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仰仗供齋功德廣結善緣

2024年9月18日 星期三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仰仗供齋功德廣結善緣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業障來時,是不會給機會的,它也不會選時段來,因此您需要的是,有機會就要把握珍惜每一個修福修慧的機會。不斷的為自己累積福德資糧。

當您提起一念心,走了出來,來到地藏道場,您會發現您今天跨出的這一步將會為您未來的生活邁進一大步,也將為您帶來更多的福慧,什麼最幸福~業障減輕是最幸福的。😊

而當您來到地藏道場的法會,也可以打齋廣結善緣,師父與大家分享一位居士傳的一封訊息。

=========◇◇◇=========◇◇◇=========◇◇◇=========

當家師父吉祥:

懺悔弟子看到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及監院師父常鼓勵大家可以打齋得功德,弟子很感動,師父總是替我們居士著想,深怕我們不能去到法會現場,總是用心的想辦法給我們大家機會,讓我們可以得供養的功德。

懺悔弟子想要與當家師父分享,弟子幫孩子做吉祥齋,確確實實得到不可思議的功德。

弟子的孩子因為是獨子的關係,加上成長的環境也沒有同年齡的孩子可以與他互動,導致他生性比較孤僻,他是一個不會與人互動的孩子,常常搞不清楚狀況,說錯話做錯事情自己都不知道。在他小學之前,我就發現他有人際關係的問題,因此我總是默默的想辦法引導他,終於讓他很順利的自國小畢業了。👨‍❤️‍👨

但是進入國中後就不是我們家長可以參與的,本來也以為孩子經過國小的引導,就讀國中後,也應該多少懂得分辨是非,懂得善用人際關係的方法結交到好友。

我是一位家庭主婦,因此我有很多時間關心注意並教導我的孩子👩‍👧。但好像注定會發生的事情無可避免似的,剛上國中時還好,隨著上學天數漸增,就常常看到聯絡簿被用紅筆寫字,通常老師用紅筆寫字就是代表有不好的行為,所以導師才特別用紅筆寫,整個學期孩子的聯絡簿真的是滿江紅。

慢慢的,我也發現可能孩子太調皮,導師對他的印象並非很好,因此老師每次都會對我說:媽媽您不可以寵孩子。每次老師這麼說時我也都啞口無言。因為我的孩子確實是班上調皮的黑名單,而他的家庭背景資料顯示是獨子,而我又是家庭主婦,這些條件組合起來,很容易就是刻板印象的被冠上寵孩子的形象。

其實每一次看到老師聯絡簿上的提醒字句📝,我都會向孩子了解事情的由來,往往聽了孩子的說法後,發現事情並非老師與報備同學陳述的那般,孩子常常是背黑鍋,因為他不會替自己辯解,但有時候真的也是他自己調皮。於是我總是想著班上老師也不喜歡他,說太多也無濟於事,只要能平安度過這3年,孩子年紀還小,他只是運氣不好。總有一天,他自己會遇到貴人。於是我也放棄努力的機會,不認為他在國中就讀能有什麼好光彩。

但不久卻收到老師聯繫的電話📞,說孩子要被記警告,乍聽消息時的我很錯愕,老師要記警告的行為也嚇到我的孩子,他算是很乖的孩子為什麼會惹到被記警告。後來深入去了解事情始末,是一群頑皮的同學用修正液在課桌椅上寫一些不雅的文字,惹了女同學哭泣,偏偏被惹哭的女同學,其爸爸是學校的家長會長,而我這個笨兒子剛好也在現場觀看,於是他也算是同謀。

其實了解事實以後,我是接受讓孩子記警告,因為我也想藉著這個機會讓孩子懂,別人在做壞事,你即使沒參與只是旁觀,也算是共犯。我的心態在孩子還是求學的過程,雖然他犯錯了,但我不包庇他,更要讓他因為這個機會了解到事情的嚴重性,這樣他未來才知道怎麼保護自己,才不會長大出社會傻傻的,到那時所要負的責任是更嚴重的。

為什麼會接受被記警告,因為當時老師說有參與寫不雅文字的同學都是小過,我的孩子在旁邊看所以是警告,但是讓我生氣的是,後來我才了解有些參與的孩子並沒有被記小過或警告,因為老師怕他們留下不好的紀錄以後就不能申請好的高中,所以犧牲班上某幾位被標籤📑的同學。

就在孩子八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我親近了地藏禪寺,我與師父談到我的孩子在校表現情形,疑惑他的功課非常好,卻人緣不好的狀況,凡是兒子所結識的朋友都是要讓我很小心注意,而且班上老師也是態度非常明顯的不喜歡我家兒子。

於是師父建議我,只要是梁皇寶懺的法會我就幫孩子報名吉祥齋,其實當時我是想只要他好我都願意努力,而且吉祥齋能幫助到他,我覺得我的付出就值得了。於是只要舉行梁皇寶懺法會我就幫孩子做吉祥齋的功德,因為當時我也是礙於環境問題所以沒辦法回去參加法會,但是我都會幫孩子做吉祥齋的功德💌

就在報名完第三次,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我的孩子開始會告訴我,他最近跟誰一起玩🗣,他已經有好朋友了,我私下去瞭解那位同學,他雖然不是功課非常好的孩子,但成績也算是中等程度,而他的媽媽是學校的老師,因此他的行為與生活都是非常乖巧的。

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的孩子自從結交這位同學成為好朋友,我不再看到他的聯絡簿被寫紅字,即使在學校出了事情,因為他與這位好朋友都一起行動,所以相對的不用我出面,這位同學的媽媽就會去了解事情的狀況,因此我的孩子在學校已經得到一個保護網🕸

於是我仍然繼續在有舉辦梁皇寶懺的法會時,幫孩子報名吉祥齋的功德。我的孩子雖然在班上一直是名列前茅的成績🏆,但是班上成績好的同學都不明原因的排斥我的孩子,連老師也是一樣,所以常常班上要代表參加比賽或者擔任重要的執事,我的孩子永遠是沒有被推薦的,除非是在班上要公平競賽,我的孩子憑自己的能力才能有機會。

而孩子九年級了,要面臨考高中的過程,如果還是每天跟他的好朋友在一起卻沒有生涯目標對他也是會有影響的🎯,他的好朋友因為成績不好,她的媽媽對他的要求是平安有學校讀就好,但這個好朋友的媽媽也曾經告訴我,因為我的孩子聰明,還是要讓他把重心放在讀書上,也是建議我的孩子要與班上那些成績好的同學互動,這樣他們才會有目標競爭力。

我發現以前那些成績好、用功但又不搭理我孩子的同學,開始想規劃生涯並組建一個讀書會,他們居然主動來邀請我的孩子一起參加,當時我的孩子回家告訴我,說他也不喜歡他們,所以他拒絕。但是我鼓勵他嘗試與他們相處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孩子聽了我的話,於是他開始下課會與他們討論功課。

其實我的孩子就讀國中,我只讓他補一科數學。會補數學也是因為他喜歡數學所以我就讓他更專精的學。在臺灣就讀國中不補習的很少,而且幾乎是天天補,孩子都是要過12🕛才能睡覺的。但是因為我捨不得孩子每天跑補習班而犧牲睡眠時間,所以我只讓他補數學,而且還是在我家走路5分鐘就到的距離!所以我的孩子每天都可以與我們一起吃晚餐、看電視,10點就寢。

就在孩子與同學開始成立讀書會後,他的成績也開始穩固的每一次都是班上的第一名,是學校校排前幾名,甚至會發現他對很多事物開始好奇與研究,感覺他活潑起來,也與這些同學甚至班上的每位同學開始互動良好。👨‍👧‍👧

第三個轉變是孩子班上的導師也主動找我,跟我說我孩子的問題,導師說,她一直以來都誤會我的孩子是不乖的孩子,所以她確實都不給他連解釋在內的任何機會,因為怕他會搗蛋。但後面觀察我的孩子,她發現我的孩子是個性太單純,發生事情不會替自己辯解,就默默的背黑鍋承受👤。她也發現我的孩子很善良又不與人爭奪,品行真的很好,老師那天是深深的跟我道歉,說明她誤會孩子的情形。

其實我真的很感動,一路上陪孩子這樣走過來,很辛苦。因為他太沉默,所以常常有同學陷害他,他也不會注意,所以我總是要很小心的觀照。但孩子在求學的階段,如果能廣結善緣身旁都是貴人,我們做父母的心都安了一半。感恩地皎導師恩師上人舉辦梁皇寶懺法會,讓我有機會為孩子做功德。

我們都知道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孩子的好與不好我們都沒辦法改變,他要讀書要考試要上班,即使身為父母的在心疼還是必須讓他獨自去做,因為他是獨立的個體,我們只能默默的關心。💗

我非常的感恩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為了救度眾生舉行了諸多法會,讓我有機會為孩子做功德,為孩子祈福,與其在家擔心還不如身體力行的為孩子做功德祈福。我的孩子是最真真實實因為參加梁皇寶懺的吉祥齋,為他帶來了不一樣的人生。

一個吉祥齋的功德,可以為孩子帶來諸多的廣結善緣。曾經我為了幫助孩子有好的人際關係,每年舉辦生日會,學校有校慶,聖誕節活動,我每次也都提供諸多的禮物🎁與食物,為的就是希望同學與他的距離更靠近。所花費的都是吉祥齋的好幾倍,勞心又勞力,但請大家吃東西,大家高興一次與我的孩子做一天的好朋友,歡樂很快的消逝,到頭來孩子還是獨自一人。

而這個不可思議的吉祥齋,卻讓我的孩子得到真正的好朋友,還逢遇到好多的貴人。如果有機會想鼓勵為人父母的,孩子的生活不是您能幫他過,但是您可以為他做功德為他祈福。

懺悔弟子頂禮

師父最大的快樂就是看到您們平安吉祥,每當在法會上看到您們來參加法會,師父都會非常欣慰,因為您們懂得珍惜,懂得為自己增福增慧。

師父希望您們都能跟隨著~一起與師父開跑「增福增慧得功德」。

*****♡♡*****♡♡*****♡♡*****♡♡*****♡♡*****

當家師父代表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加入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