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 不爭~心中少些負擔,多些快樂

2020年5月1日 星期五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 不爭~心中少些負擔,多些快樂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做個傻瓜?
您是不是常常覺得氣憤,覺得世間很多不公平的事情。
我們是有血有淚的人,肉體受傷會痛、眼耳鼻聞到、看到、聽到不好的,心情也會受影響。
但是這樣的您快樂嗎?
明辨是非對嗎?明辨是否是:對的,但是執著錯誤的事情那就是錯。
無論是在家、在職場、在分辨對錯是很容易,但是任何事,不是非要分對錯才行,我們不可以總是用一支尺(自我的標準)去衡量對方,分辨對錯很容易。
但是知道對方有錯、能原諒與諒解更是重要。
無論是在工作或者是任何的執事,人與人之間一定會有摩擦與意見不合,一旦您發現對方說錯做錯了,您用了什麼方式來面對,是得理不饒人,還是非要爭到底來認為是對的,還是善解人意的默默協助他修正錯誤。
爭到了又如何,因為一件事,您們傷了彼此的信任、毀了彼此的好印象,您爭到理卻毀了情。
常常有人會說:他一直過得很不開心,他不明白爲什麽別人總是對他有敵意,或者是沒辦法跟他交心。
但您可想過您自己是否有對人先散發出善意,您是否與人相處都是拿著您自己的尺在衡量大家。
人不必要凡事爭,爭贏了又如何,偶爾當當傻瓜也是很快樂的。
*****♡♡*****♡♡*****♡♡*****♡♡*****
當家師父代表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加入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