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高中「學士後中醫」!(上)

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高中「學士後中醫」!(上)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報佛恩、報師恩的機會。

當榜單映入弟子眼簾的那一刻,原以為會有歡呼激昂的情景,未料掛在臉上的卻是感動的淚水汩汩……感動地藏菩薩的悲心願力不可思議,感動師長們在背後默默的加持、不斷的鼓勵,弟子才能順利地以正取之姿,考上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系」!

弟子很懺悔,花費三年準備「學士後中醫」的考試,才順利考取。回顧過去這一千多個日子裡的點點滴滴,弟子深刻體會師長們苦口婆心的教導─業障減輕最幸福!把功德做在前面!使弟子一一的印證佛法的不可思議與真實不虛!

競爭激烈高手雲集
  
「學士後中醫系」,故名就是大學取得學士學位後才具備報考資格的學制,所以參加考試的同學不乏是已在各專業領域表現相當優秀的專業人士,其中有西醫、獸醫、教授、系主任、台大、清大、交大、成大畢業的學生,大家的知識背景各有千秋,不僅在考試科目上的學科準備,大家都具有相當的水準,在年紀思想上也更加成熟,所以整日埋首書堆,苦讀數十小時,似乎是每位考生的寫照。

因為放榜時,往往一題兩分之差,就是再重考一年的命運。我們常開玩笑道:「兩題差距一個班。」意思是指,每年因差距四分而落榜的大約有四、五十位同學,而這個考試每年只錄取50個名額,所以這些因為兩題出差錯而落榜的不正好可以湊成一個班嗎?這讓弟子深切地感受到,考試除了比分數成績外,比的更是個人的福報功德!

有形無形的障礙重重
  後中醫考試當然不乏應屆上榜生,或準備一年就考取的同學,但是,在補習班所看到的,更多的是長期奮戰、鍥而不捨的同學們。在求取功名路上,考驗接踵而至,冤親債主的障礙無法一一道盡,總之什麼奇怪的事情會發生,在這裡都不顯奇怪!

曾經有一位同學,台大化學系畢業,每逢補習班舉行模擬考總是名列前三名的同學,準備考試也花了十年的時間,大家一面看好必定上榜的人,但在考前他耳朵裡負責保持平衡的耳石竟然掉了!所以造成他整日暈眩,考試時更無法正常的發揮。

有一位同學則是自律神經失調,看書無法聚焦;有人是考前一個月突然被情侶提出分手,失戀難過的無法專心面對考試;還有更讓人氣餒的,好不容易通過第一階段筆試,來到第二階段將面試的那天,居然因為太緊張,臨出門時忘了攜帶准考證,就差這臨門一腳而落榜!

弟子在準備考試的第二年也遇到了許多障礙。那時所住的公寓樓下鄰居患有躁鬱症,總是會在夜間聽到水聲而令他情緒不穩定,而奇怪的是,請水電師傅查遍了管路,無論如何就是找不出原因,所以住在樓上的我們便成了眾矢之的。

起初是半夜響起無人應答的電話,爾後又是三不五時會有人報警,而家裡更是三天兩頭被員警拜訪,除了嚴重影響考試心情外,精神上的壓力也被擾亂得很緊繃。媽媽說這是冤親債主在障礙我們,我們不需要生氣或怨懟,能做的就是把握時間做功課迴向,並做超拔冤親、超拔本境的功德,以此功德迴向讓障礙化小化無,在加緊密切的迴向功德後這件事才順利落幕!

四分之差
  第二年考試,「四分之差」成了我無法挽回的憾恨,那時我心情非常的懊惱,懊惱自己有多少題是一念之差而選錯的,有多少題是敲鐘前更改答案改錯的!除了自責外,周遭親友質疑的聲音也接連而起。

大學畢業後,同學們都陸續投入職場,其實當執業藥劑師也有一份穩定不錯的薪水,而我為什麼要把年輕的歲月投入這遙遙無期的考試中呢?有時會接到親朋好友的關心電話,詢問為何這麼想不開要考中醫?又說:大學讀的是藥學系,已經取得藥劑師執照,每月有不錯的薪水,為什麼不去當藥劑師,大家都試圖說服我放棄考試。我也曾想過是不是該放棄了?那時除了難過,挫折不堪,也會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有持續堅持下去的勇氣…

恩師上人的微細心懷
  偉大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一言就安定了弟子的心,一語就道破了我的癥結點所在。當我帶著難過懺悔的心回到地藏禪寺,向恩師上人報告這次考試落榜的情況後,恩師上人語氣很堅定、很平靜地跟我說:「妹妹,你繼續考好不好?一定可以的!」

當周遭的親友都在質疑我的時候,恩師上人是第一位肯定我!支持我的人!

恩師上人看看我的臉然後說道:「你就是考前沒來找師公,所以才會讓你差四分……」我那時滿臉青春痘,皮膚的狀況非常嚴重,恩師上人開始關心我每天是否有定時排便。真的很懺悔,那時的我只顧著唸書要緊,沒有好好照顧身體,念起書來往往一坐就是一整天,更遑論運動了,沒運動再加上飲食隨便,為了節省時間,吃東西只求飽食,未顧及營養的攝取均衡,所以長期受便祕所苦,更長了滿臉的痘子,體內毒素不知道累積了多少。

恩師上人說:「體內有毒素,會讓大腦不清醒,讀書記憶不好,考試當下,頭腦不清,原本該會寫的都不會了!」接著恩師上人開始交代我要看中醫調身體,補充鈣、B群、DHA、藍藻等營養品,而且考前一個月一定要再向恩師上人報到!然後恩師上人握握我的手,就像往常一樣,恩師上人溫暖的手,溫暖了我的恐懼,溫暖了我的不安,我知道恩師上人是在給我更多的勇氣、信心、還有力量!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