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2015年國際宗教文化嘉年華 佛菩薩護國佑民祈福巡境大活動

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2015年國際宗教文化嘉年華 佛菩薩護國佑民祈福巡境大活動

緣起
此祈福巡境活動之緣起,乃從去年馬航兩度失事、北捷事件、食安風暴、復興航空失事、高雄氣爆等意外事件,至年初臺灣嚴重旱災、尼泊爾大地震,八仙塵爆、蘇迪勒風災以及天津大爆炸、曼谷大爆炸等重大事故,一連串的天災人禍不斷發生,以致人們對國家經濟穩定、社會安定祥和、生活平安健康,都有一份真切的渴求與期望。
十月九日,由臺北地藏禪寺主辦,地藏悲願基金會、花蓮太魯閣祥德寺、臺中祥德寺、高雄地藏禪寺暨所屬全球各地藏道場共同協辦的「二○一五年國際宗教文化嘉年華˙佛菩薩護國佑民祈福巡境大活動」,在臺北地藏禪寺開鑼起跑,開始一連五天佛菩薩巡境之盛事,一起為臺灣及世界祈福。隆重的佛菩薩起駕儀式,由開場鼓、祥獅獻瑞、龍天呈祥等表演揭開序幕,並恭請地皎導師恩師上人領眾誦經,祈求巡境各地一路順利,參與巡境眾等平安吉祥。
慈悲憫眾生  杜鵑災害減
在巡境祈福大活動緊鑼密鼓的籌備期間,正值杜鵑颱風來襲,由於杜鵑颱風具「環流小、強度高」的特性,被形容為「小鋼砲」,若以巔峰強度登陸,加上中秋節滿月所帶來的超級大潮,可能造成河川水位暴漲與暴潮,若大雨難以宣洩,讓地下道積水,恐將嚴重危及高鐵、捷運、臺鐵等交通設施,對農業及民生經濟恐造成嚴重威脅。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非常憂心杜鵑颱風可能對臺灣造成的慘重災情,於是在心中為眾生發了一個善願:「願為眾生的共業與業障,虔心的懺悔,至誠的祈福,以功德抵禦業障,如果我地皎一人能夠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那是值得的!」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一秉關心國家、愛護鄉里的願心,領眾禮拜梁皇寶懺、誦經持咒,徹夜勤苦的加持,迴向颱風減輕、災害減輕,期盼藉由佛法的功德力、三寶的加持力、大眾的精進力、關懷社會的福德力,化解共業招感的障礙,守護人民辛勤建立的家園,為國家社會帶來安定繁榮。
就在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徹夜未眠地與杜鵑強颱及同胞的共業搏鬥後,不但災損程度降低許多,同時各地水庫也獲得豐沛進水。隔天清晨,許多人慶幸放了一天無風無雨的颱風假,殊不知是有人不忍眾生遭受災難的苦痛,發地藏菩薩的大悲願心,在杜鵑強颱來勢洶洶的背後,戮力為大眾求哀懺悔,全力為臺灣觀想加持,奮力為同胞守護家園。
佛菩薩巡境庇佑
這次祈福巡境活動以「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及「南無大願地藏菩薩」為諸佛菩薩代表,邀集海內外有緣人一起恭隨佛菩薩巡境臺灣,讓全臺各地民眾與佛菩薩結緣,進而瞻仰禮拜,仗此威神德力來淨化人心,為臺灣及世界各地帶來祥和的安定力量。       
出發首日,經氣象局報導十月九日台北有百分之九十的降雨率!對於即將起程的國際宗教文化嘉年華佛菩薩護國佑民祈福巡境大活動,是一大考驗!於是恩師上人很虔誠帶著大家祈禱,祈求雨要趕快停,讓巡境的人員在路上不要淋到雨。很不可思議的,到了下午恩師說:我們可以出發了!佛菩薩起駕開始,雨就停了,讓大家得以順利出發巡境,所到之處都沒有下雨,人人皆法喜充滿。
更殊勝的是陣容團中的舞龍隊呈現的「龍天呈祥」,是一條金黃色的祥龍,龍珠光耀,龍眼靈活,龍身莊嚴。有一位居士向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報告,幾個月前他就已經夢到一條金黃色的龍,奔騰飛躍之姿,勇猛雄偉無比,如今看到「龍天呈祥」的表演,發現正是夢境中的那條龍,由此證明此次祈福巡境之功德殊勝無比。

一連五天的巡境,巡境隊伍所經之處,廣獲當地居民熱烈的迴響。巡境沿途許多民眾擺設香案,更有里長、鄰長率里民夾道歡迎,共襄盛舉,虔心護持佛菩薩祈福巡境活動。龐大莊嚴的巡境陣容隊伍皆感受到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絲絲入扣、心繫眾生的大悲願,感恩恩師上人的慈悲與用心,祈願人人皆能發起一念至誠的懺悔心,為世間帶來無量莊嚴的法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