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2~誠心懺悔得身心輕安

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2~誠心懺悔得身心輕安



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
吉祥 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想分享並報告當家師父落實恩師上人懺悔法門的懺悔、感恩、發願三個要領的心得。真的很感恩!
每當懺悔的時候,弟子會觀想身邊的冤親債主因為弟子過往犯下的罪孽,讓他們楚於痛苦中。弟子也會依照弟子現世的習氣,譬如妄語,不守信用,說人是非,利用諷刺的話中傷別人,因此也了解到這一生為什麼感情不順,遇人不淑,因為弟子過去生邪淫貪慾,必然曾經自私地辜負了別人,破壞了別人家庭的幸福,導致別人生起無比的嗔狠心,弟子觀想前世自己如何已經曾經多次犯下了這些毛病,得罪了別人,而從來沒有認帳。
引導出對自己過往罪業的認知,才能有效地發出大懺悔心,有時候,弟子感到自己實在太不值得原諒,會在佛前,冤親債主面前打非常真誠懺悔。
感恩諸佛菩薩保佑弟子這輩子能夠有因緣福報遇到祥德寺,學習佛法,當業障現前的時候,能夠明白因果,得到智慧,懂得懺悔。原來光光懺悔這一個概念,是多麼難得可貴。沒有懺悔的概念,弟子可能一輩子都活得不明不白,繼續造業,怨天尤人為什麼事事不順利,不公平,為什麼別人要這樣對我。感恩諸佛菩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慈悲地幫助我跟冤親債主調解,讓弟子重報輕受。每一次都度過難關。雖然弟子難調,不孝順,但從來沒有感覺被菩薩,師父放棄過。
知道自己惡習如此深重,便自然能夠誠心發願,願斷一切惡,願修一切善,時時保持警惕心。每天睡覺前反省,自己有沒有說錯話,有沒有管住自己的眼睛,避免讓眼睛接觸到一些容易引發貪慾的資訊或圖片。這一點對在家年輕人來講,在現在科技發達的社會,不是這麼容易,考功夫,現在誘惑真的太多太多了,網路,電視,網上的社交平台,或者是一些女孩子的潮流穿著,到處都是魔。很多時是眼睛不覺意下遇到這個緣,這是外魔在施法。但假如多看第二眼的話,這時候是心魔在作祟,貪慾就隨著來了,清淨心就失了。
以前常常念聖號念到忘了是為什麼原因念,有時候念到後面,都把冤親債主跟自己的罪業忘得一乾二淨,以為持咒念佛就是為了不要讓自己倒楣,念佛使菩薩保佑自己事事順利。    現在,用了當家師父的三部曲,引導出懺悔心,念佛也變得更加有意義。每次念這地藏菩薩聖號不是光為自己唸,要常常記得周圍有很多自己得罪過的,欠過的,要回向給他們。有了這個心,弟子反而唸得更加精進。
因為為自己念佛,拜佛,很多時會越拜越馬虎;但是一想到不是為自己唸,這個功德是要回向,反而會更加認真,不敢馬虎,既然是要交代給別人,一定要把事情做好,念佛這個動作雖然簡單,也要用心好好的念。在法會裡,用了多少誠心在每一拜,都關係到冤親債主的利益。
做完了以後這幾天是什麼感覺呢?沒有煩惱,身心很自在。每次出現什麼狀況都感到佛菩薩在加持,越來越感恩。很難用文字去表達「沒有煩惱」到底是一種多麼難得的幸福。
更感恩的是,自此之後弟子開始事業順利 財源廣進。不但沒有壓力更沒有煩惱。我想這就是最大的幸福!!
弟子感恩 恩師上人 當家師父 監院師父  這麼樣慈悲 不斷的教導我們如實修行 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合十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