般若堂學員~提問】

問題()一直以來都每天又在持念「彌陀淨土發願文」,但是我們般若堂最近的功課是「彌勒淨土發願文」
不知道我這樣一天恭念兩個不同的發願聞會不會有衝突或者不恰當。

😊回覆:諸位其實佛與佛之間是不分別的,祂們都是彼此一條心同一個願,願一切眾生得証菩提、了生死、永斷輪迴。

所以您只要是虔誠的一念心,無論您恭念什麼文,祂們都是會護持您所嚮往以後百年身後想去的佛國淨土。

一直以來師父我們都是鼓勵大家要發願,您們百年之後要去的淨土,

第一志願 西方極樂世界
第二志願 彌勒內院
第三志願 人道的佛化家庭~來修行

😊為什麼會要您們發願三個志願,而不是只有一個,地皎導師恩師上人非常關心大家的法身慧命,希望大家當來都能夠到西方極樂世界,但是師父也非常的擔心萬一您的福德資糧不夠,去不了西方極樂世界,那麼一定要有第二志願也就是兜率天的彌勒內院,好好跟著彌勒尊佛修行,當來跟著彌勒佛降生人間,龍華三會願相逢,如果連彌勒內院也沒有辦法去,那一定要有第三志願,最起碼一定要再到人道來,但是到人道來要祈求能夠出生在佛化家庭繼續努力的修行,甚至有福報能讓您的父母將您供養三寶,成就您出家修行。

所以為自己再做第二個選擇,乃至第三個選擇是非常重要的,要為自己做萬全的準備,才不會在臨命終的時候障礙來的時候,不知道自己要往哪裡去,萬一障礙現前墮落到三惡道,那真的是苦不堪言。

這就好比,現在的考試一樣,有的人目標只設台大第一志願,從沒有想過還有別的志願,他沒有為自己想到如果有個萬一,他是不是應該要再選擇什麼學校,結果考試出來,第一志願沒考上,偏偏他也沒為自己規劃,他該怎麼填第二個選擇的學校,結果整個規劃行程大亂,因此填錯學校選擇的更少只能任憑命運安排了!

各位學員,不知道這樣的解釋您們是否懂得師父的意思,我們的人生與未來的規劃,要多幾個選擇,不能只是準備只要一樣,人生是有很多您意想不到的事情,多幾個選擇也是為自己多買了幾分保險~這是心安險是保障險。


問題()雲端般若堂的功課有時比較晚噗出來,但是我已經要就寢了,不知道是否可以明天在補念。

回覆:沒關係,如果當天沒辦法持念完,可以在明天把它完成,但是在留言給師父加持或者報到完成功課時~要特別註明幾號的功課。

會讓您們如此,因為這是師父作業程序的問題,所以可以讓您們隔天補交,師父有時法務比較忙,尤其是當天有法會更是忙碌,所以雲端般若堂的課程有時比較晚才噗出來,但是師父也不希望您們為了等待師父所交辦的功課,而當天為了完成功課因此打亂生活,該睡覺該休息,時間到您們還是要去休息,

😊我們修行是不能擾亂到自己的生活,這才是上課真正的含義。

問題():請問當家師父,『發願文念三遍〜分數108』,這裡所說的發願文是什麼發願文呢?

回覆:這裡所說的發願文是包括:
1.彌陀淨土發願文
2.彌勒淨土發願文
😊主要的意義是希望大家每天發善願,相應諸佛菩薩的願力,得到諸佛菩薩的加持。


*****♡♡*****♡♡*****♡♡*****♡♡*****♡♡*****

【恭祝彌勒菩薩聖誕】

🌟農曆年正月初一是彌勒菩薩的聖誕,從新春期間初一至初九持續虔誠供養彌勒菩薩,藉此因緣祈求彌勒菩薩讓眾弟子增福增慧。


因此今天我們恭誦《南無當來下生彌勒尊佛聖號》《彌勒淨土發願文》《彌勒三經》《得見彌勒根本大明神咒》~

※恭祝彌勒菩薩聖誕,供養彌勒菩薩

🙏彌勒三經一部(有回來全球地藏道場禮佛的人等同有完成一部彌勒三經)

【今日般若堂修慧課程】

************************
《淨身業真言》
唵 修哆唎 修哆唎 修摩唎 修摩唎 薩婆訶

《淨口業真言》
唵 修唎修唎 摩訶修唎 修修唎 薩婆訶

《淨意業真言》
唵 嚩日囉怛 訶賀斛

《安土地真言》
南無三滿哆,母馱喃,唵,度嚕度嚕,地尾薩婆訶

《彌勒淨土發願文》
一心皈命 兜率內院 彌勒尊佛 願白毫光 照燭我身
持佛禁戒 思念十善 行眾善業 於念念中 稱佛聖號
廣植福田 若臨命終 預知時至 身無眾苦 遠離顛倒
如入禪定 捨報上生 蓮開即見 慈尊接我 與諸天眾
光消罪障 福智增長 眾生願渡 煩惱願斷 法門願學
佛道誓成 願隨從佛 降生閻浮 龍華樹下 成等正覺
我與有情 勤修供養 請轉法輪 常聞妙法 證不退轉
更得承事 供養未來 賢劫諸佛 盡未來際 無有空過
於諸佛所 廣修萬行 利益眾生 滿斯道願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密 


《得見彌勒根本大明神咒》
南謨囉怛那怛囉夜耶。
南謨吠嚕左那莎彌儞。
怛他誐多耶。
阿囉喝帝三藐三沒馱耶。
怛侄他。 唵。 昧咄侶怛哩。
昧怛囉縛婆悉儞。
昧咄侶怛葛吒耶。 三摩囉三摩囉。
莎剛鉢囉底倪也。
娑囉娑囉。尾娑囉尾娑囉。
耶冒耶。冒耨誐帝。
摩訶冒地波哩嚩哩。
底多摩那細莎訶。


祝福大家福慧增長、道心堅固、道業精進、早證菩提,阿彌陀佛!

************************

雲端般若堂《基本功課》

淨身業真言108

淨口業真言108

淨意業真言1080

安土地真言108

彌勒淨土發願文三遍

🌟南無當來下生彌勒尊佛1000

😊《基本功課》是會隨因緣變動的,請大家注意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交功課專欄🍀🍀🍀🍀🍀🍀

🙏🙏🙏請大家今天將要迴向「花蓮祥德寺護坡搶修工程一切順利 十方大德踴躍發心護持地藏菩薩的靈山聖地」的功課交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種福田】☆請求加持區~不可思議分享區」這一則訊息的留言,功德無量!
★★★請大家配合,有發心每天要去勸募地藏菩薩聖號的功課的人,每天都將功課交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種福田】☆請求加持區~不可思議分享區」這裡給當家師父,並且將有交功課的人名單都列出來給師父,當家師父會特別為大家加持,功德無量!

🍀🍀🍀🍀🍀🍀🍀🍀🍀🍀🍀🍀🍀🍀🍀🍀

請大家記得今天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種福田】☆請求加持區~不可思議分享區」傳訊息給師父與師父分享您有幾個108、幾個168、「信願行1080」、彌勒淨土發願文恭誦幾遍。好讓師父可以為您加持迴向……

🌟殊勝大功德🌟

「信願行1080
🙏響應「千日千句南無地藏菩薩聖號」活動今日功課圓滿~分數1080
🙏【雲端般若堂】基本功課圓滿~分數1080


😊佛光普照001釋覺光第30天功課圓滿
😊【雲端般若堂】基本功課圓滿

😊今日師父有二個「信願行1080」功德迴向: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歡迎大家告訴師父您的「信願行1080」的功德要迴向給誰?師父會特別加持,祝大家所求滿願!

🍀佛國園地龍華三會喜相逢🍀
🌟誦經~分數108
🌟禮佛~分數108
🌟持咒~分數108
🌟拜懺~分數108
🌟發願文唸三遍~分數108
🌟唸佛~分數108
🌟全日吃素~分數108
🌟日行一善~分數108
🌟十齋日~分數108
🌟其他(例如:參加法會等等)~分數108

😊師父昨天有8108,這八個108供養大家,祝福大家福慧倶增 所求滿願!

🙏歡迎大家告訴師父您有幾個108?可以發個善願得到師父的加持與祝福!

😊你健康我健康大家都健康~健康168園地
🎀讓人快樂是一種慈悲 讓自己快樂是一種智慧

🍀開心哈哈笑~分數168
🍀吐納~分數168
🍀曬太陽~分數168
🍀走路散步~分數168
🍀吃健康素食~分數168
🍀甩手功~分數168
🍀敲膽經(右右腿各200)~分數168
🍀看中醫~分數168
🍀物理治療~分數168
🍀吃營養品~分數168
🍀其他(例如:游泳等等)~分數168

😊師父昨天有7168,這七個168供養大家,祝福大家平安健康一路發!

🙏歡迎大家告訴師父您有幾個168?可以發個善願得到師父的加持與祝福!

*****♡♡*****♡♡*****♡♡*****♡♡*****♡♡*****
😊看完文章請記得按讚,
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m.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