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我的會員們(上)

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我的會員們(上)



  千人千般苦,苦苦皆不同;
 人無百歲壽,常懷千歲憂。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感恩當家師父給弟子報佛恩、報師恩的機會。弟子想跟大家分享會員隨喜發心建寺袈裟地等各項功德,還有發心參加「地藏悲願基金會」、護持地藏道場的殊勝感應。

弟子皈依在恩師上人座下已經二十幾年了。弟子從事服務業,需要跟各式各樣的人互動,感念地藏菩薩、恩師上人對弟子一家人的救渡,所以弟子盡力地向身邊的有緣人宣揚恩師上人發地藏菩薩的大悲願,辛苦救渡眾生的種種事蹟。

而大家也很喜歡聽故事,每次看到我,就追著問:「今天要說什麼故事?」為了說故事,弟子很努力研究跟地藏菩薩相關的典故,希望讓大家能多多了解地藏菩薩,因此,弟子也招募了一些會員來護持地藏道場。

弟子的因緣也很特殊,不管是熟識的朋友,還是剛認識的客人,他們總是會向弟子傾訴他們的心事與苦惱,聽久了,不禁讓弟子感嘆:
 千人千般苦,苦苦皆不同;
 人無百歲壽,常懷千歲憂。

大概跟弟子的法號有關吧,菩薩要弟子心甘情願地將時間、耳朵布施給有緣人,弟子也總是鼓勵大家多恭持「南無地藏菩薩」聖號、恭誦《地藏經》,參加會員,細水長流,長期護持地藏道場,隨喜發心建寺袈裟地,為自己跟家人做功德,而他們也都很有感應。

墮胎造成求子不順
  跟大家分享幾位會員的感應。有一個會員,弟子剛剛開始認識她的時候,常常見她一副悶悶不樂、心事重重的樣子。弟子鼓勵她多恭持「南無地藏菩薩」聖號。認識一段時間後,她才告訴弟子,原來她已經結婚五年了,先生是家中的獨子,背負著傳宗接代的壓力,但是婚後她一直無法受孕,所以很苦惱,而且婚後先生會跟她起口角,婆媳間的相處也不好,所以她生活得並不開心。

弟子聽完她的一番自陳後,因為身邊有太多有緣人的個案分享,直覺地知道是嬰靈的問題,所以我告訴她:「我不是想探妳的隱私,只是想幫助妳,我也不問妳是結婚前發生的,或是結婚後發生的,妳要老實的告訴我,妳有沒有墮過胎?我不會把妳的事告訴任何人。」

這時她才說,婚前曾經交過一個男友,而且曾經為他墮胎,她問:「這樣會有影響嗎?」弟子告訴她,墮胎是很重的殺業,被墮胎的嬰靈因為很瞋恨,所以會影響墮胎男女的健康、事業、財源、以及後來的子嗣。

弟子鼓勵她為墮胎的嬰靈做超度的功德,參加「地藏悲願基金會」的會員,師父會把我們的會費拿去扶弱濟貧,幫助我們行善積德,師父誦經、持咒、禮佛、拜懺、修行的功德都會迴向給會員,幫助會員減輕障礙。

弟子也鼓勵她隨喜發心建寺的袈裟地,她都很歡喜的發心。弟子還帶她回地藏道場虔誠地禮拜地藏菩薩、參加法會、三步一拜「朝山」懺悔業障。就這樣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之後,她順利懷孕了!現在她已經是兩個兒子的母親了!

幫忙求子!
  有一天我看到另一個會員面帶憂愁,慢慢跟她聊天才知道,她懷孕了。但是她已經生了兩個女兒,之前曾經因為害怕再生女兒,所以墮過胎,這次她跟先生害怕又生女兒,考量經濟的因素,又打算去墮胎,這讓她的心情很不好。

弟子聽了她的話很替她感到緊張,因為墮胎是很重的殺業!以後想生男的會更困難!為了救肚中的孩子,再加上平時她也覺得弟子“講話很準”,於是弟子放膽地說:「這一胎是男的喔!」然後鼓勵她,想生貴子要勤誦《地藏經》、恭持「南無地藏菩薩」,並鼓勵她繼續定期護持建寺的袈裟地,她的情緒才漸漸和緩下來。

但是,她內心還是傾向把孩子拿掉,所以有一天,在她先生陪同下,她們去到婦產科診所打算進行手術,她內心很不安的再次打電話給弟子,因為弟子之前跟她說:「這一胎是男的喔!」她一邊講電話,一邊掉眼淚,弟子又是苦勸一番,希望鬆動她想墮胎的念頭,她的先生在一旁看到她緊張難過的神情,突然改變主意說:「算了!算了!孩子不要拿了!」於是,孩子總算先保住了。

但是,對方做了決定後,換我開始緊張了!因為我是那個跟她掛保證說:「這一胎是男的喔!」的人!所以當天晚上,弟子跪在地藏菩薩面前,跟菩薩說:「菩薩啊!弟子很懺悔,打妄語,跟人家說「包生男」,您一定要保佑她生男的啊!不然我就慘了。」

之後那個會員每次見到我,就問一次:「妳確定是男的喔?」我回家就再向地藏菩薩求一次,她問一次,我求一次。說真的,比為我自己的事情還認真的向菩薩祈求!我也努力地用功,將功德迴向給她,幫忙她求貴子。

這時,弟子也才稍微體會到恩師上人的辛苦。每天都有這麼多人向恩師上人請法,當然包括來求貴子的人,恩師上人也是一樣要為大家祈福、迴向很多功德,但是個人的福報因緣不同,所以這種事真的不能強求。

後來,那個會員生下了一個男寶寶,她說在她生產的時候聽到有出家師父在她的床邊念地藏菩薩的聲音,而且聲音持續了兩天。但是,非常懺悔的是,她跟她先生一舉得男,高興了!居然請親朋好友吃麻油雞!還跟我說:「不好意思,妳吃素,所以不能請妳吃!」弟子聽了真的很無奈!也只能在心裡可憐沒有學佛的眾生。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