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天佑臺灣,福澤花蓮--104年度各宗教花蓮祭天為民祈福暨繞境活動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天佑臺灣,福澤花蓮--104年度各宗教花蓮祭天為民祈福暨繞境活動

向善的淨化力量
一○四年度各宗教花蓮祭天為民祈福暨遶境活動於十二月五日至十二日盛大舉行,縣長傅萁表示此活動已邁入第六個年頭,再度力邀各大宗教團體共襄盛舉,同時廣邀鄉親踴躍參與,期盼藉由鼓勵人心向善的宗教力量,共同祈求天佑臺灣,福澤花蓮。
本屆祈福活動開幕典禮於十二月五日於花蓮縣立體育館(小巨蛋)舉行,在開幕儀式中,傅縣長帶領陪祭官行三獻禮,恭讀謝天祈福疏文,為全縣鄉親祈福。花蓮縣佛教會理事長地皎長老尼為佛教代表,也應邀上台引領全場三千多位民眾祈福祝禱、同霑法喜。
當天國際淨光佛舞團演出「吉光舞祥韻」,以現代舞姿表現生命的力與美,巧妙運用大黃布幔與飛蝶彩衣,象徵一道光明為眾生帶來希望,透過佛法滋潤與熏習,導引大家朝向正確的人生道路,讓生命綻放智慧花朵與豐碩果實,開創真、善、美的幸福人生。這場精湛曼妙的演繹表演,博得全場熱烈的迴響與喝采。
仁王護國梁皇祈安
為配合花蓮縣政府舉辦定點祈福法會,花蓮縣佛教會於十二月七日假中華國小活動中心舉行「啟建仁王護國息災暨梁皇祈安大法會」傅縣長賢伉儷、民政處邱處長、花蓮縣黨部張主任委員等人均出席與會誦經,祈願十方諸佛菩薩慈悲庇佑花蓮,家家戶戶喜樂安康。
傅縣長致詞時表示,花蓮是臺灣的淨土,尤其在佛教精神的薰陶下,讓人民保有純真、善良的心懷,今年祈福大典能邀集國內外佛友齊聚一堂,為世界、為國家、為天下蒼生祈福,令人深深感動,期盼來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讓善良祥和的風氣帶動整個社會。
佛教會理事長地皎長老尼致詞說道,自民國九十九年起花蓮縣政府連續六年舉辦各宗教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廣邀各大宗教團體參與,凝聚花蓮鄉親共存共榮的情感,齊心同力為國家社稷、鄉土鄰里祝禱,這是縣長勤政愛民的具體表現。她讚歎縣長勇於承擔、慈悲為懷,一肩扛起照護花蓮鄉親的責任,希望有更多人能夠一起跟隨縣長的腳步,一起為花蓮淨土努力打拼。
當天法會由花蓮縣佛教會理事長地皎長老尼暨各大寺院諸山長老尼、法師上臺主法,慈悲領眾恭誦「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多經」,虔誠祝禱花蓮寶地百福駢臻、幸福盈滿。翌日隨即開禮梁皇寶懺,一連五天的精進功德,祈願迴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縣境安寧、鄉親平安吉祥。
遶境祈福佑鄉里
十二月五日至十二日分別於花蓮十三鄉鎮市展開全縣遶境,佛教主題花車特恭奉南無當來下生彌勒尊佛、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南無大行普賢菩薩、南無大悲願觀世音菩薩及南無大願地藏菩薩等五大佛菩薩巡境普照,祈求佛菩薩慈憫護佑,國運昌隆、縣政推展順利、四季調和、五穀豐收、百業興旺、民生樂利安康。
為期八天的遶境活動,行遍全縣十三鄉鎮,各宗教精心設計的花車隊伍,繽紛奪目,令人耳目一新,就像是大型嘉年華般的宗教文化饗宴。在十二日活動圓滿的夜晚,花蓮市集結近百輛藝閣花車為地方祈福,來自各地鄉親扶老攜幼,人人莫不欣喜地迎接佛祖花車慈光普照,在響徹天霄的鑼鼓聲中,為此次活動劃下圓滿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