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法語繽紛(二)

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法語繽紛(二)



敬愛的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吉祥,阿彌陀佛!

 弟子分享在參加法會時,師長開示的第二則故事!這是一則非常有寓意的故事。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猶太人遭到德國人的壓迫與屠殺,有一對猶太人的兄弟想要逃命,哥哥去向一位曾經幫助過他的人求助,而弟弟去向一位他曾經幫助過的人求助,結果,哥哥成功的逃到別的國家,但是弟弟失敗了。有著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

 師長請大家思考為什麼會有這兩種不同的結果,並慈悲開示,哥哥求助的對象,就好比諸佛菩薩、慈悲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這樣的人本來就有幫助別人的善念,所以成功的機率比較高。

 而弟弟求助的對象是他曾經幫助過的人,帶著對方會報恩的期待,但是,非常懺悔,這樣的期待往往會令人失望。恩師上人幫助過成千上萬的個案,但是恩師上人是這麼的灑脫,救了一個人就放下,不求回報,繼續救下一個。

 弟子思考著這個故事的寓意,諸佛菩薩、恩師上人救渡眾生,因為那是「義所當為」,人本來就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但是幫助過後,就放下,不求回報,這大概就是《金剛經》上說的:「無住相佈施」吧!

 恩師上人教導我們因果的道理,雖然諸佛菩薩救渡眾生不求回報,但是,這並不代表因果不存在。恩師上人也教導我們遇到事情要有懺悔心跟感恩心。知恩圖報、結草銜環,是一種美德,而「過河拆橋」不是做人的道理。如果做人的道理不能通達、圓滿,那麼上求佛道可能就會有困難了。

 以上一點紀錄,供養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同霑法益。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