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感恩護法龍天護持 正法永住

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感恩護法龍天護持 正法永住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初九:天公生,傳說為道教玉皇大帝聖誕,稱為「天公生」,當天凌晨或者初八夜晚子時後,各家便開始祭祀,一夜之中,各地鞭炮聲連緜不斷。
大梵天王是色界梵天之王(俗稱天公),佛教的護法神,深信正法,每逢佛出世,必最先來請佛轉法輪,向世尊誠懇勸請說:世尊如果不說法,世人越墮落,祇有更趨向黑暗的世界,如果有方法說教,即使是再艱深的教理,也必有能夠理解的人,請世尊為了憐憫世人而垂教、度人濟世。因此在賢劫第四劫的時空中,無明的乾坤裡,方點燃一盞智慧解脫的明燈,致使地球上的芸芸六道眾生有了佛法的依歸。
在佛教裡有三十三天稱名,每一“天”有一“天主”,及眷屬等,且都是虔誠的佛弟子。
據《金光明經》載:諸天在“金光明會”上時,於佛前發菩提心,護持佛教,奉行正法,修諸善業,不做惡行;諸天也遵照佛陀的囑咐,巡行人間,以慈悲心輔助有德的人,提攜修道者圓滿佛果。因此諸天又叫護法龍天。
護法是一項非常神聖的工作,日日月月護持三寶,讓正法永住,為了感謝諸天對佛教的護持,佛教徒每年在年初以隆重的普佛齋天儀式,備辦素齋虔誠禮拜三寶及迎請諸天光降受供。
祝福大家閤家平安、喜悅快樂、吉祥如意、諸事圓滿!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加入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