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16 ~找回自己

2020年9月10日 星期四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16 ~找回自己

 


最尊敬慈悲偉大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吉祥。

感恩恩師上人慈悲教導我們「懺悔法門」,感恩當家師父慈悲帶領我們如何好好掌握「懺悔法門」,令弟子明白到最重要的是自己要生起懺悔、感恩的心。

在這過程當中,弟子覺得也需要非常謙卑的心跟態度。記得,有一次當家師父開示,告訴我們其實冤親債主很可憐的,我們傷害了他們,他們現在不能像我們一樣那麼自由的,可以去拜佛或者做其他事情,這一些痛苦都是我們帶給他們的。

那一刻弟子真的哭了,弟子內心很內疚,想到不但曾經傷害了他們,到現在還在受苦的時候,真的充滿了歉意……

當家師父也説過,我們的冤親債主是最了解我們的,所以弟子在想,他們應該知道弟子是不賴帳的人吧,所以做懺悔的時候,弟子除了跟他們道歉,請求原諒,還請他們相信弟子會努力做功德迴向給他們。

自從落實每天做「懺悔法門」之後,生活上的小節的確變得順利,譬如走在街上忘記買的東西,它們會在我面前出現給我提醒,或者是心想一些比較麻煩的事情也很快容易解決等等。

但是弟子想分享的兩件事情是比較深刻的,第一件事是在做「懺悔法門」之前,公司有一個做了很久的員工的工作表現突然變得很差、態度也不太好,他差不多每一天都帶麻煩給我,當時我已經忙到不得了,還要處理他的事情,所以就生起了辭退他的念頭。

就在這段時候,當家師父在每一個法會不斷不斷地開示如何做「懺悔法門」,我也是每天做,沒有特別想起公司的事情,但是不知過了多少天,這位員工的態度突然改變了,變得比以前用心、積極多了,有些工作我還未來得及吩附,他已經安排好了,我由之前每天叫他到房間罵他,到現在是叫他進來商討事情了。

就連之前不斷投訴他的核數師也讚美他,還問我,對這位員工做了什麼事情?讓他有這樣子的改變。他處理的部門現在確實讓我輕鬆很多。

其實我覺得自從做了「懺悔法門」之後,我自己也改變了,心變寬了,所以有時候在想,他之前的不好有可能是我曾經給他太大的壓力吧!就像當家師父教導我們一樣,我們現在經歷的一切逆境、不順心,都是我們過去做了不對的事情,所以懺悔心真的是很重要的。

第二件事情是有一次跟一個認識很久的朋友食飯,我開始講最近除了念佛之外,還有做「懺悔法門」。我只是講到一半,我這個朋友看著我哭了。他説我改變了很多,回到像以前一樣。

其實我也忘記了我以前是怎樣的人,他説以前我是一個為了一件不是很好笑的事情,會笑上半天的人,但是,他覺得這十年來,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包括我的家庭、工作還有身體的問題,讓我變得越來越深沉,好像把整個人都關起來一樣。於是他很有興趣的聽我講這個懺悔法門,他對地藏菩薩、地藏道場、還有師長的教導更是有興趣,因為他説竟然可以幫他找回他的朋友。。。哈,大家看,我把他也度了信佛了!!

我跟大家分享這兩個深刻的事情,是因為我發現「懺悔法門」不但能夠幫助自己,不但是生活上改變,整個人的改變更是能夠影響身體的人,尤其是家人相信佛菩薩,落實懺悔法門!

弟子真的非常感恩 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的教導,讓弟子知道弟子的人生要向著正確的方向走下去!

恭祝恩師上人 當家師父 監院師父 法體康泰,統領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

                    懺悔弟子合十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