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不執著於外在表象 心即自在

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不執著於外在表象 心即自在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是家家戶戶喻曉之菩薩。
與大家分享:
「南無觀自在菩薩」觀自在是指菩薩,觀有不住有,觀空不住空,聞名不住於名,見相不迷惑於相,心不能動,境不能隨,有動隨不亂其真,自在無礙的智慧。
其實簡單的說,是希望大家學習觀世音菩薩的自在,您凡事不計較、不爭論、不比較、不執著,
即使您功名成就,但不高傲不執於名利~心即自在。
您不執著外在所看到的一切物事,如人的面貌,物的華麗,食的精緻,心即自在。
現在的時代太多誘惑的物質,您迷戀了、您喜好了,將使您心不自在。
「自在」看似簡單的兩個字,其實做起來確實非常不簡單。
每個人都喜歡自在,心自在一切都自在,
但是您拋得下您所喜愛的一切嗎?
所謂的拋下不是要您拋下一切跑到無人之處就是自在。
我們所說的自在是心的自在,以女人來說,每個人都愛美,在意自己的容貌所以不斷的整型、買保養品、衣服等等的物質來裝飾自己,但心自在了嗎?
如果您心自在,不需要太多虛榮的東西裝飾自己,一切都是最美好的。
您在意名利了嗎?是否內心與人比較車好、房大、地位高低,甚至連孩子都比較了!
一切的不自在都是心這個禍源,因為您虛榮了,您在意了,所以一直追逐,忘了自己最初想要的是什麼?而您的孩子是不是也在您的期待中長大,他考試考好您是稱讚還是只是認同,他考試考不好,您是一頓打罵還是安慰他沒關係身體健康有盡力就好。
「自在」看似簡單,確是不容易啊!
今天我們來學習「南無觀自在菩薩」!
觀有不住有,觀空不住空,聞名不住於名,見相不迷惑於相,心不能動,境不能隨,有動隨不亂其真,自在無礙的智慧。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加入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