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了解亡怨親及活怨親

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了解亡怨親及活怨親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常有人會請教師父,為什麼超度,有分超度祖先、超度亡者、超度個人亡怨親、超度個人活怨親、超度本境、全家消災。

在此將為大家解說「亡怨親」與「活怨親」
超度祖先及已故的亡者這個大家都知道,因為您們都懂祖先跟已故者已經不在世間,擔憂祂們可能在六道輪迴中受苦,因此您們總是會再為祂們在法會上幫祂們做超度的功德。

但您知道除了要超度祖先,自己也是很需要超度自己的亡怨親、活怨親,及闔家平安嗎?這可是非常重要的,尤其身為女性當媽媽的,您們總是拜拜時或者做功德都是替家人做功德,對象不是先生就是孩子及父母,從來也沒想過要為自己做功德,您有時也要替自己設想,您自己也是有累世累劫及今生又造業的怨親債主,您自己不站穩,不與自己的怨親債主解怨釋結,您替家人祈福的力量是不夠的。

【什麼是個人亡怨親】
就是單獨為他個人超度他自己個人的亡怨親。
簡單的說明,所謂亡怨親就是看不到的就是亡怨親,亡怨親包含的對象有您累世累劫的怨親債主,也有您曾經吃過、傷害過的海陸眾生,這都是亡怨親。
如果您常常覺得夢魘很多,睡不好,或者生病感冒都一直醫不好,以及生活上、工作上常常會不順利,這個時候就一定要去超亡怨親。

【什麼是個人活怨親】
就是單獨為一個人超度他自己個人的所有活怨親,活怨親其實是最麻煩最難處理的。亡者因為祂們沒有得度,只要您虔誠跟祂懺悔為祂做超度功德,基本上都可以保平安。
但活怨親,就是已經在累世的因果關係中,今生大家輪迴又碰到了,雖然您們彼此是不知道前世發生什麼事情,但是在八識田中是知道的,所以當活怨親在這一世碰到時,往往都會結為親人或者是讓您的人生遭遇到慘痛的代價。

因此,師父鼓勵大家不但要超度亡的怨親,更別忘了超度活的怨親,不是看不到的就是最危險的,有時看得到,卻不知道那是更讓人隱憂的。

活怨親,師父最常鼓勵的就是替孩子做功德,尤其是要上國、高中的階段,是交朋友最重要的階段,這個時候,如果遇到活怨親牽著他走入歧途就非常麻煩了。

因此師父鼓勵大家如果有想要為祖先或者自己家人的怨親債主做功德,現在就可以報名了,讓他們可以早日得到功德,藉著三寶的佛力加被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

師父特別po32壇法會內容是希望您們更清楚,什麼是32壇法會。恭誦經文冥陽兩利,不僅是讓亡者得功德更為陽上的子孫們消災,因為亡者是非常需要眾多的功德,而且陽上的子孫也需要福報。
這樣1個半月的超度時間,亡者不但能夠得到更多的功德,陽上的子孫們也增加許多的福報。

107年九九重陽地藏禪寺32壇法會功德】
滅定業真言.....一千萬遍
楞嚴咒..累進一百七十六萬遍
大悲咒.......一萬遍
南無地藏菩薩聖號..一萬遍
藥師灌頂真言....一萬遍
往生咒.......一萬遍
報父母恩咒.....一萬遍
佛遺教經......一八部
般若心經......一八部
無量壽經......一八部
彌勒三經......一八部
仁王護國經.....三○○
佛說盂蘭盆經....一八部
佛說阿彌陀經....一八部
大佛頂首楞嚴經...一八部
占察善惡業報經...一八部
佛說八大人覺經...一八部
佛說四十二章經...一八部
地藏菩薩本願經...一八部
梁皇寶懺......一八部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一八部
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一八部
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一八部
大悲懺.......一八部
地藏寶懺......一八部
大乘金剛寶懺....一八部
慈悲三昧水懺....一八部
慈悲藥師寶懺....一八部
八十八佛洪名寶懺..一八部
普佛.........三堂
幽冥淨戒.......五堂
普放大蒙山施食....十八堂

師父希望您們能把握為自己做功德的因緣,人生沒辦法重來,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現場直播,您將為自己導演什麼?留下什麼,在這個世間沒有什麼是可以永遠存在的,只有功德跟業障會跟隨著您,請把握因緣讓自己業障減輕、福慧增長、功德滿滿。
為您的人生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看完文章請記得按讚,
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