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有一種說不出的好!

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有一種說不出的好!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想跟大家分享,弟子與一位地藏寶寶的一段有趣的對話。這是一位年僅十歲,長的健健康康,面貌莊嚴,且已授五戒的地藏寶寶。

有一回弟子恰好在這位地藏寶寶的旁邊拜佛。空檔的時候,弟子跟地藏寶寶說:「你可不可以寫六個數字給師姐?」因為弟子內心渴望中大獎來護持辛苦的恩師上人。

地藏寶寶很認真地寫了六個數字給我。
我問他:「如果這六個數字中了一千萬,你要怎麼用這一千萬?」
他想了一下,回答說:「五百萬要給監院師父。」
弟子聽了心想:這個孩子很不一樣耶!一般的地藏寶寶都說要給師公恩師上人。
於是弟子又問:「你給了監院師父五百萬,那你會剩下多少?」
他算了一下,然後回答:「剩下五百萬。」
我又問:「剩下的這五百萬你要拿來做什麼?」
他很努力的想了一會兒,然後說:「我要給媽媽兩百萬。」
弟子又問:「給了監院師父五百萬,給了媽媽兩百萬,那你還剩下多少?剩下的要拿來做什麼?」
只見這位地藏寶寶很努力地算著,然後回答:「剩下三百萬,其中的一百萬要給爸爸。」
弟子再問:「然後呢?你會剩下多少?你要拿來做什麼?」
他又很努力的想了一下,然後回答:「我會剩下兩百萬,這兩百萬我要留下來,因為我每個月都要護持『地藏護法會』」。

弟子聽了實在非常地讚嘆!讚嘆地藏寶寶年紀輕輕就懂得要孝順師長、孝順父母、要發心護持三寶做功德!於是,弟子跑去跟地藏寶寶的母親讚嘆他!師姐說,她的地藏寶寶雖然很好動,但是性情很溫和,很恭敬三寶,如果心裡有事,會自己跑去菩薩面前跟菩薩說話。兩年前,監院師父比較常來帶領大家法會共修,地藏寶寶就說他十六歲的時候要買一部車給監院師父坐。

接著這位媽媽開玩笑地說:「那你幫我問他,他比較愛爸爸?還是比較愛媽媽?」受人之託,忠人之事。於是,弟子又跑去問地藏寶寶。我怕他不了解我的問題,所以特別問:「你比較愛爸爸?還是愛師姐?愛妹妹?愛監院師父?還是愛媽媽呢?」

地藏寶寶想了一下回答:「我都愛啦!」接著他又說:「但是,監院師父有一種說不出的好!」

這位地藏寶寶的父母親曾旅遊至「花蓮祥德寺」,當時他們內心希望生個男寶寶,於祥德寺有因緣禮拜地藏菩薩,返家後母親就發現自己懷孕了!他們在祥德寺的時候,常住師父拿了一片恩師上人佛學講座的CD與他們結緣,雖然母親在懷胎的時候沒有胎裡素,但是寶寶出生後,全家就漸漸茹素,並且具足成熟的因緣來親近地藏禪寺,組成「佛化家庭」。

而那張常住師父結緣的恩師上人佛學講座CD剛好提到,曾經有一位太太來向恩師上人請法,說她要跟家人出國去玩,恩師上人告訴她:「慢一點,慢一點。」並鼓勵她做全家消災的功德。

非常懺悔這位太太不知道恩師上人是好意的提點她,她轉身就把填功德的單子還給常住師父,然後,跟著先生、兒子、媳婦及三個孫子,一家七口,帶了整百萬,一起出國去玩。

非常不幸地,這架飛機飛到澎湖的上空後便無法飛行,在空中解體,使得整架飛機墜落海裡,機上總計225人全數罹難,是臺灣境內死傷最慘重的空難事件,事件發生在2002年五月,恩師上人在第一時間立即無條件地為所有的罹難同胞做超度的功德,這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

我聽到這位地藏寶寶既乖巧又孝順,就跟他說:「你長大後來師姐的公司上班好不好?我派你去大陸上班。」他一聽就很驚恐地說:「去大陸要坐飛機…飛機會掉下來…」他還用手比了一個會「有危險」的手勢給我看,面露不願意搭乘飛機的表情。

金烏似箭,玉兔如梭,那場空難已經發生十多年了,而這位地藏寶寶也已經十歲了。

或許這位莊嚴的地藏寶寶,就是當初蒙地藏菩薩、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救渡超拔的罹難同胞之一來投胎的。慈悲的師長們幫助他投胎出生到父母親有善根、有佛緣的好家庭,讓他這輩子能夠回到地藏道場繼續修行,延續他的法身慧命。

這位地藏寶寶非常幸運,也非常幸福。一般的凡夫眾生,如果沒有跟三寶結緣,沒有跟地藏菩薩結緣,怎麼會有機會蒙地藏菩薩的救渡?

希望弟子的分享能鼓勵更多的人,來到全球地藏道場參加法會,禮拜地藏菩薩,有機會與三寶、與地藏菩薩結緣,同時供養三寶,為自己與家人種福田,也為自己種下當來得渡的重要因緣!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