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試問衡量他人前,是否做好自己了?

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試問衡量他人前,是否做好自己了?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我們看傻子,覺得他是傻子。
但是您知道傻子看我們,是什麼嗎?
傻子看我們更覺得我們是傻子,因為他不覺得自己傻,所以覺得我們都是傻子,在做奇怪的事情說奇怪的話。
傻子高興就是高興、生氣就是生氣,不與世俗人爭奪名利,您說他因為傻所以是沒辦法與人競爭的,但您為什麼不換個角度想,因為他傻所以他快樂,不屬於他的他不會去爭奪與設計。
他有飯吃就開心,每天開開心心的過他的人生。而你有飯吃還要漂亮的衣服,有了衣服您又想要別的,永遠一直追逐著自己的慾望,把自己的身心搞的非常的疲憊。
一樣的人生過著不一樣的日子~
所以說是您傻還是傻子傻。
上天是公平的,給每個人一對雙眼、一雙手腳,更重要的還有一顆心!
但是您的雙眼看的是什麼、雙手做了什麼、您的腳行走到哪裡?
大家都喜歡用自己的標準來看事情,看到有人嘻嘻哈哈大笑就認為她不莊嚴,卻沒想到或許他只是強顏歡笑;有人靜靜不語就認為他乖巧聽話,卻沒去思考或許他只是表面不說話,私下卻是個很有主見的一個人。
無論今天別人是如何乖巧聽話調皮搗蛋,那也是他自己的人生,您為什麼要用您的雙眼去看、用您的心去評定衡量他們。
他永遠是他,與您不相關的。相對的您就是您,別人也是管不到您的。所以不要用您的標準來衡量別人。
您需要做的是做好自己,千萬不要當傻子看人生。看的是別的人生自己卻渾然不知自己的人生已經過了一大半了。
*****♡♡*****♡♡*****♡♡*****♡♡*****
當家師父代表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加入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1 則留言:

  1. 有如醍醐灌頂,感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的慈悲。

    回覆刪除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