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守護聖地,厚植福田--花蓮祥德寺邊坡坍方整修災變

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守護聖地,厚植福田--花蓮祥德寺邊坡坍方整修災變

背倚青巒的花蓮祥德寺座落於中橫天祥地區,在山勢巍峨挺拔的太魯閣峽谷中,猶如九華山中一枝蓮,綻放清香,更似九華峰嶺一盞燈,夫破無明,照耀世間。
環山群峰圍繞的祥德寺,三面瀕臨立霧溪的湍急深澗,處處都有大自然留下鬼斧神工的獨特景觀,數十年接引來自海內外絡繹不絕的參訪人士,大殿廣場聳立巍然的地藏菩薩金身聖像,更是烙印在千千萬萬佛子的心靈。
出入祥德寺唯一通道,是一座橫跨立霧溪的普渡橋,俯瞰橋下的巨石奇岩及湍流深谷,那強勁的山風與滔滾的溪水,無時無刻不沖刷著祥德寺環山的邊坡石壁,倘若遇到颱風侵襲,首當其衝的邊坡地形易遭受天然災害影響,因此保護邊坡的整修工作備加艱辛。
一五年八月期間,被美國CNN形容為怪獸級的蘇迪勒颱風挾帶著超級強大的巨風暴雨來襲,短短幾日讓全臺滿目瘡痍,許多街道路樹被連根拔起,甚至臺中港用於發電每秒可承受七十公尺、相當十七級陣風的巨型風力發電機也被攔腰折斷,因此祥德寺承受強烈風雨威脅之損害程度,可見一斑。
祥德寺唯一聯外道路,在蘇迪勒颱風與杜鵑颱風接踵而來的侵襲下,環山道路旁的土石大面積滑落,地基幾近掏空,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深感憂心,即刻前往災變現場巡視。
她佇足於數百公尺深的山崖旁,勘察邊坡坍方塌陷的神情,充份流露出守護祥德寺的一片悲心。早晨黎明時分,恩師上人便拄著拐杖四處勘察,隨時與工程人員悉心討論修護工程內容及進度,連一根綁鐵的小鐵條,恩師上人也同樣處處微細關照。
中午時分,恩師上人帶著義工們頂著豔陽,汗流浹背地協助施作,夜幕升起,打起晚間的照明燈,仍見到恩師上人拄杖四處走動的身影,從白天到深夜,全神貫注於整修邊坡工程之進行,時時謹慎關照,絲毫不放鬆。
自晉山祥德寺三十多年來,恩師上人費盡心血守護伽藍聖地,她帶領著常住眾等及義工居士一磚一瓦、一沙一袋的鋪設,成就祥德寺如今殊勝莊嚴的景象。祥德寺的一點一滴,都蘊含著恩師上人那股大無畏、勇承擔的地藏菩薩精神,惟願度化天下有情眾生。
祥德寺整修邊坡工程,是一場赤手搏抗大自然的艱辛歷程,極須更多善心之士加入守護聖地的行列,在此敬邀諸位大德把握殊勝良緣,共襄盛舉,齊心戮力,一起發心護持這塊伽藍寶地,厚植福田,成就千秋萬世的祥德寺,福澤子孫萬萬年!籲請十方大德隨分隨力發心護持,功德無量!
劃撥帳號:06460868
戶名:財團法人花蓮太魯閣祥德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