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主講 雲端般若堂第五十七、五十八課 57-58

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覺光法師主講 雲端般若堂第五十七、五十八課 57-58



【覺光法師主講】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雲端般若堂的成立是希望大家能精進用功,每天養成固定修福修慧的好作息,雖然大家生活都很忙碌,但師父還是希望您們能找時間用功,因為精進用功所得的功德都會是您福德的資糧。

😊 基本功課圓滿的人多了一個「信願行1080」的功德
😊 千萬要記得去留言跟師父分享上課的心得
😊 一定要讓自己福氣滿滿、智慧增長
--------------------------------------
😊  今日課程 
●地皎導師法語集錦002
【地藏菩薩的悲心願力,就是站在任何崗位都能勇於承擔】

供養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1
  觀世音菩薩聖號1000
…………………………………………………………
供養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慈悲救渡眾生
今天師父將邀請大家一起持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
無論持誦數量多寡,都可以將持誦的功德迴向給自己所罣礙的人事物。

我們用祈福、感恩的心持誦觀世音菩薩聖號及普門品一部,藉此供養觀世音菩薩。

😊 師父今天一早起來就先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並且恭持觀世音菩薩的聖號供養觀世音菩薩,把這一份殊勝功德廻向給一切眾生、廻向給所有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的好友們、廻向給雲端般若堂的學員們,並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大家業障減輕、福慧增長、所求滿願!

◇觀世音菩薩的故事◇

南無觀自在菩薩,又稱作觀世音菩薩,祂不但示現娑婆,尋聲救苦,並在中國被列為四大菩薩之一,應化場就在中國浙江省普陀山。

觀世音菩薩在普陀山流傳許多不可思議的神蹟,尤其以度化蛇王之因緣最為殊勝。相傳在很久以前,普陀山有一位蛇王,盤踞在山洞中,使附近的居民、來往的商人,沒有人敢靠近普陀山這一帶。 

有一天,忽然來了一位老比丘,走到山洞,向蛇王提出借山開闢道場、度化眾生的要求。

蛇王一向不許任何人侵犯它的地盤,今天面前這位老比丘,竟然敢打它的主意,就很不高興地說:「這個山是我所管轄的地盤,怎麼能夠隨便借你開闢道場,你的想法未免太天真了。」蛇王以驕慢的態度輕視老比丘。

老比丘微笑的反問蛇王說:「你以什麼德性強佔這座山不放?再說,你究竟又有多大的本事,來佔山為王呢?

蛇王聽老比丘這樣問,就很得意地說:「不是我自誇,普陀山雖大,只要我現出原形,我的身形能夠將這座山繞三圈,而且再多的眾生也不夠讓我吃,這樣你是不是怕到了!我看你是出家人,不想跟你計較,你還是去別的地方找地建道場吧!」

老比丘聽了,微笑地說:「既然你認為你的本事這麼大,好吧!只要你現出原形果能將這座山繞三圈,我就放下借山建道場的想法。可是,你若沒這項本領,繞不了三圈,那又怎麼辦呢?」

蛇王聽老比丘反問,非常自信地回答說:「這是我平常繞慣的事,非常簡單,難道怕它會出差錯嗎?我現在就繞這座山三圈,給你看一下我的本事。不是我自大,如果我做不到,我就將這座山拱手讓給你。」

老比丘說:「這樣真好,就一言為定了,是不能後悔的」。

蛇王以萬分把握地說:「當然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說得出就做得到。」

然後,蛇王真的開始現出原形,原來是一條修練千年的巨蟒,身體又大又粗,圍著這座山繞著。

這位老比丘,原來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衪有廣大的神通。當蛇王開始繞山時,衪就將普陀山漸漸放大,使滿懷自信的蛇王,儘管使出混身解數,別說繞三圈,就是一圈,頭尾始終無法相接起來。

蛇王看這個情景心裡又急又氣,不斷地掙紮,想拉長身形,到最後氣力用盡,整個身體連動都不能動了。

這個時候,老比丘對蛇王說:「你現在連一圈都繞不起來,是不是該將這座山讓給我建道場?」

蛇王心裡真不是滋味地說:「今天實在太奇怪了,看來是不是你也有法力,暗中搞鬼。既然話說出去就要算話,不過你也要當場顯現你的本事,我才會心服口服。」

老比丘聞言,露出微笑,輕輕舉起手,向面前的一塊大石頭一指,哎呀!忽然由大石頭的四周,生出一叢很茂盛的紫竹林來,中間卻留了一個空位。

老比丘縱身一躍,跳上大石頭,端坐在紫竹林中,現出觀世音菩薩的相貌。

蛇王一看,才知是觀音大士,趕快拜下,口念:「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祈請救苦救難。」 觀世音菩薩慈悲為蛇王開示三皈依,希望今後能夠「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這段因緣漸漸廣傳民間,於是人們將普陀山奉視為觀世音菩薩應化道場,不但是普羅大眾進香供養之廟宇,也是佛弟子朝山修行的聖地。

南無觀音世菩薩倒駕慈航,為度化眾生而來,因此在十方信眾心目中,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的慈顏,永銘在心。

…………………………………………………………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是我們雲端般若堂的導師,希望大家都能夠知道有恩師上人才有當家師父,才有我們弟子眾等,所以我們應該知恩圖報,唯有好好的修行,懺悔業障修福修慧才能夠報師恩。

當家師父此週選定「地皎導師法語」第二集來主講當這週的課程,是地皎導師法語它比較接近您們目前的生活,而師父也因知道您們大家生活比較忙碌,因此在錄製影片上時間都盡量不要太長,讓您們有多餘的時間思考及用功。

此周將會與大家分享地皎導師法語集錦 001【學員上課感恩感想】
藉此幫大家再次複習課程


●地皎導師法語集錦 001
【處處替別人著想 自己的路才會愈寬廣】

【學員上課感恩感想】(三)

【處處替別人著想自己的路才會愈寬廣】

恩師上人,大師父,當家師父,監院師父 新春大吉祥!

弟子很感恩有這個福氣能皈依在恩師上人座下修福慧,但很多外人沒有此福氣,所以一有機會我會勸告身邊的人做功德,祈求他們善根增長。本店一位小夥計我也不放過,雖然他的收入不多,但為人老實又孝順父母,所以勸他分期供養一張整修邊坡的功德卡,還有恭塑菩薩金身,雖然金額不多,卻是他以一念心做功德。

同時在過年前恩師特別加場的梁皇法會,我幫同修做功德主。

以上所提的和之後所發生的是有相關。弟子相信每個人都有業障,只是離我們遠或近。

同修和夥計都在店鋪工作,那天我剛好遲上班,他們2位加上一位臨時工人將店舖裡的大木板重新擺放,當然是為了想吸引顧客。本店大木板,輕則30斤,重則800斤。事發當天,他們很努力的在搬移,卻勿略了一件重大約7-8佰斤的木板獨立靠牆,它前面沒有東西頂住,它就這樣不聲不響向前倒下,很幸運沒壓傷任何人,只是我同修被擦到手和腳的表皮,而夥計站在同修另一邊,假如他和同修對調位罝,一定大禍臨頭,因為他的自然反應會用手去頂,結果我們夫妻會一輩子不能安樂。太驚險!我驚了好幾天。

當家師父常常說,功德要做在前面。恩師上人也說,救一個沒有功德的人很難。

很多外人沒有機會聽聞佛法,也沒有機會做功德,我們是佛弟子,更應該負起使命,廣植福田。

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合十
===============================
當家師父將在此周為大家主講開課
地皎導師法語集錦002
【地藏菩薩的悲心願力,就是站在任何崗位都能勇於承擔】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

今天覺光想跟大家分享的地皎導師法語
是關於地藏菩薩的悲心與願力的

地藏菩薩的悲心與願力
就是不論站在任何崗位都能勇於承擔
承擔公司的工作
承擔家庭的問題

最後,
承擔社會的困境和眾生的苦難
這就是地藏菩薩的大悲願

所以地藏菩薩祂的願力是
地獄未空,誓不成佛
眾生渡盡,方證菩提

祥德寺正在恭塑地藏菩薩的金身
這是一個千載難逢非常殊勝的因緣
再不久即將圓滿,如果有想發心地藏菩薩金身的,要把握因緣。

祥德寺位於臺灣的東部地區,它居高在海拔山區裡,如果您有因緣來到祥德寺將會疑惑著您是否走到仙界,在祥德寺那裡散發著眾多芬多精、有著超凡脫俗的氛圍。當您走到36尺南無地藏菩薩面前,請您記得一定要禮佛,因為此時您本人已經回家了,回到菩薩的家~南無地藏菩薩無時無刻都在期待著您、庇佑您,期待著您哪天能回來。

祥德寺因為地理環境關係,因此山坡地的維護總是不容易,每當天災地變祥德寺這個聖地總是會遭受危害,就像此時祥德寺都還因為之前颱風關係,山坡地崩塌,目前都還在維護整修。

要維護一個靈山聖地是非常不容易的。
覺光在這裡鼓勵大家
我們能夠在這個殊勝因緣當中
來發心恭塑地藏菩薩的金身
或者發心目前山坡地的整修
都是非常殊勝的
所以師父鼓勵大家
可以劃撥到祥德寺來

劃撥帳號是
06460868
戶名:
財團法人花蓮太魯閣祥德寺

同時也歡迎大家有假期的時候
有空能夠到花蓮祥德寺來
這裡有很多的芬多精喔
而且空氣非常的清新
而且這是一個靈山聖地
非常的殊勝

覺光鼓勵大家有空的時候回來祥德寺
在這裡也鼓勵大家能夠把握這個善因緣
來恭塑地藏菩薩的金身
護持祥德寺整修邊坡

祝福大家
佛光普照
闔家平安
廣結善緣
事業順利
內外大吉祥
阿彌陀佛

********♡♡♡********♡♡♡*********♡♡♡********

您們每日在雲端般若堂這裡所完成的基本功課,此份完成功課的功德,您們可以自己所擁有,自己迴向給罣礙的人事物,這份基本功課您們不需要交給師父,您們可以自己迴向給自己所罣礙的人事物,但可以傳訊息告訴師父已經完成今日基本功課,師父還是會加持大家,因為這也是一份殊勝功德。

發願千日千句地藏聖號
相關網站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迎新2017、發善願,諸佛菩薩送福氣!

*****♡♡*****♡♡*****♡♡*****♡♡*****♡♡*****

【今日般若堂修慧課程】
***********
《淨身業真言》
 修哆唎 修哆唎 修摩唎 修摩唎 薩婆訶

《淨口業真言》
 修唎修唎 摩訶修唎 修修唎 薩婆訶

《淨意業真言》
 嚩日囉怛 訶賀斛

《安土地真言》
南無三滿哆,母馱喃,唵,度嚕度嚕,地尾薩婆訶

《滅定業真言》
 缽囉末鄰陀寧 娑婆訶

祝福大家 福慧增長 道心堅固 道業精進 早證菩提 阿彌陀佛
****************

雲端般若堂《基本功課》
淨身業真言108
淨口業真言108
淨意業真言1080
安土地真言108
南無觀世音菩薩1000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1

😊《基本功課》是會隨因緣變動的,請大家注意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交功課專欄******

★★★請大家今天將要迴向「花蓮祥德寺護坡搶修工程一切順利 十方大德踴躍發心護持地藏菩薩的靈山聖地」的功課交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主頁「【種福田】請求加持區~不可思議分享區」這一則訊息的留言,功德無量!
★★★請大家配合,有發心每天要去勸募地藏菩薩聖號的功課的人,每天都將功課交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主頁「【種福田】請求加持區~不可思議分享區」這裡給當家師父,並且將有交功課的人名單都列出來給師父,當家師父會特別為大家加持,功德無量!

************
※請大家記得今天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主頁「【種福田】請求加持區~不可思議分享區」傳訊息給師父與師父分享您有幾個108、幾個168、「信願行1080」、彌勒淨土發願文恭誦幾遍。好讓師父可以為您加持迴向……

殊勝大功德
「信願行1080
😊響應「千日千句南無地藏菩薩聖號」活動今日功課圓滿~分數1080
😊【雲端般若堂】基本功課圓滿~分數1080

😊佛光普照001釋覺光第75天功課圓滿
😊【雲端般若堂】基本功課圓滿

😊今日師父有二個「信願行1080」功德迴向:願以此功德 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歡迎大家告訴師父您有幾個「信願行1080」?您的功德要迴向給誰?師父會特別加持,祝大家所求滿願!

佛國園地龍華三會喜相逢

誦經~分數108
禮佛~分數108
持咒~分數108
拜懺~分數108
發願文唸三遍~分數108
唸佛~分數108
全日吃素~分數108
日行一善~分數108
十齋日~分數108
其他(例如:參加法會等等)~分數108

😊師父昨天有7108,這7108供養大家,祝福大家福慧倶增,所求滿願!

歡迎大家告訴師父您有幾個108?可以發個善願得到師父的加持與祝福!

昨天基本功課完成
😊佛光普照001釋覺光第74天功課圓滿
6部楞嚴咒
藥師灌頂真言108
3遍得見彌勒根本大明神咒
3遍彌勒淨土發願文
大悲咒30

😊以後功課都固定這個模式,其他多做的功課就不再特別打上來了,這樣可以節省師父很多時間,只要大家懂得積極把握用功師父就安心了。


😊你健康我健康大家都健康~健康168園地
讓人快樂是一種慈悲 讓自己快樂是一種智慧

開心哈哈笑~分數168
吐納~分數168
曬太陽~分數168
走路散步~分數168
吃健康素食~分數168
甩手功~分數168
敲膽經(左右腿各200)~分數168
看中醫或是吃中藥~分數168
能量運動或是物理治療~分數168
吃營養品~分數168
其他(例如:游泳等等)~分數168

😊師父昨天有7168,這7168供養大家,祝福大家平安健康一路發!

歡迎大家告訴師父您有幾個168?可以發個善願得到師父的加持與祝福!


彌勒淨土發願文

得見彌勒根本大明神咒

*****♡♡*****♡♡*****♡♡*****♡♡*****♡♡*****
_  請記得到「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按讚,您也可以一起分享「雲端般若堂」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佈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