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高中「學士後中醫」!(下)

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高中「學士後中醫」!(下)



師長們慈悲示夢加持
  準備考試的第三年,我再次重整旗鼓,調養好身體,準備揚帆再出發。我也更明白功德的重要,把握走路搭公車的時間稱念「南無地藏菩薩」聖號、滅定業真言,每天睡前恭誦《地藏經》,雖然用功的時間不多,即使持誦一品《地藏經》也分外把握,把握零碎時間,希望積少成多,為自己累積功德資糧。

準備學士後中醫的考試期間,失眠或淺眠是大部分同學會出現的情形,前兩年我也遭遇到相同的煩惱,但是今年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特別好入眠,在夢中也時常見到師長們。媽媽常跟我說:「你真的很幸福耶!師長們都這麼關心你!」因為在夢中師長們是輪流示夢的。

有時白天念書盯著書本太久,眼睛因眼壓太高而脹痛,晚上就夢到恩師上人在夢中治療我的眼睛,隔天脹痛感就完全消失;有時陷入念書瓶頸期,就夢見當家師父在夢中拍拍我的肩,鼓勵我繼續加油;心情低落到沒有衝勁時,監院師父就會在夢中,打著吉祥手印,叫我要振作!

更殊勝的是,考前一周,我夢到我在參加法會,三師在佛台上為我加持,師長加持的對象不只我一人,連和我一起努力奮鬥,參加後中醫考試的同學,也在夢中一同被加持!所以弟子準備考試的過程分外順利。

放榜前兩天,我又夢見恩師上人,恩師上人在夢中叮嚀我,當來要好好學習,當個術德兼備的中醫師。在夢中我向恩師上人報告:「師公,我剛參加第二階段的面試完,還沒放榜,怎麼說我有錄取耶?」恩師上人在夢中只是慈悲的微笑。後來我才了解,原來恩師上人是在預告兩天後榜上有名的欣喜!

「包粽」!「包中」!
  我覺得自己真的很有福氣,阿嬤和媽媽都是我最好的助緣!她們互相商量,今年要大家分工合作,弟子負責認真準備考試,而她們負責認真幫我做功德,有法會時她們會在佛前為我點光明燈、做超拔冤親的功德、梁皇功德主等等。阿嬤端午期間也北上當義工,幫忙常住包素粽跟大家廣結善緣,將修福的功德都迴向我金榜題名。果然「包粽」!「包中」!弟子的內心不斷驚嘆,供養三寶、修福修慧的功德真的很殊勝!很不可思議!

貴人相助
  前兩年我在某一科一直遇到分數上的瓶頸,後來遇到一位老師幫忙,協助我轉介到另一位老師的課堂上,讓我比較能吸收學習,所以今年這一科的成績就有飛躍性的突破。而在準備考試的這段期間,老師更悉心的指導功課,幫忙分析問題解惑,甚至在考前出題目幫我們密集複習,老師所做的指導對弟子來說真的有無比的幫助!

考前猜題
  時下流行用語:「神準!」我覺得這兩個字還不足以形容這次弟子考試所遇到不可思議的巧合!因為我覺得「地藏菩薩更準!」

當考試來到最後科目──「生物」,弟子準備要做考前最後衝刺時。我翻閱著筆記,突然間我心想:「會不會出個時事題啊?」我想到有關今年度諾貝爾醫學獎的內容,於是轉頭問旁邊的同學,他知不知道相關內容,同學淡淡地說:「老師又沒教,不會考啦!」

但是當下我的直覺告訴我應該要查一下,於是便利用手機搜尋大略的相關內容。當考試鐘聲響起,我進到試場翻開試題卷就被考題內容嚇到了!我考前猜測的考題方向居然考出來了!而且考得非常刁鑽!非常細!但是因為我五分鐘前才查過,印象還很深刻!因此考題對弟子而言一點也不是難事。那時弟子感動莫名了好久,佛菩薩真的很不可思議!

考後老師解析時,也提到這個考題出的過於課外,很難拿分!這是在筆試時的神準感應。面試時「地藏菩薩更準!」不可思議再一次幫助弟子!面試前一晚,弟子根本無從猜測老師會出什麼類型的題目,只能大海撈針般的準備,上網查資料時,剛好點閱到一篇有關中醫對素食看法的報導。

結果,面試時就被問到相關問題,除了陳述從小吃素的經驗,也結合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平時在法會時耳提面命的健康素食養生之道,並佐以中醫對素食的觀點看法,我侃侃而談,所以面試這一關應該是有得到不錯的分數!

師長們的慈悲
  其實弟子是一個很容易緊張的人,以往大考前,都會緊張到食不下嚥,或徹夜失眠。但是,恩師上人的心就是如此微細,考前恩師上人叮囑我要怎麼吃營養品,幫助我在考前一天能夠安定神經,好好入睡,沒有失眠,養足精神來挑戰一整日的考試。

當家師父更是慈悲地留了許多次的語音訊息給我,慈悲溫柔的叮嚀:「要把心放寬,一定沒問題的!」弟子讀書讀累了,把當家師父的語音訊息放來聽一聽,就能重獲力量了!在筆試面試前,我的心情更是緊張,所以不斷地重複聽著當家師父的留言,藉以安定我的情緒,漸漸地我的緊張就平復了!當家師父的語音留言成了我的精神食糧,這真的是弟子莫大的幸福和福氣啊!弟子真的好感恩~~

回顧這些年準備考試的點滴,夜裡埋首苦讀的苦澀有地藏菩薩陪伴;失敗挫折時的淚水有師長們的支持,弟子能身為地藏大家庭的一份子,實在是幸福萬分!

朝陽當昇,攻頂的那一剎那,本想會有多麼激昂的歡呼!歡呼著功德的不可思議!但是其實有更多的是感動的淚水,感動著地藏菩薩及恩師上人悲心願力的不可思議!弟子金榜題名的喜悅,是諸佛菩薩、地藏菩薩、師長們成就的!遙望著學業和道業的另一座高山,現在才正是弟子要爬山的開始!

感恩恩師上人,感恩當家師父,感恩監院師父,慈悲加持~弟子的內心充滿著無盡無盡的感恩~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後記】
  弟子放榜後到花蓮祥德寺參加「清心自在學佛營」,當家師父很慈悲給弟子機會做法供養,分享準備考試時的點點滴滴,我也分享同學辛苦十年考試,耳石掉落遇到障礙的狀況,更分享功德的重要。弟子回家後兩天,我收到這位同學的消息,某一所大學的「後中醫」考試放榜,他是備取,而且備取的名次在很前面,應該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備取上榜!弟子替這位辛苦了十年準備考試的同學感到開心。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法供的殊勝功德連同他也受益了!幫助他業障減輕!所求滿願!佛法的力量真的不可思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