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有 Google+專頁 地藏禪寺: 「地藏菩薩救了我」系列-- 潛移默化 度人心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地藏菩薩救了我」系列-- 潛移默化 度人心

感恩這次法供的因緣,讓弟子有報佛恩、報師恩的機會。弟子皈依在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座下已經二十幾年,皈依法號妙締。
自從弟子學佛以來,有幸蒙受地藏菩薩的慈悲護佑與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當家師父的加持觀照,化解一次又一次的危機,尤其是幫助弟子的兒子纏訟兩年的車禍官司能順利和解。


親近的因緣
二十幾年前,弟子從事進口日本服飾生意,認識一位朋友。有一次,我與這位友人一起到日本出差,晚上住宿旅館時,她很虔誠地恭誦《地藏經》,並鼓勵我一起恭誦《地藏經》,這是弟子生平第一次恭誦《地藏經》。
這位朋友,我想是地藏菩薩冥冥之中安排來引度我的貴人,才會遠在日本遇上這段巧妙的因緣,這是我親近學佛的開始。當時她也善巧方便的鼓勵弟子領一本「功德簿」,鼓勵弟子找身邊的有緣人,發心加入「地藏悲願功德會」,護持地藏道場,累積福德。
爾後,弟子開始鼓勵有緣人發心護持加入會員,而且弟子第一次到台北地藏禪寺參拜,聽到佛台傳來莊嚴的梵唄讚佛聲,非常法喜自在,心裡認定地藏道場就是弟子熏習佛法的三寶聖地。
經過一段時間,弟子開始發心修福做義工,二十幾年來道心不曾退轉。早期寺院大寮很簡陋,每次下雨大家都要穿雨衣、戴斗笠工作。當時的菜市場在接近收攤時,菜販會將賣相不好的菜類另外處理,禪寺義工就會將比較好的菜葉挑選出來。
有一次,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巡視經過,看到我們在挑菜葉,停下腳步告訴弟子,把剛剛挑起來不要的菜葉再挑一次,不能這麼浪費。
從許多小細節,可以看到恩師上人非常節儉,因為來自十方的供養,一點一滴都要珍惜。看到恩師上人這麼辛苦地成就僧團與道場,弟子能做的、能供養的又那麼有限,真的非常懺悔。

參加弘法團
有一年,師長將前往馬來西亞弘法,安排弟子一起前往做義工,弟子回說那段期間兒子準備考研究所,師父回問我:「兒子考試妳需要幫忙寫嗎?」弟子聽了,就放下內心的罣礙跟著海外弘法團去修福了,希望這份修福的功德,迴向兒子考試順利、金榜題名。
其實,兒子是插大生,功課不算很好,本來考上私立的研究所,但是考量將來研究經費等問題,所以決定重考。考前以三個月的時間自修,結果順利考上理想志願,這一切都要感恩地藏菩薩與恩師上人的加持,他以第一名的成績考上國立的研究所,同時所有報名的研究所也都上榜了,而且他還拿到十五萬的獎學金,大大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

兒子的車劫官訟
修福真的很重要!弟子更加明瞭,想幫助六親眷屬突破障礙,不是守在他身邊就可以解決事情,而是要配合用功,迴向發善願,以功德法財來減輕障礙,所求滿願。
若還未完全滿願,千萬不能氣餒,因為或許有另一個障礙比目前所求的更為棘手,而我們是凡夫身,看不到業障,但在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的幫助下,要相信修福修慧是非常重要的。
五年前,兒子當時在南部工作,有一天加班到深夜十一點多才開車回家,途中與一個酒駕的人在十字路口發生車禍,比較不幸地是,那個人是闖黃燈,但是兒子是在紅燈還未轉綠燈就開車,所以雖然對方是酒駕肇事,但是我方比較理虧,可能是母子連心,當晚事情一發生,弟子的心頭跳了一下。
對方車禍後昏迷送醫,有腦出血的現象,可能需要開刀。隔天弟子接到兒子的電話,知道出事了,弟子立刻回到臺北地藏禪寺,很幸運地有因緣向地皎導師恩師上人請法。
弟子很擔心如果對方腦部開刀,恐怕很危險,恩師上人很慈悲,請我不要罣礙,並將對方與我孩子的相片留下加持,弟子也知道這是兒子的劫數,立刻為兒子跟車禍昏迷的對方,報名超拔活冤親、亡冤親的大功德,同時發心全家消災的大功德,以及點燈、供齋等各項功德,而慈悲的恩師上人為了幫助弟子與兒子業障減輕、共業減輕,更發心迴向大總壇的功德,加持我們雙方解怨釋結。
隔天,醫生說暫時先不開刀,觀察血塊是否會自行代謝,第三天,對方的病情就大幅改善,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了!真的非常感恩地藏菩薩、地皎導師恩師上人的慈悲加持!萬一對方動腦部手術,產生一些後遺症,那事情就會變得很棘手。

不可思議的和解
由於兒子比較理虧,所以對方開出六百萬的和解金,我們當然無法接受,所以官司纏訟將近兩年,這一路來,弟子在師長的觀照加持下,努力修福修慧,以一念懺悔心,祈求解怨釋結。
回想起那段日子,弟子時常擔憂到一邊誦經,一邊流淚,但是在師長的鼓勵下,還是提起一念道心,精進用功,勤誦《地藏經》、念地藏聖號、持滅定業真言,持續不斷地為兒子做超拔活冤親、亡冤親的功德,把握修福修慧、懺悔業障的機會,虔誠迴向各項功德,希望兒子的障礙能夠大化小、小化無。
兩年後,對方答應以降低和解金,保險公司負擔百分之八十,我們只需要負擔百分之二十,這結果太令人訝異了!弟子真的非常感恩地藏菩薩的護佑,與恩師上人、當家師父多年來的加持,因為這筆大額的和解金,對兒子而言是很沉重的生活重擔,如今能圓滿和解,總算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無所求的付出
二十幾年來,弟子看到很多人遇到困難,前來請益佛法,但是解鈴還須繫鈴人,恩師上人慈悲教導大家要懺悔業障,祈求解冤釋結,實須堅定道心,信受奉行,才能走上光明的菩提路。

同時弟子在修福修慧、懺悔業障的過程中,感受到一個人雖然因為「有所求」才來親近地藏道場,但是如果能依教奉行、懺悔業障、修福修慧,自然能在這個修行的過程中,漸漸地做到「無所求的付出」,得到圓滿殊勝的功德,而這也是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對二眾弟子「潛移默化」的無言說法。千言萬語,道不盡弟子內心對地藏菩薩與恩師上人的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評論聲明
■請遵守佛陀的教誨---五戒十善,請勿謾罵
■本站管理人員有權保留或刪除其管轄留言中的任意內容
■本站有權在網站內轉載或引用您的評論
■參與本評論即表明您已經閱讀並接受上述條款

最新迴響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台北地藏禪寺版權所有 Copyright© Reserved,2012 . 技術提供:Blogger.