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特殊因緣篇 5~「地上的仇人;天上的恩人」(三) 失手打死的冤親

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特殊因緣篇 5~「地上的仇人;天上的恩人」(三) 失手打死的冤親

 


有一位債主境界很晦暗,過去生我失手打死祂,雖然祂並不特別怪罪我,但是祂的意念很苦,在生窮困,死後不得善了,卑微的希望能不間斷地有牌位聽經聞法。

 此時的我內心卻想著一年七壇功德,我還有家人,有時也要做超度,盤算著在維持生活與經濟的衡量下,是否不要每壇都做功德。

 這位債主知道我的內心有所猶豫,難過哭泣懇求著,我的心隨之心酸而流淚,懊惱念頭的自私,該道歉且付出的是我,怎會讓祂如此的拜託。

 這位債主說因為沒有了牌位,祂何去何從,希望此生因緣能幫幫祂。(待續)


【當家師父覺光法師法語】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冤親債主真的很辛苦,如果我們為祂們在地藏道場立牌位,常住師父早晚施食,祂們可以得到溫飽,有法會祂們就可以聽經聞法,得功德,可以跟著地藏菩薩修行。

 陽上的人還有身體,還可以修福修慧,但在三惡道的冤親債主如果沒有陽上的人為祂們做超度的功德,只能受苦,祂們看到妳欠債不還,卻先幫家人還債,祂們會更生氣😤

 所以一定要記得,先為自己的冤親債主寫超度的牌位,才能幫家人做功德,家人、祖先可以做隨喜超度的功德。隨喜就是以一念感恩心、懺悔心、歡喜心,隨自己的預算跟能力來發心。

最重要的就是要用功!

 有的冤親債主生前沒有學佛,根本不認識佛菩薩,也沒有聽過「南無地藏菩薩」,也沒有聽過「滅定業真言」,也沒聽過「懺悔偈」。當我們用功念佛、持咒、拜懺,冤親債主會跟著學習用功,跟著我們學習如何懺悔,當祂們也懂得向自己的冤親債主懺悔,祈求解冤釋結,減輕業障,祂們也就能夠早日離苦得樂,得生善處了。

 祝福大家佛光普照,業障減輕,冤業減輕,共業減輕,福氣增長,智慧增長,闔家平安,內外大吉祥,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