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福聚花蓮讚佛恩

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福聚花蓮讚佛恩



    花蓮縣佛教會為恭祝佛教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二五六二年佛誕吉祥日,特邀請花蓮縣政府、花蓮縣議會於四月十五日假花蓮市明義國小活動中心聯合舉辦護國息災千人浴佛大典,祈願浴佛之殊勝功德,能將香湯淨水化為一帖良藥,撫癒憺惶的心靈,讓大地震受創的花蓮,在佛陀慈光普照加被下,重現萬象更新、蓬勃發展的新氣象。
    當日浴佛大典海會雲來集,出席貴賓包括:花蓮縣政府傅縣長、民政處蕭處長、花蓮縣議會施議員、李議員、林議員、潭主任、壽豐鄉張鄉長、花蓮市魏市長等長官貴賓均親臨拈香祈福,同時各大寺院諸山長老、長老尼、法師帶領信眾慈悲普照,還有許多社團理事長與鄉鎮村里代表均踴躍出席,今年來自十方之善緣大德,共聚於此時此處,更顯得因緣殊勝、福聚和合。
  大會主席覺光法師表示,理事長地皎長老尼非常推崇花蓮縣長自上任以來連續八年舉辦宗教嘉年華的祈福活動,結合各大宗教一起祈福祝禱,非常誠懇用心虔誠禮拜諸佛菩薩,祈請護法龍天善神守護花蓮,雖然有災難,但已有化小。
    三十幾年前,地皎長老尼因地藏菩薩感應道交,表示臺灣有災難,大家要趕快用功懺悔,當時為了祈求「地震減輕、共業減輕」,她就帶著一批人從花蓮火車站赤足行腳,一路懺悔用功,到了山上就三步一拜,祈願以此功德迴向災難化小化無。這次花蓮大地震發生前幾天,亦不斷鼓勵大眾要用功,並帶著大家恭持楞嚴神咒祈求天災地變減輕,也帶著師父們祈求楞嚴咒水給大家喝。這次地震真是驚天動地,但與其他地區的地震相比,已屬不幸中之大幸,災損死傷情況有大化小。
   花蓮縣佛教會秉持佛陀慈悲精神,震災後除了前往收容中心慰訪關懷災民,邀集各佛教團體響應捐輸賑災善款,並連日為罹難者唸經迴向,分別在殯儀館追思會場與各地藏道場持續禮拜慈悲三昧水懺、八十八佛洪名寶懺、恭誦地藏經、恭持楞嚴神咒、大悲咒等功德,同時在三月上旬特啟建「護國息災梁皇寶懺超度祈安大法會」,迴向不幸往生者身心放下、安樂解脫﹔受傷者業障減輕、早日康復,祈願仰仗三寶加持,讓度過災劫的鄉親們身心自在、平安吉祥。
    傅崐萁縣長在進行浴佛儀式時,甫抵會場,原本排隊等候浴佛的民眾,自成兩路迎賓隊伍,夾道歡迎傅縣長進入會場。當縣長走向浴佛亭頂禮參拜後,手舀香湯灌沐如來,接著上台致詞表示,花蓮大地震帶來許多重大影響,他帶領縣府團隊結合各界資源,積極把握時效,在最短的時間內進行緊急救援、安置災民、補助災戶、拆除危樓、重建住屋等工作,一路走來,時時刻刻都能感受到偉大佛祖世尊的慈悲護佑,非常的感恩。
  人人雙手合十齊誦「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伴隨著悠揚悅耳的梵唄聲,無量功德凝聚於其中,祈願這份共同的心念能化為安定祥和的大祝願力,迴向大地眾生共業減輕、天災地變化小化無,祝福大家平安大吉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