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祈願花蓮祥德寺整修邊坡大工程 工程順利,出入平安,內外大吉祥

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祈願花蓮祥德寺整修邊坡大工程 工程順利,出入平安,內外大吉祥



花蓮祥德寺邊坡工程,如火如荼地趕工中…
佛子心繫靈山聖地,
那孕育法身慧命的殿堂,
樹高千尺不忘根,
那永恆的心靈故鄉。

  花蓮祥德寺的環山邊坡三面臨溪,鄰接急速轉彎的河道,溪澗湍流不絕,自然獨成峽谷景象,施工期間若逢颱風、地震等種種因素,均會深受影響。
  回首去年的搶修工程,真是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在雨季期間,溪水上漲,施工所需搭設的便橋,在一夜大雨後即被沖毀,另對岸災區的施工便道,因溪水暴漲將施工便道淹沒數次,而溪水疏通的速度沒那麼快,所以河水挾帶大量泥沙淹蓋施工區域,河床鋼筋也遭河水泥沙淹蓋,以致工程窒礙難行。為解決這些障礙與考驗所遇到種種困難,實在不是三言兩語,就能道盡其中之艱辛。
  淩晨四點,溪底傳來機器作響的聲音,日夜不斷地趕工,分分秒秒都成了關鍵。面對這一整片坍方的邊坡工程,前兩期的工程重點,一方面疏通河浚,河道巨石移除,另一方面是在河床上,築架扶壁式擋土牆的基礎與牆身。
  而坡腳的工程,首先須於坍塌處,清除大量污泥及凹凸不平的岩石,但大小不一的風化片岩與堅硬石塊,總是增加施工難度,也常因機具發生故障與損壞,造成施工受阻。由於位處於河床邊緣,伸展腹地非常侷限,因此施工困難度極高,再加上天候等因素,都會造成工程期程延長。
  目前正進行的工程,已將原來大面積災區舖蓋的防雨帆布掀開,崩塌面一覽無遺,目前已進入高空施作階段,施工人員要攀爬幾近九十度垂直的懸崖邊,進行刷坡、掛網、人力噴漿、安裝格樑等工程,每項工程皆是驚險萬分,不禁令人捏一把冷汗。
  因每項工程要涉越湍急溪底,才能到對岸施工,所以必須把握溪水的沽水期,從上方掛網噴漿,另由下方施作擋土牆,在分秒必爭的情況下,上下同時施作。
  而且工程須依山坡不同的岩面如礫石層、片岩層、石灰岩層…等,分成ABC等數區,再用不同工法,分區掛網噴漿、安裝格樑,讓日後工程步驟配合更順利。觀照工程的常住師父,二十四小時與恩師上人保持即時通訊,隨時報告現況,每次施工現場遇到困境,總是會求助恩師上人。

「恩師上人,現在正在噴漿,爆管噴不上去,懇請恩師上人加持。」
「恩師上人,石頭太硬,挖土機挖斷了,懇請恩師上人加持。」
「恩師上人,現在正在灌漿,不能下雨,懇請恩師上人加持。」
「恩師上人,中橫公路又遇交通管制,今日要灌漿,混凝土車要來,懇請恩師上人加持。」
「恩師上人,機械運作不順,懇請恩師上人加持。」

  隨時隨地傳送每項施工細節報告,一通通的電話通訊、一則則訊息留言,不斷地傳達稟告恩師上人最新工程實況。
  慈悲偉大的恩師上人,概括承受了所有的難題,從恩師上人口中總是能得到最強而有力的回應:「好!好!囝仔!不要擔心!恩師會加持!加持!」每當聽到恩師上人的慈悲回應,觀照工程的常住師父,那份焦急的心,頓時安定。
  恩師上人對於每項工程細節,都會觀察細問,從中發現問題的端倪,並指示處理方式,同時與相關單位溝通協調改善方法。尤其經由恩師上人加持後,觀照工程的常住師父也會再回報…

「感恩恩師上人加持,噴漿順利了。」
「感恩恩師上人加持,機器運作順利了。」
「感恩恩師上人加持,雨停了…」

  每當困難一件件順利化解後,常住師父都會不禁流下懺悔的眼淚!因為恩師上人實在太辛苦了!凡是工程的問題,只要請求恩師上人加持,總是能順利過關!但恩師上人肩負的重擔,與付出龐大的心力,豈是懺悔弟子所能想像的啊!想到這裡,更讓弟子慚愧不已。
  弟子很懺悔,恩師上人不但要處理繁重法務,還要幫助來自海內外求助的各種棘手個案,如今考量祥德寺邊坡工程的進度,最好是不要下雨,但恩師上人一直非常罣礙,沒有下雨會導致臺灣水庫缺水,造成二千三百萬同胞的民生問題,還有許多產業將會受到拖累,進而波及臺灣的經濟命脈。
  所以恩師上人一再開示強調:「很懺悔!祥德寺正在進行邊坡工程,不能下雨,但我還是要求雨,臺灣不能沒有水,祈求雨量能集中在水庫的集水區,讓大家不用擔心會缺水。」
  回首二○一七年有好幾個颱風,直撲臺灣東部而來,卻不可思議急轉彎,現場施工人員也豎起大拇指說,真是不可思議,非常感恩地藏菩薩保佑。雖然豐沛的雨量,造成祥德寺邊坡工程所搭設的便橋,數次被大雨沖走,並衍生施工成本增加與施工技術方面等諸多不便,但是恩師上人依然以二千三百萬同胞的民生大事為重,這份至誠的悲心,感動十方諸佛菩薩,所求如願地化解旱象危機。

花蓮祥德寺,
是海內外佛子心繫的靈山聖地!
是孕育法身慧命的殿堂!
是永恆的心靈故鄉!
祈願花蓮祥德寺整修邊坡大工程,
工程順利,出入平安,
內外大吉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