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何謂超度法會?何以冥陽兩利?

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何謂超度法會?何以冥陽兩利?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
陀佛!
師父要跟大家講解,為什麼要做超度法會,參加超度法會為什麼會是冥陽兩利?什麼是冥陽兩利?
【為什麼要做超度法會,參加超度法會為什麼會是冥陽兩利?
亡者渴望被超度的心境,因為亡者往生之後祂們會隨著祂們的因緣果報再繼續去六道輪迴,有的比較有修行的或許能在善處,但是也有很多的亡者都是隨著業報在三惡道,也就是地獄、餓鬼、畜生受苦。
而在地獄、餓鬼、畜生道是非常苦的苦不堪言,如果沒有藉著佛菩薩的引渡,祂們是沒辦法脫離苦海的。
這也是為什麼,每逢年節,總是需要祭祖及為祖先做超度,除了緬懷先人,最重要的是擔憂祖先亡者在另一個世界過得不好,有時因為祖先得不到安樂,就會用很多方式來擾亂子孫,因此家裡得不到平靜。也常有人會說,想要平安、富貴就是要讓祖先得到最好的安靈,因為只要祖先過得好,祂們都會庇佑子孫的。
相對的,我們自己傷害過的、吃過的海陸空眾生乃至墮胎流產的嬰靈,這些無形眾生也是一樣,您曾經傷害祂們,祂們會怨恨當然不會讓您好過,但如果您願意跟祂們懺悔以及為祂們做功德,彼此之間就有機會解怨釋結。
這樣祂們亡者得度,您也平安吉祥,這就是冥陽兩利。
【什麼是冥陽兩利】
冥就是亡者、無形眾生;
陽就是現在在世的人(陽世的人)。
因此冥陽兩利的意思就是亡者無形眾生,及在世的人(陽世的人)都可以得到利益。
因此師父鼓勵大家如果有想要為祖先或者自己家人的怨親債主做功德,現在就可以報名了,不要等到清明那天再報名,您現在報名,祂們就可以早日得到功德,藉著三寶的佛力加被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
師父特別再次po32壇法會內容是希望您們更清楚,什麼是32壇法會,一般寺廟都是在清明節當天恭誦法會,但是恩師上人不捨大家如此辛苦,因此早就開始恭誦經文冥陽兩利,不僅是讓亡者得功德更為陽上的子孫們消災,因為亡者是非常需要眾多的功德,而且陽上的子孫也需要福報,因此慈悲的恩師上人特別讓大家早一點得到功德。
這樣接近2個月的超度時間,亡者不但能夠得到更多的功德,陽上的子孫們也增加許多的福報。
32壇法會功德】
滅定業真言.....一千萬遍
楞嚴咒..累進一百七十九萬遍
大悲咒.......一萬遍
南無地藏菩薩聖號..一萬遍
七佛滅罪真言....一萬遍
往生咒.......一萬遍
報父母恩咒.....一萬遍
佛遺教經......一八部
般若心經......一八部
無量壽經......一八部
彌勒三經......一八部
仁王護國經.....一八部
佛說盂蘭盆經....一八部
佛說阿彌陀經....一八部
大佛頂首楞嚴經...一八部
占察善惡業報經...一八部
佛說八大人覺經...一八部
佛說四十二章經...一八部
地藏菩薩本願經...三○○
梁皇寶懺......一八部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八部
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一八部
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一八部
大悲懺.......一八部
地藏寶懺......一八部
大乘金剛寶懺....一八部
慈悲三昧水懺....一八部
慈悲藥師寶懺....一八部
八十八佛洪名寶懺..一八部
普佛.........三堂
幽冥淨戒.......五堂
普放大蒙山施食....十八堂
師父希望您們能把握為自己做功德的因緣,人生沒辦法重來,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現場直播,您將為自己導演什麼?留下什麼,在這個世間沒有什麼是可以永遠存在的,只有功德跟業障會跟隨著您,請把握因緣讓自己業障減輕、福慧增長、功德滿滿。
為您的人生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加入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