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知恩報恩信願行

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

知恩報恩信願行

 

法嵐居士的父親生前經常狩獵取食,臨終前飽受病苦煎熬,法嵐對父親躺在門外的大樹底下很痛苦地呻吟哀號、並驚恐地狂喊著:「有很多牛、羊、豬、雞、鴨、鵝、魚、蝦、海底水族眾生等等,從對面山的那一邊到這裡來要抓我。」那種種慌亂無助的景象歷歷在目。父親往生後,因生前殺業深重,死後直墮地獄受苦,常常託夢給法嵐,希望法嵐能救祂出離地獄道。當時信仰他教的法嵐,一直不知道要用什麼方法才能真正幫助父親脫離苦海。

自從法嵐皈依在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座下,十多年來謹遵教誨,勤修福慧、精進用功,虔誠為父親及祖先做超拔及種種殊勝功德,讓本來出現在法嵐夢中既黝黑又潦倒的父親,十年後竟是穿著一襲清淨的僧袍,示現天人修行的模樣,同時他素未謀面的祖父、曾祖父、曾曾祖父也都相繼得到超渡功德,脫離惡道受苦。

法嵐和同修法幀更是蒙受恩師上人救渡千百次。法嵐回想起剛親近台北地藏禪寺時,總夢到自己和同修牽著手,驚慌失措地奔逃,數百萬千的冤親債主在後面拿著手槍追逐著他們,而恩師上人總是會在千鈞一髮之際出現,他知道是恩師上人一次次化解冤親債主索命的死劫,救渡自己和家人逃過劫難,因此法嵐更加誠懇修福修慧,他從招募會員、接引信仰他教的族親做起,同時法嵐更以無限感恩的心,分享他和同修接引一位居士蒙受恩師上人的加持、平安度過此次太魯閣號408車次事故的真實事蹟。

佛法誠可貴

這位居士是法幀居士的同窗好友,她是北部人,後來嫁到台東,跟隨夫家信仰他教,後來因為弟弟出事,在法嵐與法幀的接引下,才逐漸了解佛教的道理。農曆年前,她特地為了弟弟的事情專程返北,一直想親自向恩師上人請法,當時剛好中永和地區舉辦歲末圍爐祈福活動,法嵐與法幀知悉恩師上人將親蒞主持法會,於是法幀鼓勵這位同窗把握難得的機會一起去參加。

在法會中,這位居士主動發心報名梁皇功德主、解冤釋結燈,也發心蓮花卡恭請恩師上人加持香板。當恩師上人為她加持香板時,即對她說:「妳的氣比較衰,要去請功德衣。」這位居士謹遵恩師上人吩咐,馬上去請了一件功德衣給恩師上人加持。

雖然當天法會行程緊湊,但恩師上人的心思非常微細,慈悲地為在場信眾一一加持,恩師上人看到這位居士隨即將功德衣拿來加持,擔心氣衰的她在短時間內恐怕有劫數,又顧慮她罣礙而不宜多說,因此很善巧用心地說:「妳趕快去洗手間換上功德衣!」這位居士謹遵恩師上人指示,立即換上了功德衣,再次來到恩師上人面前請求加持,當下恩師上人特地加持楞嚴咒水和紅色吉祥繩與她結緣,希望她能遠離障礙、一切呈祥。



與死神擦身而過

清明連假前夕,遠嫁台東的這位居士原本打算預訂太魯閣號408車次的火車返回台東過節,然而接連三天,她用盡各種辦法,甚至在不同的時間點想預訂這班火車,都無法如願以償。
   
清明連假第一天,她依然嘗試買車票,但都沒有成功,於是她決定不回台東了。當日中午時分,各大媒體陸續報導這班火車出軌事故時,她恰巧在外面辦事,尚不知發生如此嚴重的意外事故,而她的父親看到新聞時,緊張萬分,想到自己的女兒原本打算搭乘這班列車回台東,於是急忙聯繫想確認她是否有搭上這班列車,幸好在幾番電話的撥打後,終於聯絡上她,確認平安無事。

後來這位居士提及這段經歷時,法嵐與法幀進一步為她解釋:「恩師上人觀想到妳有障礙,希望幫助妳逃過劫難,於是善巧方便地指示妳請功德衣。」
   
這位居士雖然與法嵐夫婦有不同的宗教信仰,不過經過法嵐夫婦的說明後,她非常地感恩自己何其有幸承蒙恩師上人的加持救渡。日後經由法嵐夫婦的鼓勵,開始加入地藏悲願功德會的會員行列,不但為自己累積功德,同時也幫她往生的媽媽及弟弟做功德。

這位居士回想起當初想向恩師上人請法的因緣,是因為去年她的媽媽往生不久後,弟弟也跟著往生了,曾有一位算命仙跟她說,妳家還會有第三個人往生,那個人就是妳!
   
她一開始是為了家人來請法,完全沒有提到算命仙所說的事情,然而恩師上人卻觀想到眼前的她即將有障礙,她非常感恩慈悲的恩師上人對於不同信仰的人,依然法施平等地救渡,她滿懷感激地說:「當時若沒有恩師上人的加持與指點,我很可能已搭上這班重大故事的列車!」

法嵐與法幀一家人深深感念恩師上人慈悲救渡之恩德,不斷堅定信念,增長渡化他人的影響力,因此親朋好友也漸漸接受他們的引渡,親近佛法,化險化夷。弟子眾等當橋樑,接引有緣人走進三寶地,讓大家能來到地藏道場,學習懺悔用功、修福修慧,這一切都是要憑藉地藏菩薩的悲心願力及恩師上人的慈心渡化,我們應當知恩報恩信願行,認真努力修行,接引有緣人,以報答恩師上人浩瀚無盡的救渡之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