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感動天地的奇蹟💖

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感動天地的奇蹟💖

幾天前,氣象新聞持續播報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號稱颱風是三十年來最強的西北颱,因為颱風瑪莉亞的路徑、移動速度、暴風半徑,都像結構紮實的「西北颱」,而過去西北颱帶來的強風豪雨往往容易造成嚴重災情,氣象預報指出此次強颱恐挾帶大量雨量直撲北台灣,估計79日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及陸上警報,10日暴風圈便接觸陸地,也是颱風影響臺灣最劇烈時刻,威力不可小覷,令民眾提心吊膽。

如願加持強颱減輕化小
79日至10日兩天,恩師上人正在處理一件重大個案,非常擔心受到強烈颱風影響,因此不斷地觀想加持西北颱「瑪莉亞」能夠化小,一心祈求強度減弱,豐沛雨量能為北臺灣解旱,於是恩師上人從深夜一直加持到清晨4點多,然後稍微休息至5點多,即起身準備去處理重要的個案,可說是通宵達旦,整夜未眠。
79日晚間,恩師上人正主持普放大蒙山施食法會,坐在高處看著綿延好幾公里的大型宮廷帳所佈置的戶外會場,心裡想隔天要處理一件非常重要的個案,這個可以容納數以萬計的場地,實在禁不起強風豪雨的吹淋,所以恩師上人不僅時時觀想加持瑪莉亞颱風化小,同時祈求此地能夠天氣溫和,陽光普照,當下恩師上人也向眾人開示說,今晚要特別祈求這個強烈颱風能夠化小,希望一切事情都能順利吉祥。
這個情景讓人聯想到在十幾年前,恩師上人的祖母96歲往生時,父執輩的伯父及叔叔們擲杯連續九個允杯指示,希望恩師上人能主持祖母的告別式,當時恩師上人很為難地表示,隔天即將起程前往馬來西亞弘法,法會行程有四十多天,而且這是好幾個月前就籌備好的行程,不方便調整異動。
父執輩的伯父及叔叔們竟然異口同聲地表示沒有關係,可以等恩師上人帶領弘法團返國再舉行祖母的告別式。爾後,恩師上人非常謹慎用心的處理,抵達馬來西亞後,即在梁皇大法會中為祖母立牌位超度,迴向超度之殊勝功德,祈願祖母的佛事一切圓滿,仗一切功德,冥福增長,早日得生善處。
當恩師上人弘法行程圓滿返台時,氣象局報告顯示,有一個強烈颱風西北颱將侵襲臺灣,恩師上人想到祖母的靈堂設在戶外簡易棚架裡,禁不起任何的風吹雨打,當下非常擔憂,於是徹夜一直加持這個西北颱,祈求颱風能夠慢一點登陸。結果非常不可思議,這個颱風真的等到當天告別式功德圓滿後,大約在半夜時刻才登陸臺灣。
那一場西北強颱造成北部地區水患嚴重,社子島六段與八段都淹水到眉頭之高,而位於七段的台北地藏禪寺幸無淹水,山門外濕漉漉的路面,仍然清晰可見。於是恩師上人指示常住準備一批一批熱騰騰的便當,先用車子運載出去,遇到淹水區再改用橡皮艇,沿路舟車併用,輾轉將熱食運送至災區,給淹水受困的民眾止飢,暫度難關。
約三十年前,恩師上人擇訂在防洪禁建的社子島成立台北地藏禪寺時,當地就有一間宮廟的宮主事先夢到身穿黃色海青、紅色袈裟的恩師上人,坐在淡水河堤防邊與惡水搏鬥,台北地藏禪寺經過歷年颱風豪雨來襲,仰仗地藏菩薩加被護佑與恩師上人慈悲加持,每次颱風都安然度過,到今天未曾淹水。
79日晚上11點多,恩師上人圓滿迴向大蒙山施食法會,接著又整夜觀想加持強颱減輕化小,結果翌日清晨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瑪莉亞颱風強度已有減弱的趨勢,原本預估會走「西北颱」路徑,通過基隆到彭佳嶼之間海域,最新預測路徑也往北修,所以可能不會是西北颱。
氣象專家指出這次瑪莉亞颱風到北部海面時略往北偏,預報模式常無法描述這種細微變化,但這條路徑真的天佑台灣,因為瑪莉亞颱風在東北部近海時突然略北偏繞過北台灣,到北部海面才又急拉往西折回來,整體路線比預期北偏一點點,颱風原本最大的主力風雨也落在海面上。
更令人振奮的是瑪莉亞颱風在有些地區並沒有出現明顯強風,而且為石門水庫集水區帶來雨量,有效蓄水量明顯上升,使總蓄水率高達85%,加上目前沒有濁度升高的問題,可以正常供應民生、工業用水,所以水情穩定。
實際上,每次當恩師上人說出祈求颱風化小化無的心願時,其背後都須付出非常巨大的心力與精神,而一次次的災厄能夠化險為夷、所求滿願,恩師上人所付出心血,更是無法用言語能表達或筆墨來形容。恩師上人經年累月默默為眾生祈求災難化小化無,但總是保持低調作風,一直默默地努力做事,這就是慈悲的恩師上人長久以來始終如一的偉大行誼。

感恩加持泰國受困13人平安脫險
恩師上人座下一位泰籍的出家弟子,從俗家姐姐口中得知泰國12名少年足球隊員和1名教練,在623日進入清萊府北部山區深度約10公里的山洞探險,多日以來下落不明。這批失蹤的少年足球隊,連日報導引起國際注意,各方出動大批人力搜救,包括泰國當局,美國,英國,中國和日本團隊也加入支援行列。由於當地正值雨季及突然的洪水和暴雨,水位急速上升將回程的路淹沒了,因而受困在洞穴裡,與外界完全失聯。
這位泰籍出家師父的姊姊住在泰國清邁,一聽聞這件足球隊員失蹤的事件,內心非常焦急。突然想起在臺灣出家的妹妹常提及臺灣地皎導師恩師上人救度眾生的偉大事蹟,尤其是30年前,恩師上人遠赴馬來西亞佛教總會,舉辦地藏八關戒齋大法會時,很敏感地覺得檳威大橋碼頭有障礙將現前,內心非常罣礙,於是法會期間很用心的祈求諸佛菩薩慈悲加庇,共業減輕。法會圓滿當日,恩師上人依然罣礙重重,繼續留在佛教總會,當晚就在寮房靜默加持,一刻也不敢掉以輕心。
法會圓滿日的第二天,恰逢檳城舉行六十年才一次的觀音花燈大遊行,北海碼頭萬頭竄動,擠滿了人山人海的群眾,大家正準備搭渡輪過海,觀賞難得一見的花燈盛會。不幸地,就在熙熙攘攘的人潮中,通往碼頭的人行道突然坍塌了。
結果那些參加北海大遊行的八關戒齋戒子,在碼頭坍塌現場,因群眾驚慌推擠落海,有位戒子被一塊大木板壓住,不由自主的往下沉墜,就在她絕望無助時,使盡全力不停的大聲喊著:「南無地藏菩薩南無地藏菩薩!」「地皎法師!地皎法師!趕快來救我!」就在浮浮沉沉當中,突然一股很強大的力量,將她從深不可測的海水中撐起,然後慢慢地把她拖上岸。
事件發生當時,身在佛教總會的恩師上人內心難過萬分,即刻跪在地上,對著虛空祈求「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地藏菩薩摩訶薩」慈悲護佑,祈願現場受災民眾能共業減輕,傷亡人數降到最低。結果非常不可思議,當時參加八關戒齋的150位佛友,在那次碼頭崩塌事件中都幸運的脫離災劫。
事件發生次日,他們到佛教總會拜見恩師上人,個個激動的跪在地上,緊拉著恩師上人的手,放聲大哭喊著,感恩地藏菩薩救大家一命,恩師上人是大家的救命恩人,對大家有再造之恩,從此大家都敬稱地皎導師為「恩師」,藉以表達弟子眾等無限感恩與無比崇敬之意。
遠在泰國的姐姐藉由此因緣,拜託泰籍出家師父向恩師上人稟報請法,不知在深洞受困十幾天的13人,是生?是死?恩師上人當下回應慈示,目前還活著,但是再拖下去,恐怕很危險。
因為泰籍出家師父的姊姊生起一念善心,72日早上發心為13位失踪者點燈,祈求地藏菩薩護佑加被與地皎導師恩上慈悲加持,結果晚上就得到13人全部倖存的好消息,讓人直呼點燈功德,真是不可思議!這也讓人想起曾經有一個人在跑步時,被一隻隱翅蟲跑進眼睛裡,連續兩天到大醫院看診,醫生都無法確認病症,導致眼睛患部發生潰爛,結果在高雄地藏禪寺點燈後,很快就有貴人指點,介紹一位有經驗的醫生,治療一段時間後,眼疾就慢慢好起來了,所以點燈的功德,真的很殊勝!
由於當地雨季不斷,13人仍被困洞窟,因此如何將這批隊員平安救出是一個很大的考驗。尤其在救援期間,有一位專業的潛水隊員在執行任務時,由於潛水路徑太遙遠,不幸缺氧身亡,所以救援過程危險度非常高,不但要設法儘快救出這些人,也須兼顧救難人員的安全。
而遠在家鄉的親人透過這位泰籍出家師父,雖然發心為這些孩子點燈及超拔怨親,但是恩師上人深知這是一個大劫數,若沒有大功德很難化解,於是在背後默默加持迴向大總壇的功德,希望能幫助這些受困的13人,有貴人相助,找到安全又有效的救援方法,讓13名受困者和參與救援的人都能平安吉祥。
78日晚間,泰國政府展開第一波救援行動,採前後包夾的方式,在兩名救援人員的帶領下,將4位少年平安地救出洞窟,79日,第二波救援行動,又順利救出4位少年,710日,第三波救援行動,終於把人全部平安救出。
得知此13人救援成功的好消息,泰藉的出家師父與俗家的姐姐非常感恩地皎導師恩師上人不可思議的加持力!因為恩師上人發心加持迴向大總壇的殊勝功德給這13位受困者,讓困坐愁城的泰國政府,在非常危急的時間裡,得到一批專業的救援人員出手相助,研究出最妥善的救援方法,圓滿完成如此艱辛的救援任務。而來自各國的專業救援人員,拋開個人生死的包袱,全力投入搶救工作,更是令人感念與讚歎。
常常徹夜未眠,直到清晨才能稍微休息的恩師上人,在慈悲加持泰國13位受困者平安脫險的同時,還圓滿處理了一件重大的個案,同時祈求瑪莉亞颱風減弱,令北臺灣雨水充沛,普潤臺灣全島,讓二千三百萬同胞遠離旱災之苦,這真是一連串感動天地的奇蹟!
尤其這次瑪莉亞颱風路徑往北微調,連最精密先進的測量儀器,也無法描述這種細微變化,讓氣象專家直呼瑪莉亞颱風路徑,真的天佑台灣!凡是恩師上人的座下弟子,都會抱持著無限感恩與懺悔,因為在瑪莉亞颱風登陸前,如果強颱未降為中颱,如果行徑沒有往北偏移,今天大家討論的重點,就不會是放不放假的問題,而是急著搶救災難,同時還要面對颱風過後嚴重災損與漫長的復原工作。
在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加持下,近日來南部雨量豐沛,水庫滿位,這次又讓北部帶來雨水,而且風害化小,由此更加印證恩師上人的悲心願行,是以「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用實際行動來成就眾生的福祉,令眾生遠離障礙,安樂生活。
泰國13位受困者目前正接受很好的治療與照顧,很快就能與家人團圓,而瑪莉亞颱風過後,大家又恢復昔日正常的生活,還有一樁樁重大的個案,在恩師上人親自加持幫助下,也都很圓滿順利地完成,但是恩師上人卻沒有因為如此,就可以輕鬆一點,因為恩師上人對眾生的關心與愛護,就像地藏菩薩一樣,只要能為眾生拔苦予樂的事情,恩師上人總是擺在第一順位,優先處理。
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長年難能安穩入眠,不惜一切的付出奉獻,用盡心血幫助眾生,無微不至的關愛眾生,偉哉師恩!浩瀚無垠!真的是道不盡、說不完!

地皎法師官方弘法專頁https://goo.gl/cMAerc歡迎按讚分享與留言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