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恭祝佛誕-浴佛吉祥

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恭祝佛誕-浴佛吉祥



  為感恩本師釋迦牟尼佛降生,給世間帶來慈悲與智慧,台北地藏禪寺、地藏悲願基金會特地於五月二十日聯合舉辦「恭祝本師釋迦牟尼佛二五六二年佛誕吉祥.浴佛盛典」,藉由莊嚴隆重的浴佛儀式,讓大眾清淨身口意,開啟本性的智慧與光明。
  當天親臨盛典之長官、貴賓有:臺北市政府民政局藍局長、立法院姚委員、臺北市議會林議員、陳議員、周議員、徐議員、新北市許議員、王議員、駐華大使、各區公所里長、里幹事暨工商界社團理事長等,還有來自全球各地藏道場的數千名信眾大德,透過視訊連線同步舉行恭祝佛誕的浴佛盛典儀式。
  在莊嚴隆重的慶典儀式中,國際淨光佛舞團以「雀躍祥蓮」的精彩表演,為當天的活動掀起一陣欣喜。孔雀自古以來被視為吉祥太平的象徵,孔雀開屏更是祥瑞之兆,每位團員以曼妙舞姿呈現孔雀的動作與神態,表演得維妙維肖,輕巧圓熟,栩栩自然,讚歎的掌聲不絕於耳。
  恭祝釋迦牟尼佛聖誕日之浴佛儀軌,根據二千五百多年前,佛陀誕生時,天雨花香,仙樂飄飄,九龍吐水,沐浴佛身的情境,相傳至今,十方大德齊聚一堂,人人手舀香湯,至誠感恩佛陀慈悲度化有情之浩瀚恩澤,這一勺香湯甘露的功德,更顯得殊勝無比。
    當天恭請地皎導師恩師上人主持誦經祈福儀式,在莊嚴的梵唱聲中,恩師上人引領大眾輕舀香湯灌沐悉達多太子像,透過浴佛儀式,象徵洗滌心靈塵垢,讓身口意三業都能清淨無染,使蒙蔽的心性重現光明。而同步參與各地藏道場浴佛盛典的每一位有緣人,不論來自世界任何一個地方,均是發同心、行同願,在一聲聲的佛號裡、一句句經文中,共同發露虔誠祈福祝禱。
  「外沐佛身,內淨自心」,透過浴佛儀式,滌淨內心的塵垢,這也是一種機會教育,讓人們了解佛陀的慈悲與智慧,藉此啟發感恩的心念,進而擴及對父母、對師長、對眾生亦能生起一念感恩心。透過眾人浴佛的功德迴向,祈願佛光普照、佛力加被,為世間帶來光明、幸福與美好。
  日夜憂心眾生共業的地皎導師恩師人,語重心長地向大眾開示說:「心淨則土亦淨,心穢則土亦穢。」這不是簡單比喻,而是真言實語。當人們趨向止惡從善、修身攝心之時,外在宇宙世界的頻率也會隨之波動,依循吸引力法則,匯集眾人善念,發揮無比正向能量。祈願偉大的佛陀慈光普照世間.人人以浴佛淨心之功德,迴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災難減輕化小化無、社會安定、經濟穩定、世界和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