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通達圓融至善的幸福花蓮--105年花蓮祈福遶境暨啟建仁王護國、梁皇祈安大法會

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通達圓融至善的幸福花蓮--105年花蓮祈福遶境暨啟建仁王護國、梁皇祈安大法會


舞躍翩翩在花蓮
花蓮縣政府邀集各宗教聯合舉辦「一○五年各宗教花蓮祭天為民祈福暨遶境活動」,自十二月三日起至十日一連八天,展開一系列宗教嘉年華祈福活動。十二月三日開幕典禮於花蓮縣立體育館舉行,縣長傅崐萁擔任主祭官,花蓮縣佛教會前理事長覺光長老尼帶領花蓮各大寺院團體與海內外各地一千多位信眾出席盛會,為花蓮、為臺灣、為世界虔心祝禱,祈求諸佛菩薩慈悲福蔭百姓,護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闔境平安、百業興旺、一切吉祥。
由花蓮太魯閣祥德寺、臺北地藏禪寺住持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座下俗家弟子所組成的國際淨光佛舞團,連續七年均應邀代表佛教團體開幕演出,今年以「海闊魚躍舞翩翩」為題,將傣族豐富多彩的民族性格所孕育而成的舞蹈型態,表演得淋漓盡致。當跳起模仿魚兒的傣族舞蹈,時而柔和、細膩,靈巧活潑,表現魚兒在風平浪靜的水中漫遊,時又急流搏鬥的跳躍性動作,形象生動逼真,舞姿曼妙輕盈。
這齣蘊含婀娜多姿,節奏緩慢,輕快明朗等多元特質的舞蹈表演,也有如偈云:「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的警世意義,策勵大眾每過一天,生命也隨之消減,就像水池裡的魚一樣,池水時時刻刻都在減少中,魚兒的生命也漸漸走向凋零,人人應提起一念心,精進努力,把握當下,莫再蹉跎。
護國祈安在花蓮
為配合花蓮縣政府舉辦定點祈福法會,繼十二月三日花蓮縣立體育館隆重莊嚴的開幕儀式後,十二月五日下午兩點,花蓮市中華國小活動中心接著啟建「仁王護國息災梁皇祈安大法會」,民政處邱處長、蕭副處長、施議員、魏市長、洪市代等多位長官、貴賓均出席與會,花蓮各大寺院法師、信眾、社團代表也把握殊勝法緣,與會誦經,焚香祝禱,祈願十方諸佛菩薩慈悲護佑闔境平安,鄉親喜樂安康。
大會主席覺光長老尼致詞表示,仰承傅縣長領導縣政團隊大力推動各宗教祭天的系列祈福活動,廣邀五大宗教共同參與,延續花蓮人民敬天樂土、共存共榮之傳統深厚情感,希望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與感恩心誦經禮懺,一切功德悉皆迴向百福駢臻、物阜民豐、安居樂業、幸福滿花蓮。
十二月六日至九日禮拜梁皇寶懺法會期間,每日均有數百位來自海內外佛友與花蓮鄉親一起精進用功,謹遵佛教儀軌,嚴持香花手爐,至誠禮懺身心。夜間更有多輛祈福花車遶境,照亮各鄉鎮鄰里,另有蘇居士將玉皇大帝的聖像恭請到中華國小法會現場供奉,普願諸佛菩薩、護法善神慈心庇佑,讓花蓮保有臺灣最純樸善良民風及社會道德,期盼花蓮淨土得蒙祝福,年年風調雨順,闔境均安。
宗教與觀光兼容並蓄
一年一度的五教祭天遶境祈福宗教嘉年華活動,是花蓮縣府針對「觀光」、「宗教」兩大地方特色,融合全縣團結的力量共同成就的一樁大事,一方面為花蓮消災祈安,一方面也帶動花蓮的觀光事業,可謂兼容並蓄宗教慶典與地方盛事兩大活動宗旨,現任花蓮縣佛教會理事長地皎導師恩師上人一直非常肯定與支持,此次特地遠從千里迢迢的海外提早返臺,親蒞十二月十日下午兩點舉行的閉幕儀式,帶領佛教僧俗二眾弟子,齊心同願迴向祝禱之功德,為幸福花蓮更添福氣。
七度蟬聯五星級的大家長傅縣長表示,舉辦各宗教祭天祈福大典迄今邁入第七屆,凝聚花蓮人民善良信念,感謝諸佛菩薩、護法善神庇佑花蓮各地風調雨順、物阜民豐,鄉親安樂健康。他返鄉服務十六年,獲得鄉親的支持,更得到諸佛菩薩與護法善神的加持,雖然一路走來歷經各種考驗,但為了花蓮的進步與發展,他將更勇於承擔,希望能開創一個通達圓滿至善的幸福花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