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慈心關懷太魯閣號408車次重大事故

2021年6月26日 星期六

慈心關懷太魯閣號408車次重大事故

 

四月二日上午九時廿八分,載有498名乘客的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列車在北迴線和仁段清水隧道口發生重大出軌事故,正在主持清明梁皇大法會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極為憂心關切,在第一時間立即發心為不幸罹難者立超渡大牌位,並於佛前點燃七盞梁皇燈,同時親領弟子眾等禮拜梁皇寶懺,為罹難同胞默哀念佛,並指示海內外各地藏道場發起恭誦地藏經、恭持地藏聖號等功課迴向,也鼓勵大家要多念『南無大願地藏菩薩』聖號,共同祈求搶救過程順利,傷亡減輕至最低度,祈願一切平安。

四月三日上午九點,恩師上人吩囑常住師父暨義工等一行人前往花蓮縣殯儀館景行廳,帶領家眷眾等誦經拜懺,祈願諸佛菩薩慈悲接引罹難同胞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傷者治療順利、早日康復。後續也配合花蓮縣政府安排,連日到花蓮縣殯儀館為不幸受難同胞做誦經超渡。

四月九日至十二日,恩師上人特地往返搭乘台鐵列車沿途加持行經之處,祈求台鐵行車平安,尤其在和仁隧道至大清水隧道之間,不斷望著窗外打手印觀想加持。四月十日恩師上人在花蓮祥德寺領眾朝山、懺悔、普放大蒙山施食、恭持諸品神咒等殊勝功德,祈求十方諸佛菩薩、大願地藏菩薩慈悲加被,太魯閣號408車次事故,不幸罹難者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也祈願傷患者早日康復、平安健康,受難者家屬儘快從悲痛中走出來,身心受創的民眾身心安定自在。同時感恩所有默默站在第一線無私付出的人,祝願參與救災的醫護人員身心安定,大家出入平安、行車平安、一切吉祥!

有位來自台東的居士,長年在台北工作,平常星期六回台東都是搭台鐵408車次,當天睡過頭,沒有搭上這班列車,另有住在花東地區的居士則是原本要搭乘這班列車,因為一直買不到車票,所以取消行程或另改搭乘其他班次列車,後來看到新聞報導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消息,很多人不幸罹難,大家心裡都非常難過,同時由衷感恩地藏菩薩及恩師上人,冥冥之中給予一股不可思議的加持力量,讓他們平安逃過這場大劫難!

二○二○年初爆發新冠疫情,恩師上人隨即以視訊連線方式帶領眾人一壇接著一壇地虔誠禮拜梁皇寶懺,整年迴向百萬部梁皇寶懺,全力祈求加持台灣及世界的疫情能夠早日化小化無,這份殊勝的祈安功德,對台灣疫情而言,實是一股莫大的助緣。

恩師上人以心為燭臺,不眠不休,救渡眾生千百回,慈心觀照芸芸眾生,甚至觀照到整個地球,真的印證了梁皇寶懺所云:「佛在世間能救苦,佛心無處不慈悲」! 弟子眾等非常感恩十方諸佛菩薩、南無大願地藏菩薩及恩師上人慈悲加持,護佑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