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細微的修行從口說好話開始

2024年9月4日 星期三

【覺光法師菩提之語】~細微的修行從口說好話開始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有一對夫妻,每當太太在煮飯菜的時候,先生總是會默默拿著電風扇對著廚房吹,也不多說一句話。

太太每次正在煮菜~滿頭大汗的時候,忽然覺得怎麼有一陣涼風吹來,原來是他先生拿電風扇來。她總是心裡暖暖的,覺得先生很貼心……彼此也不用特別用什麼言語交談。

有一天太太與朋友聊天,說到夏天煮飯真的好熱,好在她先生很貼心。這時她的朋友訝異的說,他怎麼會貼心,應該是你煮飯菜的時候怕油煙跑進去吧!

這句話,或許是無心的話,卻讓這位一直覺得先生很貼心的太太,心裡起了罣礙。原本先生的動作讓她甘之如飴的在大熱天煮飯菜。如今她卻懷疑了先生的動機……

說到這裡,您們覺得誰有錯?

1.是太太懷疑了先生

2.還是先生當拿風扇的時候,怎麼不多一句,貼心的話(我怕你煮飯熱,所以拿風扇給你吹)

3.還是那位無心的朋友

今天師父為什麼分享這個小故事,這是一位居士自己親身的經歷,她告訴師父。她懂為什麼師父總是教導大家要口說好話,因為有時一句無心的話,是很有可能引起一個糾紛的。

例如,這位太太因為心裡起罣礙,從此以後她煮飯菜會再像之前那麼開心嗎?如果她今天去問她的先生,他拿風扇的用意是怕油煙跑進去,還是貼心她、捨不得她熱。對於一個平常嚴謹也不多話的先生,您覺得他會怎麼說?

因此,師父要教導大家口說好話,看別人好要讚嘆,假的做久也會變真的(或許他一開始不是真心的,但做久了,他也會真心心疼太太)。

所以不要毀了她們的幸福。

💗💗💗💗💗

師父分享居士母親節感恩感想文章,讓大家可以法供報父母恩,並且也為大家迴向加持這一份殊勝的功德!

【居士~母親節感恩感想】

當家師父慈鑑:

感謝當家師父鼓勵弟子寫母親節的文章,讓我再一次的回想起媽媽的好,也藉這個機會懺悔自己年輕時的無知。

曾經嫌棄媽媽煮的菜不好吃,衣服洗不乾淨,便當不喜歡吃的菜帶回家還她,媽媽都不會對我發脾氣,還說如果天上有仙桃我也會摘下來給你吃,但是天上就是沒有仙桃。後來為了讓她高興,即使便當盒有我不吃的東西,我也會請同事幫忙吃,並帶著空便當盒回家。

媽媽對我很好,把我出生的順序排在第六名,讓我有機會幫她分擔家事,早期是沒有洗衣機、電鍋等方便的家電用品的,一般婦女從早到晚都有做不完的家事,雖然在媽媽年輕時不能幫她做點家事,但是在媽媽年老時,我一直陪伴在她身旁。

老年人病痛多,我常帶她去看醫生,也為媽媽發了一個善願,但是因緣不具足,無法如願,後來在襌寺幫媽媽做了永久超度的功德,有諸多發心功德的機會,我都不忘為媽媽報名。

媽媽的愛比天還寬,比地還廣,比海還深,祈願您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也祝福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懺悔弟子頂禮

😊😊😊
  看著大家寫的母親節文章,師父很欣慰,因為師父看到大家的孝心,也懂得珍惜把握因緣珍惜每一個得功德的機會。

為母親寫一份感恩篇除了自己可以省思自己長期與母親的互動,更是可以得到一份殊勝的法供養。

師父最開始鼓勵大家寫母親節的文章,是希望您可以藉著寫母親節文章時,靜下心思考母親與您的相處,反省自己是否珍惜了母親,還是應該要懺悔,是不是常常對母親總是大小聲的。

師父希望大家珍惜身旁的每個人,尤其是父母親。不要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原來最珍貴的人,一直在自己的身旁。

最平凡的往往是最幸福的,能對著自己的父母親叫一聲爸爸或者媽媽,並且聽到他們的回應,是非常幸福的。

*****♡♡*****♡♡*****♡♡*****♡♡*****

當家師父代表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監院師父、常住眾等祝福大家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身心自在、所求滿願,阿彌陀佛。

★歡迎加入「佛光普照祈福加持區」
請以ID搜尋「@diza6888
或連結 
http://line.me/ti/p/%40tcs3411z加入
😊請記得到主頁按讚,一起分享善知識!

※分享也是一種布施,願您我一起傳遞善知識,廣植福田,隨喜讚歎,都會有一份殊勝功德!

※分享完善知識,您可以自行此迴向功德,或者傳訊息給當家師父,師父很樂意為您加持迴向!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

我們也有FB專頁喔!更多精選佛典、善知識,歡迎按讚加入~
「地皎法師」
https://facebook.com/master.dich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