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2016台北地藏禪寺舉辦元宵提燈 祈福同慶

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2016台北地藏禪寺舉辦元宵提燈 祈福同慶


元宵節又稱「小過年」,是社子島地區民眾引頸期盼的節日。有別於台北市都會區的吵雜擁擠,社子島地區雖禁建無法高度發展,但仍保有濃厚的鄉土氣息。台北地藏禪寺為支持社區百年傳統,結合多元化的系列活動,邀請民眾一同歡慶元宵,夜晚的巷弄燈火通明,鞭炮聲此起彼落,象徵新春氣旺,為百年傳統習俗增添無比的趣味。
看到男女老少結伴成群,個個提著燈籠,在巷弄間穿梭遊走,讓原本幽靜的夜幕,瞬間光燦奪目。據悉「賞蠟燭」習俗已有百餘年歷史,源自大龍峒地區,當地廟宇會在元宵節,將廟方累積一年下來的香燭,分送給前來提燈卻沒錢買蠟燭的信眾,如今大龍峒已不復見,僅福安里延續迄今。
台北地藏禪寺響應社區民俗文化活動,依循「賞蠟燭」的傳統,在淨空的停車場裡,擺設十多個可口美味的素食攤位,免費與大眾結緣。當晚整條延平北路七段各街道巷弄,熱鬧非凡,參加提燈籠的人潮,更是大人、小孩全家總動員,甚至連遠嫁在外的女兒、親友都特地回來參與活動,還有外國觀光客拿著相機猛拍照留念,人人均有一手小提燈。

當日上千位民眾提著燈籠來到山門前,首先上香禮敬諸佛菩薩,接著到祈福區敲響吉祥鐘,然後乞得一份吉祥發財金,再參加闖關的趣味活動,並在通關圓滿之際,參加摸彩活動,領取一份小禮物。當日獎品內容豐富精美,應有盡有,相當特別,讓民眾度過一個難忘的元宵佳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