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震撼人心的中壢梁皇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地藏快訊 感恩篇_震撼人心的中壢梁皇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法供養的機會。弟子想跟大家分享禮拜《梁皇寶懺》報母恩的殊勝功德,還有伽藍尊者(民間俗稱:關公)護持地藏菩薩聖誕法會的殊勝感應。

發心整修祥德寺的瓦片
  弟子經商幾十年來都是拜關聖帝君(關公)的,算是跟關公很有緣,而弟子去拜拜的宮廟也供奉觀音菩薩和地藏菩薩。弟子跟地藏菩薩的因緣,細想起來應該是結婚度蜜月時,到過花蓮天祥祥德寺,那時曾發心整修祥德寺瓦片的因緣而來。

仔細想想,因緣真是不可思議,當初發心瓦片的善因,數十年後引領著我皈依在地藏菩薩座下學佛。

梁皇寶懺
  
弟子的母親往生前七年,身體狀況開始變差,行動不方便,進出需要坐輪椅,也就是恩師上人說的,人老了氣衰,業力的影響就會慢慢出現了。我心裡很難過,想為母親做點什麼,但是個人的病痛只有個人能夠承受,子女是幫不上忙的。

有一天,我透過電視看到一位知名的企業家為他的母親辦祈福法會!我心想:那我也來試試看!於是我開始四處打聽哪裡有法會,開始時的緣分是找到道教的宮廟,禮拜《慈悲三昧水懺》,但是水懺大概拜一天就圓滿了。我心裡有個直覺:僅是一天不夠,我想為母親做更多的法會功德,幫母親減輕障礙、減輕病苦,哪怕是有任何困難我都會去突破解決,這是我的責任,我不要我的母親那麼痛苦的拖著病痛過生活。

後來我知道可以選擇要拜三天的《梁皇寶懺》,或一天就圓滿的水懺,於是我向廟方提出請求,希望特別為我的母親舉辦一場禮拜《梁皇寶懺》的法會。

我還記得,法會那天大概有三、四位廟方的人在我前面帶領誦經,他們要我一個人坐在他們後面!我想想不對啊!師父跪著誦經而我卻坐著很不禮貌,我也要跪著也要求看懺本,於是跟廟方要了一本懺本,跟著廟方讀誦跪拜,這是我第一次禮拜《梁皇寶懺》,也是第一次手拿著佛教的經懺本。

隨著師父的跪拜讀誦,我漸漸融入懺文的意境中,不知為什麼?我很激動,眼淚都快要掉下來,這是我拜神所沒有過的現象。當下我知道我做對了,母親的病痛需要懺悔,我們也需要釋疑生信懺悔,感恩諸佛菩薩慈悲攝受,一場法會圓滿下來,說也奇怪,母親竟說她病痛減輕了,只是變得很累,像是剛爬過山般的累。

往後的每年我為母親參加兩場《梁皇寶懺》的法會,母親的身體狀況也真的有好轉,偶而也可以試著不倚靠輪椅而活動,雖然恢復健康不可得,但減少了老化痿縮的痛苦,也足證禮佛懺悔的功德殊勝,不可思議啊!

中壢梁皇的震撼
  
地藏禪寺第一次來中壢舉行「消災祈福梁皇寶懺大法會」的那一年,我拿到傳單,看到熟悉的兩個字「梁皇」時,自然而然的馬上報名參加了!法會舉行的這一天,不得了!我被法會莊嚴的壇場與唱誦肅穆的儀軌震撼到了!如此莊嚴震撼的程度真的是我始料未及的!

當時監院師父在佛台上主法(那時我是不認識師父的執事稱謂的),整個壇場有好幾百人一起虔誠地在禮拜梁皇!監院師父手拿蹺鈸、雙眼專注全場,像深怕弟子不用功偷懶似的。哇!我也感到震撼!並用功專注在懺文上的每一個字,這整個場面是我之前所參加的任何法會所不能比擬的!當然也更讚歎梁皇懺文的殊勝,我以前一心為母親祈福,但卻沒有這種殊勝的感覺耶。而地藏禪寺一年更是舉辦超過十四場以上的「梁皇法會」!自此以後,我知道要禮拜《梁皇寶懺》、要消災解厄,來地藏禪寺準沒錯!

伽藍尊者的護持
  
因為梁皇法會的因緣,弟子開始參加共修、參加法會,也更了解地皎導師恩師上人修苦行,發地藏菩薩的悲心與願力辛苦的救渡眾生。

那年地藏菩薩聖誕,弟子非常輕易地招了六部遊覽車,將我的親朋好友都邀請來參加法會!但是今年,很奇怪,大家的因緣好像都不具足,我四處碰壁,遇到重重的困難。

隨著法會日期的腳步接近,我心裡也開始緊張了!於是我想到家裡附近我常常去拜拜的關聖帝君廟,裡面也有供奉地藏菩薩,於是我祈求伽藍尊者幫忙,讓弟子找到有緣人來參加地藏菩薩聖誕的大法會。

我求地藏菩薩幫忙,也求關聖帝君,為了證明我虔誠的祈求不是光說不練,我跟伽藍尊者說我會誦《地藏經》迴向給祂。當時的時節已是初夏了,天氣漸漸炎熱,即使汗如雨下,我還是跪在廟裡虔誠地誦《地藏經》迴向祈求。

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幾天,弟子滿身大汗跪著誦經的舉動引起廟方董事長的注意,有一天,他請我去他的辦公室聊天,我就跟他聊,關聖帝君就是佛教的伽藍尊者,而且伽藍尊者很護持我們恩師上人,恩師上人十八歲行腳時,遇到一位拜關公的老阿公,伽藍尊者就託夢要老阿公好好護持我們的恩師上人。

廟方的董事長聽了法喜充滿,他說他不知道關公就是伽藍尊者,也不知道關公也會護持地藏菩薩,更不知道地藏菩薩是一位偉大的菩薩。

弟子跟他說,地藏菩薩的聖誕快到了!我在找人去台北地藏禪寺參加地藏菩薩聖誕的大法會,董事長聽了就答應要幫忙,還告訴我哪一天有大法會,會給我一個地方放法會的傳單等。

弟子聽了很開心,也自己印製傳單,例如玄天上帝靈文,或是地藏快訊等,希望更多人了解關聖帝君跟恩師上人是很有因緣的,也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地藏菩薩的悲心與願力!祈願所有聽、聞、見者皆發歡喜心、共結善緣,同赴法會。

同時,我還是有空就去跪在廟裡虔誠地誦《地藏經》,因為雖然有廟裡蕫事長的幫忙,但是報名的人數還是無法達到預期,弟子只好更加用功,並請伽藍尊者多多幫忙!

有一天,弟子誦經後要回家,走到停車場,回頭一看!不得了!廟方山門旁一層樓高的巨大LED看板,上面居然打上台北地藏禪寺慶祝地藏菩薩聖誕的法會行程!時間、地點都有!這是一般宮廟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居然會幫別的道場「打廣告」!太令人震撼了。

後來蕫事長跟我說:「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這樣做,但是我覺得是關聖帝君祂希望我這樣做!」弟子內心真的非常感恩伽藍尊者,感恩祂對地藏菩薩的護持!

結果陸續有人報名參加,其中還有別的宮廟的人加入,他們說:……以前他們每年都會組團去大陸的九華山朝聖,但是有一年,有人夢到地藏菩薩來跟他們說:不用去那麼遠,去花蓮祥德寺就可以了!於是,往後他們每年都會舉辦一次招遊覽車到祥德寺。

蒙恩師上人慈悲,在中壢舉行梁皇法會已邁入第六年了,這是全台,乃至全球地藏道場都沒有的殊榮!連續六年在中壢舉辦梁皇法會耶!我們大桃園地區的人實在太有福氣了!

希望弟子的分享、能讓更多人了解禮拜《梁皇寶懺》真的很好,能為父母親祈福、減輕障礙、減輕病苦,能為全家消災解厄、出入平安、財源廣進,祈求來年平安吉祥,具有許多殊勝的功德!

也祈願更多的有緣人能一起來護持地藏菩薩!一如《地藏經》說的,禮拜、供養、護持地藏菩薩的善男子、善女人,會得到諸佛菩薩、護法龍天的護佑的!當然也包括慈悲的關公伽藍尊者!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