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書法家的落款

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書法家的落款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要向當家師父報告在32壇法會期間,弟子做的奇特夢境。

書法家的落款
  禪寺舉辦32壇法會期間,弟子把握因緣,到禪寺參加梁皇法會,並參加梁皇懺燈的功德。那一陣子,同修在日常裡常常會對我“碎碎念”(嘮叨的意思),所以我的心情受到影響,顯得沉悶不舒坦。

禮拜梁皇法會的某一天晚上,弟子夢到一位書法家正在揮毫,就像過年時寫春聯一樣,寫了很多的吉祥話,弟子在一旁看了非常讚嘆!當弟子看到「如意」兩個字的時候,心裡一震!「如意!難道是恩師上人嗎?」

在夢中,弟子請書法家在送給弟子的吉祥話上「落款」,這時他寫了一個「空」字。弟子醒來後琢磨著這個「空」字…

弟子想起當家師父曾經在空中弘法為大家開示:「緣起性空」。外在的一切物質、事物,包括我們的身體,都是假因緣「合和」而暫時存在,是不長久的,當因緣散滅的時候,也就消逝了。所以,現在看起來是「有」,我們有六親眷屬、有工作、有錢財、有房、有車(也有房貸跟車貸),但是,把時間拉長來看,這個世間的一切,都不是恆常的,這就是「空」的意思。

思考到家師父開示「緣起性空」的真義後,弟子心想,菩薩大概是察覺弟子正在為同修的行為而煩惱,所以來告訴弟子要「放下」吧!

媽媽手上的大魚!
  「中元會期」的時候,非常懺悔,弟子只有幫自己報名超拔冤親債主,但是會期開始不久的一天晚上,弟子夢到母親手上拿著一尾很大的魚!那尾大魚看起來已經一命嗚呼了!

在夢中,弟子看了心裡害怕的很,但是立刻恢復鎮定,開始恭持「滅定業真言」,此時,恩師上人出現了!恩師上人的身旁帶了一群的居士,恩師也帶著大家與弟子一起持「滅定業真言」。

隔天弟子醒來後,立刻去電禪寺幫母親報名超拔亡冤親的功德。真的非常懺悔,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曾經開示,做女人很辛苦,嫁到夫家,先生公婆要妳殺雞、殺鴨、煮葷食,妳也不能說不要,於是無形中造了很多殺業,而家人之間也累積了不解的共業。

所以我們做子女的,要精進用功、誦《地藏經》,幫母親做超拔亡冤親的功德,將功德迴向母親業障減輕,這才是對母親最大的孝順。

超度祖先的殊勝功德
  在會期圓滿日的前幾天,弟子盤算著要去禪寺參加「圓滿日大迴向」的法會,並要幫祖先做超度的功德。非常不可思議!法會的前一天晚上,我夢到往生的父親,還有家裡的兄弟姊妹等七個人,大家都非常高興!

地藏菩薩真的很慈悲,自從弟子開始親近禪寺,開始誦《地藏經》,開始懂得用功、做功德以後,只要家裡的兄弟姊妹誰快要有障礙現前了!弟子都會有「預知夢」,弟子會依著夢境的提醒發心為他們在佛前點燈、做功德,或是誦《地藏經》迴向給他們,所以這次夢中出現的家人,都是弟子曾經發心為他們做功德的!沒有做過功德的,在夢中就沒有出現。

弟子知道,這個夢境是告訴我,父親知道我要為祖先做超度的功德,所以很高興,而之前我為家人做的功德,他們的冤親債主也都收到了,知道祖先跟家人的障礙減輕,弟子跟家人間的共業也減輕,讓弟子很欣慰。

正如恩師上人的慈悲開示,一個家庭只要有一個人懂得學佛、懂得禮拜、供養地藏菩薩、誦《地藏經》,全家人就會跟著蒙受諸佛菩薩、地藏菩薩的護佑!真是太好了!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