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清明法會行程公告:2023.04.03(一)~2023.04. 05(三)法會行程 請見以下詳情

2023年4月1日 星期六

🌸清明法會行程公告:2023.04.03(一)~2023.04. 05(三)法會行程 請見以下詳情

 



🌻法會時間、內容
 🔸4/3 () 下午1:00開始
   禮拜藥師寶懺
 🔸4/4 () 下午1:00開始
   普放大蒙山施食
 🔸4/5 () 下午1:00開始
   恭誦地藏經、普放大蒙山施食

🏠法會地點各地地藏道場條件式開放

敬請配合引導,先快篩再入寺,阿彌陀佛
請配合全程戴口罩、勤洗手 身體不適者請留在家裡休息

============
《慈悲藥師寶懺》
「藥師佛」的全名為「藥師琉璃光如來」,祂與娑婆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及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合稱為「三寶佛」。而藥師佛的願力所成就的淨土名為「東方淨琉璃世界」。
根據《藥師經》的記載,藥師佛在久遠劫前修行菩薩道時,曾經發了十二個大願,欲令眾生離諸病苦、遠離災厄,能滿眾生所願。
藥師佛成佛後,祂始終實踐著大願,希望世間沒有疾病和傷痛,消除一切的魔障。因此大家都要懷抱著感恩的心,感恩藥師佛、十方諸佛菩薩慈悲關照加持著眾生。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祭祖掃墓的日子,古人有清明踏青,並開展一系列的習俗活動,從古至今清明節祭拜祖先,悼念已逝親人的習俗至今盛行。

💞木有根 ,水有源,飲水思源,清明節也是對祖先懷念、感恩、孝順的日子。所以世人偕老攜幼一起來祭拜先人,是全家相聚、共同追思、緬懷先人的特殊節日。華人崇尚倫理孝道,重視慎終追遠、飲水思源的精神,這樣的傳統美德我們一定要再傳承下去。

🙏地藏菩薩是與我們娑婆世界緣分很深的大菩薩,祂發大弘願要渡盡六道(天人、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中的一切眾生,而自身方成佛道。地藏菩薩日日聞聲救苦,累累救拔無量無盡的受苦眾生,無數諸佛菩薩都曾在因地中蒙受地藏菩薩的救渡,如此悲心願力不可思議。

💞感恩地藏菩薩久遠劫來的慈悲渡化,禮讚諸佛菩薩的殊妙功德,傳遞對諸佛菩薩的敬仰與感念。

敬邀大家一起來恭誦地藏經,讚嘆「地藏菩薩的真功德」!

《大蒙山施食》
大蒙山施食法會功德殊勝無比,意義為讓無主孤魂、個人冤親債主、本境地基主、過往先人、祖先能飽受法施食得甘露美味,十方法界一切眾生,普願皆飽滿,讓孤獨受苦未解脫的幽冥眾生能蒙受三寶、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的慈悲超度功德力。

 

🙏4/3 ()法會功德項目:藥師寶懺功德主、藥師懺燈、供齋、供燈
🙏4/4 ()4/5()法會功德項目:解怨釋結功德主、供齋、供燈

😊鼓勵大家把握踴躍為自己、親友、祖先乃至亡親等種福田的機會,填寫好您所發心功德項目的資料,我們將儘快為您辦理。

💗種福田報名方式:
1️⃣線上報名:請於地藏禪寺官方行動APP【九華一枝蓮】報名參加~ 👉九華一枝蓮下載連結:http://onelink.to/diza 👈
進入主畫面後,請點選正下方的【種福田】單元點選欲參加的功德,或點選【其他】並輸入欲參加的功德名稱按照指示步驟操作完成報名即可。
2️⃣
郵政劃撥帳號:19846227,戶名:台北地藏禪寺
3️⃣
匯款帳戶:華南銀行-中崙分行(代號008),帳號:116-200533388,戶名:台北地藏禪寺;請於轉帳成功後來電或email告訴我們您的帳號末5

隨喜發心,功德無量,福氣滿滿喔!

📳洽詢電話
🔸北區--台北(02)2810-0237 桃園(03)220-1217 中壢(03)425-2978 苗栗(037)359-078
🔸中區--台中(04)2239-7013 彰化(04)723-2286 清水(04)2622-1782 大甲(04)2680-5298
🔸南區--高雄(07)343-4811 台南(06)267-9688
🔸東區--花蓮(03)833-7247

e-mail: taipei.diza@msa.hinet.net

💖敬祝~佛光普照、闔家平安、身體健康、內外大吉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