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殊勝的梁皇寶懺法會

2018年10月4日 星期四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殊勝的梁皇寶懺法會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諸位您們應該常聽到梁皇寶懺法會,但對梁皇寶懺法會的了解似懂非懂,最大印象應該就是它是一本很厚的經書,它是經書中的懺王。

但它為什麼是在這麼多經書中被稱為懺王,一般您們對梁皇寶懺的定義都是南朝梁武帝為皇后郗氏所集的,由誌公禪師搜尋佛經,摘錄佛的名號,並且依佛經來撰寫成懺,在恭請眾多出家師父來持誦經文,藉此功德來幫助郗氏皇后。

但您們可知道,這本經文的完成我們除了要感恩誌公禪師,更要感恩十方諸佛菩薩的慈悲,讓這本經書能流傳於世。

梁皇寶懺會被稱為懺王,除了它很著名的幫助郗氏皇后解脫,最重要的是這本經書把因果關係寫的非常清楚,也在每一卷的起讚中祝讚諸佛菩薩,藉此功德加持大家。

學佛就是要了生死,什麼是了生死,就是不再六道輪迴,能在百年之後去到極樂世界,但要如何能滿願,就是需要藉著諸佛菩薩的加持力,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懺悔心。

因為我們都是業報身來到這個世間,平常要我們承認自己有錯要我們自己懂得懺悔,我想大家都會不知道如何懺悔,因為對自己所犯的因果關係都是搞不清楚狀況的,但這並不是您們的錯,因為人總是要在遇到障礙才會去思考問題在哪裡。

因此能禮拜梁皇寶懺是我們最大的福氣,因為在藉著禮拜梁皇寶懺的時候,它是清清楚楚的告訴我們什麼是因果,而此時諸佛菩薩總是會特別的藉著某些經文點我們,這也是常會有人說當他在拜梁皇時,突然頓悟到什麼?

其實在禮拜梁皇寶懺的時候,只要您虔誠禮拜,您將會體會到很多自己過去無知所犯的因果,因此我們是非常需要藉著經文開啟我們的懺悔心,藉此幫助我們自己止惡向善、修正自己的習性。
只要虔誠禮拜梁皇寶懺十方諸佛諸菩薩都會庇佑您。

梁皇寶懺法會在一般的寺廟都是在大年節才會舉辦,一般的寺廟一年都只會規劃一場至兩場,因此您想要恭請師父舉辦梁皇寶懺,您沒有大發心都是沒辦法的。

但是地藏禪寺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就是這麼慈悲,一年內總是梁皇寶懺不間斷,為的是什麼?
為的就是知道大家目前生活疾苦,如果沒有這樣舉辦梁皇寶懺法會,您們能有什麼因緣可以禮拜到梁皇寶懺。在地藏禪寺舉辦梁皇是開放的,是歡迎大眾每個人都可以來禮拜的,您不需要有門票才可以來拜,您只要帶著虔誠懺悔的心來地藏禪寺就可以,相對的如果您能力可以的話,也是歡迎您能護持這場法會,但這是不強制的,一切都是隨您們的心意。

因為師父舉辦這場梁皇寶懺法會真正的用心,是希望能幫助大家了生死,業障減輕,增福增慧,這才是地皎導師恩師上人舉辦梁皇寶懺法會的真正含義,鼓勵大家來參加法會得殊勝功德,也是我們出家人應該做的事。

師父希望您們能把握為自己做功德的因緣,人生沒辦法重來,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現場直播,您將為自己導演什麼?留下什麼,在這個世間沒有什麼是可以永遠存在的,只有功德跟業障會跟隨著您,請把握因緣讓自己業障減輕、福慧增長、功德滿滿。
一同來地藏道場為您的人生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祝福大家業障減輕、早證菩提,身體健康,福慧增長。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加入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
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