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特殊因緣篇 4~「地上的仇人;天上的恩人」(二) 過去生被我拋棄的孩子

2023年4月11日 星期二

懺悔法門感恩心得 特殊因緣篇 4~「地上的仇人;天上的恩人」(二) 過去生被我拋棄的孩子

 


在和債主們求哀懺悔時,才了解到自己的罪障之重、債主之多難以想像,每多一世經歷,便多招染塵垢業力,而像我這樣天堂去過、地獄下過、畜生當過的人,來來回回經歷百千回,怎能不罪障盈身。

天堂去過但好景不長;地獄痛過但死性不改;畜生當過但浪費時間,可知輪迴的無奈與傷悲,百轉千迴的流浪卻都遺忘了,如今還在顛倒夢想,何其可悲!也明白為何拜懺時如此悲悽流淚,除了對債主的歉意外,也對過去的我感到痛心、悲哀而流淚。

在懺悔時一位債主說祂是我過去生的孩子,生活困苦而亡,在生沒有快樂,死後如同動物般被丟棄,心中非常怨恨,魂識不得安寧。雖然我在禪寺有為其作超度功德,但因為怨念至深,所以需要我長時間的至誠懺悔,讓我知道祂的痛有多深,對我的恨有多重,做為父母沒有盡責,對祂百般虐待,如此的怨才會在我的夢中,也有所干擾與影響。

在這樣的過程中,祂非常辛苦,所以我的道歉要真誠且長久。(待續)


【當家師父覺光法師法語】

諸位同修,大家吉祥,阿彌陀佛。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慈悲開示:「每天都要懺悔。」因為,道歉要真誠與長久;因為,我們沒辦法想像過去生的自己曾經這麼壞。

為什麼做「懺悔法門」在24小時內要再做一次?就是要以實際行動來展現道歉的誠意。什麼是「誠意」?言+=誠,說出來的話,能用實際行動來達成,以此來展現內心的意識叫做「誠意」。

如果很忙錄,無法確定24小時內可以再做一次,那就每天做兩次,早晚做一次,或是找到空檔就做「懺悔法門」用來提醒自己要向冤親債主道歉。

當家師父也鼓勵大家,如果遇到生病的人,更要發起一念心教他「懺悔法門」,通常生病了就是冤親債主找上門了,業力的負能量影響了一個人正常的生命磁場,所以要加強做「懺悔法門」,一天做四、五以上,趕緊道歉,祈求解怨釋結。

冤親債主的瞋恨因多生累劫得不到化解而累積。所以我們是不是要很感恩這一輩子我們已經懂得向冤親債主道歉?是不是要很感恩有解冤釋結的機會?

「輪迴」之所以辛苦與可怕,不只是在三惡道受報,更可怕的是業力的積累。不懂得求出離,不懂得出離的方法,只能繼續隨業流轉,我們要很把握每個恩師上人讓我們有修福修慧得功德的機會,將來往生「彌勒內院」永斷輪迴,走向真正的解脫之道。

祝福大家佛光普照,業障減輕,冤業減輕,共業減輕,福氣增長,智慧增長,闔家平安,內外大吉祥,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