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兒子的車劫官訟

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地藏快訊 感恩篇_兒子的車劫官訟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法供養、報佛恩、報師恩的機會。弟子皈依在恩師上人座下已經二十幾年了。弟子想感恩蒙地藏菩薩的護佑與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的慈悲加持,幫助弟子的兒子纏訟了兩年的車禍官司能順利和解。

親近的因緣
  二十幾年前弟子常到日本批一些服飾回台灣賣,因此認識了一位朋友。有一回我們相約去日本批貨,晚上住旅館時我看到她很虔誠在誦《地藏經》,當時我對於佛法還是懵懂無知的。後來,她也善巧方便鼓勵我一起誦《地藏經》,這是弟子生平第一次誦《地藏經》。

她也善巧方便鼓勵弟子領一本「功德簿」,鼓勵弟子找身邊的有緣人,發心加入「地藏悲願功德會」,護持地藏道場、累積福德。為了圓滿功德,弟子也積極主動找親友當會員,弟子第一次來到台北地藏禪寺,當時聽到師父莊嚴攝受的梵唄讚佛聲,非常法喜自在,心裡認定地藏道場就是弟子熏習佛法的三寶聖地。

往後的日子,弟子開始發心修福做義工,二十幾年來道心不曾退轉。那時候大寮的鐵皮都還沒有搭建起來,每次下雨大家都要穿雨衣、戴斗笠撿菜、工作,那時常住師父會在菜市場快收攤時去買菜販剩下、賣相不好的菜回來,禪寺義工就會將比較好的菜葉挑選出來。

有一回,恩師上人經過我們在挑菜的地方,恩師上人停下腳步告訴弟子,要弟子把剛剛挑起來不要的菜葉再挑一次,不能這麼浪費。從許多小細節,可以看到恩師上人非常節儉,因為來自十方的供養,一點一滴都要珍惜,一點都不敢浪費,因為這都是有因果的。看到恩師上人這麼辛苦地在成就僧團與道場,弟子能做的、能供養的又那麼有限,真的感到非常慚愧與懺悔。

參加弘法團
  有一回師長將前往馬來西亞弘法,安排弟子一起隨行修福,弟子表示那段期間兒子要考研究所,師父反問我:「兒子考試妳需要幫忙寫嗎?」弟子聽了師父的話,就放下內心的罣礙跟著師父出國去修福,並將修福的功德迴向兒子考試順利、金榜題名。

其實,兒子是插大生,功課不算很好,本來已考上私立的研究所,但是想到將來研究經費等等的考量,決定重考,考前自修了三個月。結果,他以第一名的成績考上國立的研究所,凡是他有報名的研究所也都上榜了,而且他還拿到十五萬的獎學金!弟子出國修福的機票錢都賺回來了,而且還有多餘的錢可以支付兒子的學費呢!大大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

兒子的車劫官訟
  修福真的很重要!弟子更加明瞭,想幫助六親眷屬突破障礙,不是守在他身邊就可以解決事情,而是要配合用功,迴向發善願,以功德法財來減輕障礙,所求滿願。

若還未完全滿願,千萬不能氣餒,因為或許有另一個障礙比目前所求的更為棘手,而我們是凡夫身,看不到業障,但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的幫助下,深信修福修慧是非常重要。

五年前,兒子當時在南部工作,加班到深夜十一點多才開車回家,但在返家路途中,卻跟一個酒駕的人在十字路口發生車禍,比較不幸地是,那個人行駛的方向是黃燈,但是兒子卻是紅燈還未轉綠燈就開車,所以雖然對方是酒駕,但是我們比較理虧。大概是母子連心,當晚兒子發生車禍時,弟子心頭也跟著膽顫地跳了一下。

車禍後,對方昏迷送醫,有腦出血的現象,可能需要開刀。隔天弟子接到孩子們的電話,知道出事了、大事不妙,弟子立刻來到禪寺為孩子做功德,很幸運地見到恩師上人,有因緣向恩師上人請法,恩師上人很慈悲,請我不要罣礙,並將對方與我孩子的相片留下加持,弟子也知道這是兒子的劫數,立刻為兒子跟車禍昏迷的對方,報名超拔活冤親、亡冤親的大功德,同時也發心為全家做消災的大功德,總共五個大功德主,希望兒子的車禍事件能圓滿處理。感恩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為了幫助兒子與對方業障減輕、共業減輕,更發心迴向大總壇的功德,加持我們雙方解怨釋結。

隔天,醫生說暫時觀察血塊是否會自行代謝掉,先不開刀,第三天,對方經醫師評估狀況好轉,由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了!真的非常感恩地藏菩薩、恩師上人的慈悲加持!萬一對方動了腦部手術,產生任何的後遺症,事後所面臨的問題就會變得很棘手。

六百萬的和解金
  由於兒子比較理虧,所以對方開出六百萬的和解金,但是巨額的和解金對我們而言當然無法接受,官司纏訟了將近兩年,活冤親找上門來了,除了無奈沒辦法,最重要的一定要用功祈求解冤釋結。這一路來,弟子在師長的觀照加持下,努力修福修慧,以一念懺悔心,祈求解怨釋結。

弟子雖然常常擔心到一邊誦經一邊流淚,但是還是堅強面對、精進用功,誦《地藏經》、念佛、持咒,持續不斷地為兒子做超拔活冤親、亡冤親的功德,把握回禪寺修福修慧、參加法會懺悔業障的機會,虔誠迴向各項功德,希望兒子的障礙能夠大化小、小化無,與對方能有解冤釋結的機會。此外,弟子也每次都拿兒子的照片請師長慈悲加持。

兩年後,對方答應以兩百萬和解,保險公司負擔了其中的一百六十五萬,我們只需要負擔三十五萬,能有這樣的結果,令人訝異了!真的要感恩地藏菩薩的護佑,與師長們多年來的加持,因為這筆大額的和解金,對兒子而言是沉重的生活重擔,如今能圓滿和解,弟子總算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超拔冤親的重要
  二十幾年來,弟子看到很多人因為遇到困難,來向恩師上人請法,但是解鈴還須繫鈴人,恩師上人慈悲教導大家要超拔冤親、懺悔業障,祈求解冤釋結,實須堅定道心,信受奉行,才能走上光明的菩提路。

無所求的付出
  二十幾年來,弟子在修福修慧、懺悔業障的過程中感受到,假使一個人雖然因為「有所求」才來親近禪寺,但是如果能依教奉行、懺悔業障、修福修慧,自然能在修行的過程中,漸漸地做到「無所求的付出」,得到最圓滿的功德,而這也是恩師上人對二眾弟子「潛移默化」的無言說法。千言萬語,道不盡弟子內心對地藏菩薩與恩師上人的感恩!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