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學佛拜佛,抱持堅定信心!洗淨身心修正自己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學佛拜佛,抱持堅定信心!洗淨身心修正自己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常有人會疑惑著,為什麼要拜佛,拜佛能得到什麼?我這樣一直來寺廟拜佛誦經會不會太迷,會不會被騙?

想必您們初學佛者應該都有經歷過這個過程想法,也或許是身旁周圍關心您的人會這樣問您,其實會這樣想這樣問您這個問題,都是因為他們還不太懂佛法,也不太懂得因果關係。
但是沒關係~我們不能怪他們,因為他們不了解學佛的意義,他們會如此問您有時也是出自於關心。無論別人是如何的質問您或者是排斥,這都不是重點。

因為最重要的是您自己的心態,您是不是也被他的話給影響了!是不是開始懷疑自己,懷疑菩薩了!

拜佛是什麼?是洗淨我們的身心靈,是讓我們了解因果關係~然後了生死。
今生不再因為自己的無知造業,然後又不斷的再去六道輪迴。
或許您覺得師父說的太深論了!
因為因果與六道輪迴都是現在看不到的,所以您沒辦法說服自己虔誠禮拜、精進用功。

因此您只用著一般不是很懂因果的心態想著~我只要不做壞事,老天有眼,即使我百年之後應該也不會下地獄吧!
或許您更是有善良的一面,有時會去社會團體等等做義工,或者有時候看到有人遇到困難也會伸手幫助他們,無論是錢施或是言施您有時也會做,所以心想我算是善良的人,應該下輩子投胎也不會差到那吧!

其實您會這樣想,都是因為您不懂因果關係,所以師父才會鼓勵您們要用功修福修慧,慢慢的就會了解。我們每個人都是業報身來這世間,造業有時是累世累積的,今生平靜,不代表百年之後再次輪迴就不用為以前的怨業負責。
因此學佛是希望您們能懂因果,止惡向善,趕緊把握今生至誠求哀懺悔,與您累世的怨親債主解怨釋結。

拜佛的意義,其實是在修正我們的心,還有懺悔與感恩,與我們的怨親債主解怨釋結。

就是因為我們不懂前世因果,所以今生才必須拜佛修行,這個修行是修正我們自己,而不是修別人。

因此當有人質疑我們,我們要虛心接受,懺悔或許我們還有那裡做的不好,才會讓人誤解,因此要用慈悲心、懺悔心接受,千萬不可以與人爭論,不要為了一時的氣與人再結怨業。

=========◇◇◇=========

當家師父代表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