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厚誼常存,師恩永志💞教師佳節,難忘師恩💞——恭祝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教師節吉祥

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

💞厚誼常存,師恩永志💞教師佳節,難忘師恩💞——恭祝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教師節吉祥


  ~~無盡的感恩與💞

最尊敬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慈鑒:
🌷是那慈悲關愛,伴我懂得待人處事的柔軟;
🌹是那包容接納,隨我經歷年少輕狂的過往;
🌸是那教導陪伴,引我走過懵懂無知的曾經;
🌺是那殷勤救渡,領我把握禮佛拜懺的精進。
是恩師上人💖您,一路扶持,今日的我,更懂得同理付出,越發勇敢堅強。感恩恩師上人您對弟子眾等默默的加持觀照,讓弟子眾等在起伏的人生道路上,有所憑藉,有所依歸。讓漂泊的心能平靜停靠,法身增長,慧命延續。
自從皈依在您的座下,「教師節」對弟子眾等的意義便開始變得不同尋常,您對眾生無私無我的教導與愛護,更為「恩師」這個名詞作了最超越而深刻的註解。
我們贊嘆您德行超越,有如菩薩的化身。您的身上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光芒和能量,像磁石一般吸引著大家。人群中的您永遠微笑著看著我們,關照著我們,好像一位大家長,慈悲地關照著她的孩子們。在您的身邊,即使只是安靜地看著您的一言一行,都如沐春風,心中洋溢著無以名狀的安寧、自在、感恩與滿足。
恩師上人💖,我們在您的座下,遵從您的教導,承蒙您的照顧,深深感受到能夠修行是一種無上的福報因緣。您撥開佛法名相的迷霧,教導我們「懺悔」與「感恩」,帶領我們「修福」又「修慧」,啓迪我們「放下」與「提起」。隨時把握觀照起修的功夫,我們更是要努力地拽著您的袈裟,跟著您奔跑,打磨沈積的習氣,擺脫業障的糾纏。
在您的身邊,我們瞭解因緣果報的真實,親見六道輪迴的殘酷,體會人身的可貴,喚醒過去生的夙願,再續修行之路。在一次次的禮佛拜懺中,我們打開內心塵封的角落,放下對錯的分別,一心求懺悔。在滴落的汗水與淚水中,我們的身心越發輕安與踏實;在綿密的持咒與朗朗的誦經聲中,我們打破身口意的界限,體會心佛無二的無礙解脫。
您深知眾生容易陷入「我知障」的桎梏,對佛法流於文字的理解而難以在實踐中證悟。於是,您把佛法的義理滲透於日常生活的細行中,不厭其煩地教導大家在日常的點滴中收攝心念,觀照自心,恪守本分,歷緣對境修。正如《梁皇寶懺》有云:逆行順行,無非佛事;舉足下足,悉是道場。
恩師上人,您建立的地藏道場以「孝慈」為宗,「和合」為風。您更在探索眾生痛苦根源的過程中總結出「三相佛化」——佛化婚禮,佛化胎教,佛化家庭,為世俗人追求幸福人生開闢了道路。我們從您的言行中瞭解到何為「孝慈」與「和合」,何為「仁義禮智信」,進而自然而然地反省自身,見賢思齊——
您勸導弟子眾等要用「懺悔」和「感恩」的心來面對一切。儘管凡夫的「我慢」與「心高氣傲」在您的法眼中早已瞭然,但是在遇到任何境界的時候,您都會首先懺悔自己。
同胞每年都要面臨缺水的危機,您年復一年地為同胞求雨,常常徹夜不眠,廢寢忘食。當同胞陷入缺水的困境時,您總是說「眾生業障重,恩師很懺悔!」當天降甘霖,缺水危機得到緩解,您又為眾生長跪佛前,感恩諸佛菩薩的慈悲護佑。
我們眼中的恩師上人💖,您的心中從來都沒有自己,只有眾生。您只把眾生的喜怒哀樂放在心間,不斷努力著為眾生「拔苦予樂」。在您的面前,我們卑微的「自我」顯得多麼渺小和慚愧,您的德行讓我們由衷地感到非常懺悔與感恩!
恩師上人,您說每一個人都有佛性,您尊重大家都是未來佛。您救度我們,更對我們寄予厚望。您期待眾生都能從痛苦與挫折中覺醒,體會無常,進而探索生命的意義,尋求永恆的真理。然而,我們無始劫來積累了太深重的業障,熏染了太重的習氣,前進的途中常常遇到困難而退縮懷疑。您知道眾生志意劣弱,常常在境界中忘失初心,退失道念,您不斷鼓勵我們:修行貴在一念之誠,不論逢遇任何順逆情境,都要將那一念真誠的初發心,堅持到底,切莫被自己的業障習氣障礙而忘失初發心。您更不斷提醒大眾,以此來喚醒我們自性的覺知。
您沒有分別地接納和幫助所有人,在您的合掌投足間,您慈悲的眼神、慈悲的笑容和鼓勵的話語讓每一個親近您的人都感受到心靈的治癒和鼓舞。即便人生已經跌落谷底,在那深不見底的黑暗中,只要想起恩師上人,心中那個受傷的角落便會燃起一片光明,我們循著這片光明堅持著,如同抓住了懸崖邊的救命繩,只要有您在,只要依教奉行不放棄,我們一定可以得救,因為恩師上人您對眾生的悲憫與救度和真理一樣永恆不變。

然而,多年後的今天,我們才慢慢瞭解,為何您那一聲溫暖的鼓勵具有這般的能量,那是因為在那一聲寬慰的當下,您已將我們的業障一肩扛起,您把光明與正能量加持在我們身上,把壓力和障礙默默地收入自己的背囊。事實上,您的背上扛著的何止是弟子眾等的障礙,您在降生的那一刻便帶著使命注定要為眾生負重前行
——
當悶熱的天氣突降大雨,乾涸的土地努力地吮吸著甘露,行人紛紛贊嘆上天賜予的清涼,弟子的心中不禁一陣心疼:恩師上人,這場甘露又耗費了您很多的心血吧?不知您徹夜求雨後是否讓自己休息了片刻呢?
甚至在我們凡夫從不關心的天體運行領域,數十年來您都在默默用心地為眾生保護地球。早在多年前,科學家便預測小行星的運行對地球將會產生威脅,您不斷地為眾生祈福加持,一次次令小行星的運行軌道偏離地球,以保護地球上的一切生靈。我們從您的身上看到了「勇於承擔」這四個字的意義。
「恩師上人賜給了我們一個幸福的堡壘!」
「是恩師上人救了我,讓我還有一口氣活在世間!」
「如果沒有恩師上人,我已經放棄自己了,是您讓我重新再爬起並還要繼續追求努力!」
🍀🍀🍀🍀🍀🍀🍀🍀🍀🍀🍀🍀
在恩師上人的身邊,我們常常聽到這樣的感恩告白,救一個人尚且需要花費巨大的精力,何況救度千千萬萬的眾生?您對眾生悲心深切,因而有千萬般的憂心與叮囑。您總是放棄自己的用餐時間,在大眾用餐時為大家開示或加持香板,忙到傍晚都顧不上用餐。每次向您求助請法的隊伍都要排到三門口,儘管您的內心早已了知求助者的訴求,但您體諒眾生心中的煩惱和傾訴的需要,雖然已經非常疲憊,卻仍然強打精神耐心地聽求助者慢慢訴說,再細細安撫。您對眾生的愛護微細到不可思議!
走過千山萬水,這一世,我們又來到您的座下。您給予我們許多生而為人的福報因緣,您教育我們做人,您帶領我們修道,您引領我們解脫。您早已救度我們千萬劫,又在這一生守護著我們,為我們遮風擋雨。
恩師上人,您的慈悲,如月光般皎潔明朗,如山泉般清澈無染;您的智慧,如大海般廣闊深遠,如山林般生機勃勃。您對眾生的愛護,無關血緣,超越親情、地域和種族;您對眾生的言傳身教,如春風化雨般蘊藏於無聲的感化和啓發中!!
懺悔弟子眾等以最恭敬的感恩心,在今日教師節的日子,向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獻上感恩祝福之語!恭祝恩師上人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教師節大吉祥!也敬祝天下所有的老師,教師佳節平安大吉祥!🙏🙏🙏
阿彌陀佛!
🌳🌳🌳🌳🌳🌳🌳🌳🌳🌳🌳🌳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恩師上人手中救渡的個案,蒙受恩師上人無止盡的觀照加持。我們對恩師上人有說不盡的感恩,感恩恩師上人的慈悲與關愛,包容與接納,教導與陪伴,更感恩她對眾生的無私付出!
今天是教師節,讓我們向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獻上感恩祝福之語,也邀請大家將心中的感恩與感動透過文字留言與分享,並鼓勵您身邊或和遠方的親人或好友一起留言分享,傳達給恩師上人,恭祝恩師上人教師節吉祥!
請記得到🌺地皎法師FB官方弘法專頁 https://reurl.cc/EKp7Xn --留言分享、福氣滿滿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