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1-3 ~學習菩薩的精神

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1-3 ~學習菩薩的精神


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想跟當家師父報告落實恩師上人教導的懺悔法門,實行懺悔、感恩、發願的心得。
今天我很早就起床了,因為我想趁家人起床前,一個人靜靜地在地藏菩薩面前,向冤親債主懺悔。我先禮佛三拜,然後開始念懺悔文。
念到第二遍的時候,突然覺得很懺悔,很難過,眼淚不自覺的流下來。
念完了三遍,我開始用自己跟冤親債主講的話開始懺悔,講著講著,突然想起當家師父曾經發過的大願「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在那個當下我很想講這句,可是後面那一句怎麼想就是想不起來,一直在那裏「但願眾生…」,但願了老半天還是想不起來。
然而,就在那一直但、但、但…的過程中,我突然莫名其妙地說:「但代眾生入於無間地獄大火輪中受無量苦!」當家師父,您一定很難相信,在剎那間我第一個反應出來的念頭居然是:「好恐怖!我怎麼會發這樣的誓願?」我不知道再怎麼講下去,我的反應怎麼會是好恐怖呢?
我不想下地獄啊!我每天都跟地藏菩薩祈求,我要生生世世跟隨著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一起修行,一起救度眾生,一起到彌勒內院!所以我絕對不能下地獄,如果下地獄去受苦就不能跟您們一起奮鬥了!我不懂為什麼會這樣,後來我就說我要學習地藏菩薩的精神。
接著我開始拜懺。今天很高興,也很懺悔,除了地藏菩薩、彌勒菩薩,今天藥師佛、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都有來喔(觀世音菩薩來不及加進去,明天應該就有了),一起放光加持著地球,五位菩薩的毫光照耀著地球,整個地球充滿金色的光芒,被一股很強很強的正能量給包圍起來,然後天空就愈來愈湛藍,大地也變得一片綠意盎然,天地之間變得愈來愈清澈,裂開的磁石緊緊地結合在一起。
這就是今天懺悔弟子的觀想,向當家師父報告。感恩當家師父。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虔誠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