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慈悲守護不計秋~地皎導師主持九二一20週年追思祈安大會

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

慈悲守護不計秋~地皎導師主持九二一20週年追思祈安大會



日夜交替暮鼓晨鐘,迴盪在你我心中,
不管時光如何流逝,慈悲守護不計秋。
點燃心燈處處送,照亮黑暗的心靈角落,
祈願將慈悲善念凝聚、鎔鑄於永恆中,
堅定不移,亙古長久。
二十年前,九二一大地震對臺灣土地造成瘡痍滿目的裂痕,就連青巒環繞的九九峰,也因百年強震造成大規模崩塌,一夜頹圮,二十年後的今天,重現群峰青翠的景象。勇敢、堅毅的同胞們在各方協助下,奮力地從廢墟瓦礫中站起來,終於完成漫長的重生與重建之路。
然而隨著時光漸遠,在斑駁的記憶裡,不知是否還有人會想起當時瞬逝的二千四百多個生命的樣貌?!滿懷悲憫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就是日日夜夜惦記罣心著,不但持續地為九二一罹難同胞超度,濟拔苦海,普施甘露,在面對華航空難、阿里山小火車、SARS、桃芝、納莉颱風、八八水災、台南、花蓮強震、普悠瑪翻車等重大災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更是一馬當先奔赴國難,效行地藏菩薩的大悲願力,不辭辛勞、不計代價地超度救拔不幸罹難的同胞,惟願他們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
在最溫暖的皈依處-地藏禪寺西方堂恭設超薦蓮位,日日拜懺、誦經、持咒迴向,年年舉辦921祈安追思大會,1年、2年、3年、5年、10年…至今20年未曾間斷,這股「為所當為、不怕困難、堅毅向前」的恆持力量,若溫暖陽光、若生命法水、若純淨氣息,滋潤臺灣寶島的大地有情。
爐香乍爇,氤氳繚繞,合掌祝禱,隨著記憶回溯二十載的歲月,數算時光的遞嬗,雖難以用有限的生命來印證時空化宇之奧秘,但可以肯定的是-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慈悲守護的一念心,年年歲歲不斷地凝聚鎔鑄,堅定不移。

在因果定律下,不論相信與否,人與人之間如同蝴蝶效應般,造成了彼此生命中 看似偶然、卻是必然會發生的因果共業,每個人點滴行為的造作,都影響了生活在地球村的你我他,從世界災變在近數十年來不但未見減緩,反而逐年加劇,就可看出端倪。
豔陽烈日與寒冬霜雪的極端差異,造成暴雨洪災、乾涸旱災,加上動盪的地質環境,令人惶惶不安,各國之間為爭奪因氣侯變遷、災後限縮的資源,不斷劍拔弩張,世界不再是單獨一家一國之事,而是人人相連的生命共同體,地球的永續生存,似乎也就在這旦夕變異之間。
每年舉辦九二一追思祈安大會,聚集海內外各界賢達人士一同默思祝禱,也許大家來自世界南北異地,各自攢著不同的歲數,有耄耋和善的長者,或稚嫩童顏的新生代;抑或有著不同的種族,黑髮黃顏或金髮碧眼。但在此時此刻,沒有疆域的差異,沒有種族分別,沒有時空限制,大家心念相連,讓正能量產生共振,祈求世界各地災害減輕,各國之間能互諒互解,愛護這美麗的地球家園。以一個共同的心願,凝聚慈悲與祥和,祝願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在地皎導師恩師上人長遠深切的慈心關懷中,震殤已過,愛沒有斷層,新的生命、善的種子正在慈悲法水中成長茁壯,祈願這一道充滿「慈悲、祥和、祝褔」的光芒,照遍每一寸土地,照亮一切眾生心田,讓世間每一寸土地,每一位有緣人,皆蒙饒益!



★地皎法師FACEBOOK弘法專頁~~歡迎加入並廣為分享更多善知識哦~~
https://www.facebook.com/master.dichiao/posts/23666924602206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