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解行並重,實踐修行的功夫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解行並重,實踐修行的功夫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我不能挽留昨天,但我可以把握今天。
我不能改變容貌,但我可以展現笑容。
我不可以控制他人,但我可以掌握自己。
我不可以預知來世,但我可以珍惜今世。
我不能改寫歷史,但我可以創造未來。

昨天師父看到了這幾句話,覺得它寫的很真實,也知道有很多人都會如此說,但是實際做的人有幾位呢?
網路上及書本上勵志的名言非常多,但是真正做到的有幾位呢?

師父總是鼓勵您們要一念心,其實只要真誠的用一念心去做事,還會有什麼事情是沒辦法完成的?
時間的流逝是非常快的,如果您沒有珍惜您的一分一秒,真的就是浪費了生命。
每個人都喜歡廣結善緣,但是您是否想過想要好人緣是需要您自己先散發出善意,微笑是最美的保養品,每個人都喜歡看美的事物,相對的誰會喜歡看臭臉的您,因此想要好人緣請記得微笑是最好的善意。

常有人會去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其實過去的時光已經過去了,我們要往前走。無論您回憶的過去是美好或者是傷心,那都已經是過去式的事情了,人生與時光都不能再重來。唯有珍惜現在才不會一直遺憾過去的遺憾。

為自己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需要的是您真誠的一念心,好聽的話每個人都會說,勵志的話大家也都看很多,但是您有達到那一個呢?

只要在地藏道場跟隨恩師上人很久的居士都知道,恩師一直以來都是從行門教導我們,話不需要多,因為說多了您只是混淆,恩師上人希望大家解行並重,如果知道卻是做不到有什麼意義,在地藏道場恩師上人給予大家的看起來是最簡單,但您也知道那是是最有效率、最有成就的。感恩、懺悔、修福修慧,您只要做的到這幾樣您就懂了一切。

東西不用多、專精最重要,就像佛典故事裡周利槃陀伽只專注掃地,祂最後卻證悟到阿羅漢的果位,如果是您~您做的到嗎?
無論您想要執行什麼,請記得所有的一切都在於您的一念心,一念心能幫助您逃脫障礙,珍惜現在的所有一切。

師父與大家分享居士參加中壢梁皇的心得,如師父所說一場法會熱熱鬧鬧的開啟直到最後非常殊勝圓滿的完成,其實不是法會圓滿就是結束,它代表著新的開始,師父分享居士的心得,讓大家一同回顧點亮心燈的祈福景象。
希望大家要把握禪寺的每一場法會,每一場法會就是一個因緣機會,錯過了就是失去一次的因緣機會。

【居士感恩感想】~中壢梁皇心得

一年一度的中壢梁皇三天法會於新明國小舉行,雖然進出的側門並不明顯,但師父很用心的擺設了充氣拱門,使信眾馬上就能認出入口處。交通組的師兄們熱心的指引大家進入會場,上香區師姐們親切的為信眾一一解說法會流程。
在弟子完成報到後,轉身一眼望去莊嚴亮麗的點亮心燈祈福區,這是恩師上人特別精心佈置,依個人所需的不同祈願類型設計了6種祈福卡:平安、健康、財富、智慧、善緣、解怨釋結。讓更多人能在此為家人、為自已點亮一盞心燈。

恩師上人FB按讚區,是最為熱鬧的一區,每人滿心歡喜照相打卡,希望將恩師上人的三相佛化--佛化婚禮、佛化胎教、佛化家庭,及慈心關懷分享出去 ,使更多人進而了解恩師上人用心良苦,救渡眾生的精神。

場內大殿比起往年空間寬敞許多,有跪拜區及座位區,台上佈置得十分隆重莊嚴,師父了解我們這三天拜佛會很辛苦,特地準備了有靠背的椅子讓大家拜的法喜充滿,弟子內心非常感恩師父的貼心。法會進行中,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輪流帶領信眾唱誦經文,而佛台下的居士們也總是肅靜聆聽著恩師上人的慈悲開示。      
弟子非常感動,自己有幸參與這場殊勝的法會,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功德無量!

得知三姊有位郭姓女同學這三天每天從台中后里坐火車,再轉計程車到會場,等法會結束後又趕回去,隔天又趕來。這樣虔誠禮拜的精神令人感動,三姐請她三天住下來能專心禮拜梁皇寶懺,她說家有高齡母親,需要回家照看母親,而她也將這三天的功德迴向給母親,希望母親身體健康,如此孝心更令人讚嘆!

要成就一場千人大法會,是要匯集大家的力量,此次大桃園地區義工們,在辛苦的常住師父指導下。大家齊心齊力,共同努力,讓此次的梁皇法會功德圓滿,大家的努力令弟子由衷的讚嘆!

祈願年年能度更多的善男子善女人來參加中壢梁皇大法會,感恩師長們的用心!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  頂禮合十

*****♡♡*****♡♡*****♡♡*****♡♡*****
當家師父代表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加入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