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9-1 ~家人共業減輕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9-1 ~家人共業減輕



最尊敬慈悲偉大的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監院師父吉祥。
弟子要分享落實恩師上人教導的懺悔法門,實行懺悔感恩發善願的心得跟感想。
當家師父曾開示說我們對冤親債主的懺悔,也包括今生今世的活怨親債主跟六親眷屬,至誠的懺悔會讓六親眷屬帶給我們的痛苦及共業減輕,因緣會轉變,讓彼此之間都變成是結善緣,這是懺悔不可思議的力量!
弟子回顧實行懺悔法門以來這兩個月,弟子與家人間確實有一些正向的變化…
首先是弟子的父親因久病臥床在安養中心近三年,期間只要有一些突發狀況,弟子就要帶父親前往急診住院,不管在精神身體上或是金錢上都很耗費,更重要的是父親日漸衰弱,四肢萎縮,無法言語無法進食,苦不堪言,讓弟子心裡非常不捨。
在師長指導下,弟子每日都在地藏聖像前替父親求懺悔,後來弟子也開始進行懺悔法門,就在進行後的第二天,安養中心的社工突然主動找弟子商談安寧照護的部分,原來這間安養中心可以直接做安寧照護,意思是如果病歷評估可以,家屬簽署合約後,之後再有急症狀況發生,就不再進出醫院做針劑跟急救的治療,而是由安寧照護的醫療團隊主動用藥醫治父親,如此一來父親可以以最舒緩舒服的方式度過最後的時間,更重要的是院內有一間很舒適溫馨的VIP室,可以讓父親像在家一樣的感覺,家屬可以留在那陪伴父親度過人生最後的時間,臨終時也可以完成8小時的助念,這樣父親就不會被動到身體,能得到善終。弟子跟家人討論後,覺得這真的是菩薩最好的安排!(續)
懺悔弟子 虔誠頂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