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以災難為鏡,以因果為師--921十六週年追思祈安大會

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以災難為鏡,以因果為師--921十六週年追思祈安大會

九月十九日,由內政部與台北市政府指導,地藏悲願基金會、花蓮祥德寺聯合主辦,臺北地藏禪寺承辦「護國息災﹒慈心關懷九二一16週年暨華航空難、桃芝、納莉颱風、八仙氣爆等罹難同胞得生善處追思祈安大會」假臺北地藏禪寺隆重舉行,諾魯駐華使節代表、內政部民政司黃簡任秘書、臺北市政府代表士林區江區長、臺北市議會林議員、彰化縣卓前縣長、內湖區林區長,民航局、消防局、警察學校、中華航空、復興航空等各界長官貴賓親蒞與會,祈願藉此凝聚國人生命共同體之意識,發揮「人溺己溺」精神,團結和諧,同舟共濟,攜手邁向「平安寶島、幸福臺灣」的新格局。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慈悲示勉,九二一大地震迄今十六週年,九二一發生當年出生的孩子,現在也要讀高中了,九二一大地震雖已走入歷史,但對世代的影響,不僅是追思緬懷的情境,更是生命教育的提昇。九二一大地震發生後,很清楚地示現眾生共業與災難是息息相關的,所以消災解厄的事前防範,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以佛法闡述因果業報的道理,鼓勵大家吃素、念佛、誦經、持咒,廣修功德,懺悔業障,祈以災難消弭,障礙化小化無,並以「思危則安,思亂則治,思亡則存」的觀念,讓社會大眾瞭解九二一大地震、歷次颱風釀災、空難事件、SARS、高雄氣爆、八仙塵爆等各種災難,帶給我們永遠不變的啟示,就是要「以災難為鏡,以因果為師」。
凡夫眾生在發生天災人禍時,生命就像螻蟻般脆弱,這些災難是大地為我們凡夫眾生所說的「法」!但是「災難」所說的法太痛了!所以我們應該積極地幫助身邊的有緣人來親近三寶,仰仗三寶的力量來淨化人心,如同國際淨光合唱團的手語表演—「讓愛轉動整個宇宙」的意境一樣,要不斷提醒世人止惡向善,並祈願大地眾生共業減輕、業障減輕、災難減輕,讓世間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