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特別篇 10 ~對不起,我不應該吃你、傷害你

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特別篇 10 ~對不起,我不應該吃你、傷害你



最尊敬慈悲偉大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要分享法會所看到的殊勝境界。
今天午供時,當家師父在佛台上打手印,看到在當家師父的手中間,有一個一直轉的法輪,法輪上面還有金色的梵文,非常殊勝。
今天在行香的時候,看到許多天人也跟著我們一起繞 ,他們也唱誦著「南無地藏菩薩」。
接著當家師父帶我們做「懺悔法門」三部曲,我們在懺悔時,看到大家的冤親債主都來了,都跪在大家身邊,向地藏菩薩懺悔,有大家吃過的冤親債主,穿白色衣服拿令旗的眾生,也有嬰靈,但祂們都誠心的跪在地藏菩薩面前。
祂們其實看起來過得很不好,有的沒衣服穿,有的皮膚長滿爛瘡和傷口,其實他們過得很辛苦。
有一位拿著黑令旗的幽冥眾生,祂吐著長長的舌頭跟我說:「請你不要害怕我,我今天能夠來到這裡,都是地藏王菩薩的救度,原本我是要來這裡找人,但我發現她在這裡很精進,只要有法會,她都風雨無阻的來參加法會,我原本很怨恨,你知道為什麼我舌頭這麼長嗎?過去生是她害我上吊自殺的,我找她找了很久,終於在地藏禪寺找到她。」
「我原本要討她的命,可是她是這麼的虔誠,這麼恭敬地藏王菩薩,我狠不下心,我也不想在菩薩面前做傷害人的事情,後來,我看到她最近比以前更有誠意的跟我道歉,我覺得更加的慚愧,我之所以在鬼道,除了討命,也是我的業報啊!我好希望能有出離鬼道的一天,只有地藏菩薩能救我離開鬼道,我想了很久,我決定不想再討債,我要跟著地藏菩薩修行,我才能離苦得樂。」
祂穿白色的衣服,說完後,祂的臉也從黑色轉為人的樣子,之後「幽冥戒」圓滿的時候,我觀察祂,祂竟然穿灰色僧服了!原來轉念,外在會有如此大的轉變。
當我們進行到「感恩」的時候,看到大家四周長出了蓮花,護法龍天圍繞著大家。有位天人跟我說,要好好保護你們這份感恩的心,這一念感恩相當不易啊!
在最後「發願」時,看到大家坐在蓮花上,而且每個人的顏色都不一樣,放出不同顏色的光,阿彌陀佛。
在授幽冥淨戒的時候,看到我們的冤親債主都來到我們身邊一起授戒,他們原本張牙舞爪的樣子,受戒後變得清淨莊嚴,女生也轉為男生,參加幽冥淨戒也是非常重要的。
弟子非常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慈悲,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
懺悔弟子頂禮

【當家師父覺光法師法語】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農曆除夕是華人守歲圍爐與家人團聚的日子,也是佛弟子們懺悔的日子。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教導弟子在守歲的那一天要反省自己,拿出「功德簿」算算功過格上,有幾個惡業的黑圈圈,幾個善業的紅圈圈,深深地懺悔、反省自己。
我們學佛了便知道,學佛前每次年節跟親戚朋友聚餐我們都吃了很多眾生肉,雞、鴨、魚🐟、蝦🦐、蟹🦀、鵝🦢、牛🐄、豬🐖、羊🐐,我們傷害了許多眾生,跟數不清的眾生結下惡緣,與家人結下共業。
這些被我們吃過、傷害過的眾生,看到我們一家人又再次聚在一起開心的繼續吃眾生肉,是不是會更生氣😡?所以我們一定要道歉。我們要真心的向祂們說:對不起,我錯了。我不應該吃你、傷害你,這是不對的行為,我向你道歉。
然而,跟親朋好友聚會也是宣揚「懺悔法門」傳遞善法的好機會!小朋友、年輕人、長輩,每個人都需要藉由「懺悔法門」來幫助自己減輕障礙。
當我們在做「懺悔法門」的時候,冤親債主也會學習、反省,祂們也會學習到原來這個世界有「因果律」,現在受苦是過去惡業的果報,會覺得慚愧,會察覺自己也有需要懺悔的惡業。
當幽冥眾生能提起一念懺悔心,祂們就能暫時脫離惡業的束縛,內心的瞋恨減輕了,也就願意跟我們解怨釋結,願意跟隨菩薩修行,趨向解脫。
當這個世界有愈多人能實行「懺悔法門」,祂們的冤親債主也會跟著懺悔,原本籠罩著地球🌏的瞋恨、暴戾、邪淫之氣,會慢慢的淨化,變得清淨莊嚴,本來因為這些暴戾、邪淫的負能量所造成的災難、疾疫就能減輕,世界就能得到平安與祥和。
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福氣增長,智慧增長,廣結善緣,財源廣進,新春如意,平安大吉祥,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