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泰國驚魂記的奇蹟

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泰國驚魂記的奇蹟



尊敬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慈鑑: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法供養的機會。弟子要跟大家分享跟姐姐去泰國自由行,姐姐摔斷左大腿,但是在醫療團隊的協助下平安回國接受治療的不可思議奇蹟。這讓弟子深深地感受到:功德真的太重要了。

左大腿骨折
  懺悔弟子在未向師長們報告的情況下,與姐姐及朋友4人一同前往泰國,展開為期7天的自由行旅程。旅途的第4天早上,我們為自己安排spa按摩,我與姐姐是被安排在同一個房間,另2位友人則是一人各一間房,當我們姐妹準備淋浴時,姐姐不慎在浴室滑倒!左側身體與頭部同時撞擊地面,當場昏眩難當,差點無法起身。

SPA店的老闆娘親自出面將我們送往醫院,那時我打電話回台灣通知同修,請他聯絡他在泰國的2位朋友,很恰巧的是,其中一位是當日凌晨5點多從泰國外地回來曼谷,另一位則是前一晚剛從台灣回曼谷,很幸運的我都與他們聯繫上了,他們倆也立即趕來醫院協助我們姐妹倆,讓我們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可以了解當地的就醫,以及醫療上的溝通。

佛前點燈
  在急診室的時候,弟子打電話請同修聯絡禪寺的師姐與常住師父。請他們先為姐姐在佛前點一盞「解冤釋結燈」。過了一會兒,醫師判定姐姐因為左大腿骨骨折,需要馬上開刀,!但是手術費用高達$350,000,一聽此鉅額的手術費用,讓原本有些慌亂如麻的我,開始思緒清楚、條理分明的為姐姐處理事情,而泰國的友人則是幫我聯絡大使館請求協助。

住院第1天,我們的泰國朋友說,這間醫院是全泰國最昂貴且最高級的,是貴族醫院,而我意識到姐姐所要面對的問題有:語言不通、開刀的風險、術後治療與復健、住宿、工作需要安排請假、父母親與家人會擔心等等的問題。以上諸多要面對的問題,讓我覺得姐姐必需要回國治療,此時弟子已聯絡上在台灣的醫療團隊。

遇到阻礙
  住院第2天,原本我們想訂商務艙的飛機票,讓姐姐回臺灣接受治療,但是醫院不願意讓姐姐辦理出院,理由是擔心姐姐在移動過程中,一個不慎會造成二次傷害,整個情事陷入膠著。

住院第3天,泰國的朋友請大使來病房協助我們與醫院溝通回臺一事,當下,泰國院方表示接受我們提出要回臺灣的需求,但必需由泰國醫療團隊陪同我們一起回臺,而且,需另付$300,000費用(不包含姐姐的住院與回臺費用),而且萬一日後有醫療糾紛可能要打國際官司,大使說很多案件最後都會演變成這樣,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超拔冤親債主的功德
  當下局勢真的令人如坐針氈,不知如何作出正確決定。我趕緊撥電話給禪寺的師姐,請她幫忙聯絡常住師父,告知我們遇到障礙,不能如願的回國,這時承蒙當家師父慈悲開示,請我為姐姐做功德,超拔活的跟亡的冤親債主,我馬上答應為姊姊做功德,完全沒有任何一絲猶豫!

結束通話不到2分鐘的時間,奇蹟真的出現了!我的電話響了,臺灣的醫療團隊打來,告知他們已和泰國醫院聯絡上並完全瞭解姐姐的病情,願意以美金30,000為預算的上限,將姐姐接回國並送去醫院治療。

發心梁皇功德主
  姐姐接下來在泰國住院的期間,弟子每天都很忙碌的聯絡醫療團隊、大使、保險公司及泰國的醫院,因為我要在回臺之前把所有醫療文件拿到手,方便我們日後申請理賠,但是在國外因為語言上的差異,導致事件在處理上有些許的困難,所以,當家師父指示我,為自己和姐姐報名"梁皇功德主",祈求這些事情可以圓滿的處理。

助緣與貴人相繼出現!
  住院的第7天早上十一點,我們準備出院回國。一早大約九點時,大使、我的泰國朋友及臺灣的醫療團隊也都來了,出乎意料的是Spa店的老闆娘也來了!並且,幫我們結清這七天所有的病房費用!大約$100,000!這7天姐姐都未接受投藥治療,因為治療費用真的很高!而所有的醫療文件,也如我所願的送到我手裡,我們姐妹真的是奇蹟般地幸運!

奇蹟!
  這次出遊,發生人在海外意外受傷的事件,我們居然能全身而退,真的非常不可思議。大使說,幾乎有九成在國外受傷的國人,日後都有醫療糾紛,並打國際官司。我們被安排坐救護車去機場,大使他們也到機場幫我們安排座位,好讓我可以坐在姐姐旁邊就近照顧。

我們搭長榮航空的班機,坐上位子時,事務長特地來告訴我們姐妹倆,要我們放心,因為今天他們是派大飛機與資深的機長來開此班機,原訂台灣時間7:10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弟子一路上認真恭持聖號,唸地藏菩薩本願經,6:10時機長即廣播:「我們即將在6:40降落桃園國際機場,提前30分鐘平安抵達。」所有飛機上的乘客都覺得航行非常順利,為此驚呼很不可思議!

如果根據原來的計劃,我們在第3天回國的話,據說那班飛機在泰國延遲30分鐘才登機,並且,在台灣上空盤旋快1小時才降落,受傷的姐姐還可能因此飽受驚嚇。所以,事後想想,弟子和姐姐都非常感恩,深深地感受到,冥冥之中,諸佛菩薩都有最好的安排,一切事情都由大化小,由小化無,很圓滿的結束!

功德是無形的存款
  經過這件事情後,我才深刻地體會,一個人是否有功德非常重要!功德就好比是一筆無形的銀行存款。在事事皆順心的情況下,我們不會去意識到功德的重要性,但是一旦面臨障礙,在生死關頭的當下,這筆無形的銀行資產便能在瞬間解救了我們,我體會到:平時真的要多累積功德法財。

真的非常感恩諸佛菩薩、地藏菩薩、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的護佑與慈悲加持,我們從出事之後,身邊出現了很多的貴人,受到很多我們本來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鼎力相助,還有人幫忙支付住院費用,我們姊妹倆人才能讓事情圓滿的處理。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大師父、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