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我的父親、親戚與鄰居(下)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地藏快訊 感恩篇_我的父親、親戚與鄰居(下)



早餐店的老闆     
  弟子隔壁是賣早餐的,當然早餐有蛋、肉等葷食。弟子也曾經向這位早餐店的老闆勸募,問他是否願意發心做功德,老闆也都能隨喜。有一天,這位年紀不算大的老闆往生了。

不久,弟子夢到這位老闆,在夢中祂的面前有一堆的食物,這些食物都是祂往生後太太拿來祭祀祂的,祂滿臉愁容的看著這些食物,但是祂根本吃不到!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座下弟子都知道,地藏禪寺每個星期二普放「大蒙山施食」,中元會期更是舉行多次的「贊普」,就是由主法的法師,依佛陀留下的儀軌,持咒、觀想、變食,那些幽冥眾生才有得吃。如果為亡者在地藏禪寺做超度的功德,還可以跟著常住師父做早晚課,每天都可以聽經聞法,多好啊!

於是,弟子又跑去跟早餐店的老闆娘說,她先生好像想到地藏禪寺得功德,老闆娘聽了跟我說,今天剛好是她先生的百日,而她已經幫先生買好塔位,正準備要幫先生「晉塔」。

哎呀!弟子很懺悔,如果弟子多努力向老闆介紹地藏菩薩的偉大,解釋恩師上人的法,多鼓勵他茹素拜佛,那麼,也許他就有因緣知道:一個人要為自己的「身後事」預先做最好的安排,因為一個人往生後,錢都在陽上親人的手上,如果親人沒有學佛,他們是不會懂得為亡者做超度、做功德的。

所以,恩師上人給弟子眾等機會為自己發心做諸多大功德的機會,這些都是為我們個人累積福慧資糧,真的都太重要、太重要了!

墮落之因,出離之要
  恩師上人慈悲開示,地藏法門是修孝慈成就的,我們要孝順父母,幫助父母離苦得樂,得生善處,也要孝順天下一切的眾生。一個人臨終時如果沒有善終,雖然有學佛,但是功德力不夠,生前沒有茹素,往生後子孫也不懂得為祂做功德、做超度,大部分都會墮入地獄道。

這個時候,地藏菩薩要將祂們從地獄道中救拔出來就會很辛苦,這些都是很重要的,期望大家都要了解,並講給別人聽,幫助地藏菩薩救渡眾生。

法身慧命
  本來弟子因為工作的關係,只有星期二晚上會回來參加法會,很少參加星期天的法會或活動。但是去年底,我跟自己說,以後周末也要回禪寺參加法會,因為,我驚覺,我不知道我還有幾個十年可以精進用功!

所以,我決定要更積極地把握因緣,把更多的時間花在修行上,這樣才不會來這個世間白走一趟,也才不會辜負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對弟子一家人的慈心關照,與對弟子父母親、祖先們的救拔!

懺悔弟子以最感恩的心恭祝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法體康泰,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常住在世,大轉法輪。也祝福各位師兄師姐們佛光普照、身體健康、身心自在、內外吉祥,阿彌陀佛。
懺悔弟子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